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建室裡的幼齒
2006/11/13 10:40:07瀏覽1104|回應9|推薦48

今天又回醫院門診,(故事的開端,請詳見感恩我的公婆),右腿依舊是麻木,站也站不好好,坐著也很不舒服,骨科醫生建議我做幾次復建試看看,於是就開始了我的復建初體驗。

護士要我先到批價處繳費拿藥,領藥單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裡,突然看到二行中文字,「腰胝骨關節粘黏」、「腰胝骨神經根炎」,原來是我所患的疾病名稱,我瞥見下一個領藥的阿嬤,手裡的領藥單上也是一樣的病名,可見骨刺的發生率是那麼的高,只是我的腿神經尚在發炎,比阿嬤慘多一點點。

我一進物理治療室,自己就先嚇了一大跳,小小空間裡擠滿了人,而且都是上了年紀的人,我一步步挨到櫃台邊,把復建卡遞給了復建師,復建師叫我先去排隊領熱包,只見眼前有十多人排著隊,個個手上都有一條毛巾,等著要接熱呼呼的熱水袋先熱敷,哇塞!現場那種情景,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領「冬令救濟」還是領「重陽敬老禮品」勒~

排隊時,我的後面是一個白髮的老爺爺,他忽然拉拉我的衣角,笑呵呵的問我︰「第一次來哦?沒有經驗哦?會怕庝嗎?不要怕,他們的技術都很好!」

雖然我知道阿公是關心我,但我始終覺得這種問法再帶上那種輕聲細語的聲調,總覺得~「嗯.......他問的感覺很那個耶~好像是西門町的怪伯伯哩」,排在阿公後面的阿嬤趕緊笑著說「阿火啊~你不通驚趙彼咧小姐,人伊是這內底雄幼齒ㄟ」,結果一大群人跟著起鬨大笑,我才發現這些來做復建的人都是因為來這裡才相互熟識,每一個療程,大概需做六次復建治療,因為常常見面,多少就熟稔了,而且來復建的,幾乎是清一色是老人,難怪我能當幼齒。

嘻嘻~~     ﹙哦..歹勢,現在不是應該高興的時候﹚,

熱敷二十分鐘後,接下來拉腰骨十五分鐘(因為我是腰椎長骨刺),之後再電療十五分鐘,一整個治療做到結束,總共聽了二個婆婆互相埋怨媳婦懶惰的細節、一個阿公罵他的兒子不孝的過程還有一對老夫妻互相吐嘈的笑話。

唔~小小的物理治療室好像是人生的小型縮影,時時都有驚奇,處處都有故事。

要離開時,阿公還說︰「幼齒ㄟ小姐,明天再來喔…」

(..................)

    sofie 2006.11.10

圖及音樂擷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5341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幼ㄟ的來50~
2006/11/29 11:51
事實證明~你還是很年輕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要同時注意下肢肌力的強化啊
2006/11/16 04:07

如此腰部的負荷就可以減少, 加快復健的時效。

也祝妳早日康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5 16:13

要多運動啦!

祝  早日康復喔~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處處是驚喜
2006/11/14 22:37
苦中作樂也是人生一大快事,凡事樂觀面對,對病情有極大的幫助,加油喔!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1/14 14:29

骨刺在復健科很常見

但妳要持之以恆做復建喔

這樣才會好的快喔


*媽媽的守護者*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恢復健康
2006/11/14 14:07

如同樓下朋友說的  不能幫你......

但  肯定的我們可以為您加油!!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幫妳
2006/11/14 12:36

只能在這裡對妳說

加油

祝妳  早上康復


歡迎點閱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康復
2006/11/14 11:31

祝你早日康復喔!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病相憐
2006/11/13 11:42

因為一樣的症狀,接受同樣的治療而搭在一起,也挺不錯的呀

至少復建的時候不缺話匣子,就不會無聊嚕

祝你早日康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