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的槌槌、吃的肥肥_-_變來變去:無擔當的主管
2017/08/23 09:40:18瀏覽368|回應0|推薦0

辦公室換主管一年了,行政流程一直在『改進』,需要填寫的報表越來越多,行政流程越來越繁複!

幾天前要求我們將所有的工作細節填寫到新設計的表格,因為需要知道大家的工作量與業績。 

同事們只敢私底下抱怨:將完成的MTA、專利申請、授權、合約用印等等的數量統計一下,就是業績,難道主管連這個也不懂? 

因為最新(隨時在更新中)的SOP還沒有完成,所以一個月前雇用的幾位博士,不知道要分配到哪一組,也不知道要做哪些工作,只能「領薪水、多多學習」! 

一位老師與廠商的委託契約,3月份已經完成契約內容,5個月過去了,終於可以開始契約用印。同事笑說:有些委託的實驗都已經做完了,我們的公文流程還沒有跑完,這個系統不是普通的「厲害」。 

秘書處最新的命令,所有的文處長批示後,回傳給寫公文的人,由當事人負責訂正並輸入電子公文系統。秘書處以後不「幫」大家輸入公文。許多人直接提問:將公文正確的輸入系統是秘書處的職責,現在推給當事人,萬一(故意?)輸入錯誤誰負責?又,他們沒有公文需要輸入,要做什麼?(處長都不擔心了,你們擔心什麼?) 

處長實驗室太忙了,難有多餘的時間管理處裡面的工作,就找他的好朋友,S,來幫忙管理。S很喜歡「更新」做事情的SOP,他沒有相關的事務經驗,但很會出主意要求大家執行,當有問題又不想更改時,就推說,你們去找處長,由處長決定。開處務會議時,大家卻都不敢吭聲!找到處長時,他說:你們自己解決就好!

天兵處長,沒有你的指示,誰能做事情?

 同事們相互「鼓勵」,管不動的就不要管,能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就不錯了,管再多、做再多,薪水也不會比那些博士多。(有些博士只挑自己想做的工作做,不想做的就要求找工讀生來做)

『裝的槌槌、吃的肥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mei101&aid=10841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