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態的社會
2006/12/01 10:50:31瀏覽815|回應8|推薦76

因為我們辦公室在一樓,所以常常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會闖進來,以前大多數是推銷的業務員,從早期推銷信用卡、百科全書、文具用品、年節禮盒、影印機、辦公室設備到近期的汽車,還有人來推銷過佛珠、油飯、竹筍、羊奶、麻油、包子和香腸,東西琳瑯滿目,不勝枚舉。

可是這幾年,除了推銷產品的人以外,偶爾還會跑進來更奇怪的人,像有一個阿嬤常常來騙我的錢,她每次都會跟我說她要去看病,叫我借給她車錢,更厲害的是十年來從來沒改變過台詞,前幾次我都傻傻地給她,但後來被公司隔壁的商家笑,我才開始沒給她,她們說那個老太太每一戶都要一些車錢,一天賺下來的錢比我上班還多呢,真是笨!但我看她藉口要看病,也看了十年了,身體還是如此健朗,還能活著騙人,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我還曾經遇到一個中年人,他進來跟我要衛生紙,而且是一整包的衛生紙,他說他的老婆患了肝癌,在醫院裡急救(我們公司附近有醫院),剛剛突然一直在吐血,但他沒有錢去買衛生紙,他不要我們的錢,只希望我們能給他幾包衛生紙,後來我給了他一整串,他竟然跪在地上哭著向我磕頭,說真的,那時候我們一樓辦公室的同事們都看傻了,連我也楞住了。目送他離開辦公室時,我心裡還在想我是不是又被唬弄了?!

走進來要借錢的人真的很多,過去我們辦公室的人常常被騙,來騙錢的大都講著同樣那幾套說詞,例如從外地來觀光的,錢包掉了,沒有車錢回去,(天哪~他們又常常住得很遠,火車票又要命的貴),為了要取信我們,他們還會掏出手錶啊戒指啊身分證啊要求典讓或抵押,要不就是一樣是錢掉了,沒錢吃飯之類的,藉以博得我們的同情,可惜我們被騙了太多次了,都被這些人給教乖了,現在來要借錢的,只差沒被我們用掃帚趕出去。

星期二下午三點多,又有一個年輕人跑進來,一劈頭就說他住在什麼路幾號幾樓(我們辦公室附近),因為剛剛他在車站附近出了車禍,要賠償人家,但是不夠錢,跑回家裡又沒有人在,現在還差五百元,懇求我們借給他,還說他五點下班一定拿回來還,那時我覺得這個年輕人一定是騙人的,因為他實在是露出了太多破綻,既然回家過一趟,為何不向鄰居借,也可以向同事借啊,但是那個年輕人又編了一大堆理由來說服我們,因為那時候我趕著要去接女兒下課,要出門前還告訴主任,千萬不要借給他,沒想到等我回到辦公室時,同事說我們的主任真的把五百元借給他了,結果....那個人當然沒有再出現過。

我真的很氣,我們主任的家庭負擔真的很重,他白天上班,晚上還在夜市擺地攤賣髮飾,就為了賺一點錢來貼補家用,沒想到那個沒良心的年輕人臉不紅、氣不喘地靠著一張嘴巴就輕易騙走了五百元,我哩勒~。

奇怪的是這些人,大都是青壯年紀的人,幾乎看起來都是人模人樣,沒想到都是不務正業,終日只想一步登天,專用這種〝奧步數〞來騙人。除了詐騙集團橫行外,假乞丐也超多,他們利用人性善良這種弱點來做自己免本錢的生意,害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愈來愈疏離,愈來愈冷漠。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對我們好,或者別有目的地利用我們。

這個社會,真的很病態!!

sofie 2006.12.01

【圖及音樂擷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568897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m....
2007/01/04 16:14
1. 可不可能先扣留對方身份證?
2. 提供幫他們打電話給家人朋友,看他們怎麼說?
3. 因為被騙太多次,唬他們要報警處理,或是說剛好有個警察先生在公司裡,請他幫忙一下,大家要事先演練一下對話。
4. 就說大家都沒錢。
真的是緊急事件的話,相信對方會願意留下身份證的。
你看這樣如何?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7/01/03 22:15
這是發生在台灣的事嗎?

k1776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疏的世界
2006/12/07 11:06

因為騙子越來越多,所以警戒心多了,人與人之間也變的越來越生疏!!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真的生病了
2006/12/04 09:55

有些人就是很怪,好手好腳的不去賺錢,這樣騙,有人格嗎?

還有,公司應該要拒絕一些怪腳進出比較好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怪!
2006/12/03 15:51

對啊!妳的公司怎麼會這麼容易讓外人進入呢?

難道這些借錢之人是"吃好道相報嗎?"

凡事要小心一點,同事間要多注意這些外人......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公司
2006/12/01 18:40

你們公司是什麼公司呀?怎常常有怪ㄎㄚ來借錢??

難不成是開錢莊嗎??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8元
2006/12/01 13:43

願意編理由騙錢的人還算有那麼一點[求生技能],有的人擺明就是要你的錢....

有一次我在菜市場買東西,看到一個好手好腳的中年人,到處跟人家要18元,我在旁邊不思不解,18元對他到底有什麼意義?

沒想到真的有人給他......他一路乞啊乞,最後來到我身邊,看著我的特製殘障車〔免擼〕,我正在揣想他的心思,會放過我?還是照討不誤.........

嘿!他開口了:「予我18箍(元).......」


Liv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人更可憐
2006/12/01 11:42

就是有這些裝可憐的人,才會使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不被別人信任,真的無法想像,自己如果有一天急需別人幫助的時候,或許只是急需打個電話,借個5元、10元的零錢,相信我的會有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