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常口臭卻不知道原因?小心罹患了牙周病!
2021/03/11 13:42:05瀏覽32|回應0|推薦0

牙齦炎 症狀

本文提供高雄、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基於統計提出有 97% 成人罹患牙周病,原因是大多數人在健康面向有個神奇的狀態,若你遭受一點小傷害,正常來說都會想趕緊包紮或者送醫康復吧?可是牙周病、牙齦發炎等等是跟大家生活作息關聯的牙齒,卻常常被輕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瞧的牙齦發炎導致刷牙流血,這也許便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若大家放任這個警訊不管,可能會招致疾病惡化,之後便必需花更多時間及金錢,身體或許會有更大的負荷才可康復。口腔健康發生情形請趕快到診所詢問醫生原因吧!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牙齦萎縮、牙齦發炎

牙周病病友時常會有牙齦發炎、紅腫、口臭......病狀,重大的牙齦發炎還會發生牙齦萎縮、牙縫增闊,甚至於整顆牙齒鬆脫的狀態,症狀主要有間歇性的呼吸困難、喘鳴胸悶與痰量變多,在咀嚼食物時變得十分窘境,因牙齦發炎導致牙齦萎縮以後,引發牙齒敏感,有的時候在吃冷熱酸甜......的食物時,很容易感受到敏感疼痛,牙周病的影響不光是牙齦萎縮、牙齦發炎、口臭、牙齦疼痛...等而已啦!,且會阻撓病友的社交生活,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都受到非常大的影響。當你發覺自己有牙齦發炎,乃至於牙齦萎縮的話便要盡早看牙科。

牙齦萎縮的手術癒合

並非全數的牙齦萎縮都必須要癒合、或都可以被癒合。大家牙齦萎縮的原因可能不一樣。牙科醫師會按照牙齦萎縮狀況、臨床病徵、病人主訴(口臭、美觀)...來多樣的衡量,和病患溝通以後再擬定適合的診療規劃。

經常會預先矯正好導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比如刷牙太用力、年齡增長,功能退化、牙周病、牙周組織缺乏刺激...,再衡量是否要計劃非手術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

○非手術癒合常見者有:

1. 改正不良習慣,例如用指甲摳牙肉或抽菸等

2. 治療牙周病

3. 教導如何使用去敏感產品

4. 重新製作適當的假牙

5. 臨床上非手術性去敏感治療

○手術癒合常見者有:

1. 填塞膠原蛋白條

2. 切除拉扯過度的繫帶

3. 增加牙齦厚度及寬度

以上治療手術都是在門診進行,局部麻醉之後即可執行,手術以後不影響一般生活作息,但是一定要小心照顧傷口、口臭和日常飲食。大約 1 週以後便可拆線。

牙周病 拔牙

本文提供台南、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時牙齦流血引起刷毛上的血跡,抑或是吃飯的時候察覺食物上有血跡,便指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檢測,假設具有牙齦紅腫,一觸及就牙齦流血,或許便患有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產生不一樣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可能便形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不是有口臭,具有口臭可能就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略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一開始牙齦發炎的特徵,此時不要中斷刷牙,可以改用軟毛牙刷仔細細心的刷牙,即便會感受疼痛不適,但經常能改善牙齦出血的狀態並且獲取控制。如果一周後還是有牙齦出血、疼痛的狀態,便要迅速詢問口腔醫生檢視和痊癒。

快速認識牙周病

招致牙齦發炎的主要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一個『有機膜』,黏著在口腔黏膜及牙齒的表面,這個『牙菌斑』是由唾液的黏液蛋白、口腔上皮細胞和微生物所組成;微生物裡有17% ~ 80%導致蛀牙的細菌,它在牙菌斑內部進行新陳代謝,產生酸並且會損壞牙齒表面形成蛀牙,照理來說『牙菌斑』裡頭的微生物也包含令牙齦發炎的細菌,它們會釋出能夠刺激牙周組織的毒素,導致牙齦發炎、牙齦流血、口臭......,牙齦流血、發炎、口臭...等的訊號打開身體白血球的功用,準備要抵抗外來敵人,牙菌斑卻已經演變成一個保護膜,使我們的白血球不行分清敵人在哪邊,一不當心本身的組織也損害了,所以引發牙周組織損傷構成牙周病的最大原因是我們的免疫系統,不能去分辨有堅強堡壘維護的『牙菌斑』,引起牙周正常組織的傷害

曉得原因就不怕牙周病、牙齦炎

經由維護牙周的健康來保有你自然的牙齒,你可自在的攝取且有好的消化,你覺得舒服的原因是你天然健康的牙齒使你具備燦爛的微笑與美麗的外表,假如可在家實施口腔照料計劃且定期回診以免出現牙齦炎甚至牙周病,你也許可以終生保有牙齒。

參考資料

[心得] 牙齒矯正心事誰人知~在三重找到最適合我的戴蒙矯正 推薦給大家

[高雄] 高雄人本自然牙醫診所─施昆育醫師談如何選擇牙醫診所

別再放著一口爛牙不管!醫師警告:牙周病和這些疾病有很大的 ...

標籤

牙齦發炎 漱口水,牙周病 費用,牙齦流血 治療,牙周病 症狀,牙周病 口臭

此篇文章有著作權,勿任意更改原文轉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