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72):玫瑰玫瑰(2)
2011/05/04 13:39:12瀏覽1085|回應1|推薦116

這朵玫瑰名字就叫愛(LOVE)--也是我最喜歡的名字

當我為前一篇文章
零極限 Zero Limits(71):玫瑰玫瑰(1)尋找背景音樂,不經意的打入“Rose”的鍵看看有沒有英文的“玫瑰”歌曲,忽然被響起旋律吸引住了。樂曲不止美而且有讓我有神聖的感覺。由于這音樂是排笛演奏,沒有歌詞。我很好奇它會是如何來描述“玫瑰“? 出乎我意外的是這歌詞竟然是形容一個人心內的真實感覺 ...,到最後打開一個希望的窗口.....

這首歌為A. McBroom榮獲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1980)

下面是“玫瑰”這首已被翻譯好的歌詞: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有人說,愛是條河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容易將柔弱的蘆葦淹沒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有人說,愛是把剃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會任由你的靈魂淌血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有人說,愛是種饑渴 一種無盡的帶痛的需求
I say love is a flower
我說,愛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
而你,只是花的種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害怕破碎的心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永遠學不會跳舞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害怕醒來的夢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永遠沒有機會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 not seem to give
不願吃虧的人 不懂得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憂心死亡的靈魂 不懂得生活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當夜顯得寂寞不堪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去路顯得無盡漫長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當你覺得只有幸運者 及強者才有幸得到愛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謹記,在嚴寒的冬日裡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酷雪的覆蓋下,躺著一顆種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陽臨照,就能幻化成一朵 玫 瑰

愛是一朵花。而你或我,只是花的種。雖然經過極大的熬煉,這一顆種因經過太陽的愛,終于能幻化成一朵 玫瑰。
看了歌詞我更好奇作者當時是在何情况下譜下這首歌曲及下這歌詞的。非常高興的由于追跟究底居然看到了很激勵人的故事。

在1977年的一個下午,A. McBroom 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在收音機上聽一首音樂,其中的一句話是“你的愛就像一把利刃。我的心只是一個傷疤。”但是那時她還年輕她雖然喜歡這歌詞但卻不認為愛情就像是一把利刃。忽然一個思緒下來…那麼,她想「我認為“愛”是什麼?」突然,就好像有人在她的頭頂部開了一個窗口,字句不斷的澆灌下來,她一直朗誦,一面加速開車回家,免得忘記這些字句。一到家她衝進了房子,經過困惑的丈夫、狗和貓,立刻坐在鋼琴前,十分鐘後,完成了“玫瑰”這首曲子。

她叫丈夫進來房間,為他彈了這首新曲,他聽完,悄悄地對她說:“記住我的話,一定是會有奇妙的事發生在這首歌曲。”

一年多後,一個年輕作曲家 Brourman,他是A. McBroom 音樂的主要合作夥伴及最好的朋友,建議把這首申請為新出來的電影“玫瑰”的主題曲。因她不認為自己是一個作曲家而從來沒有試圖過把這歌提交給任何的音樂監製。所以她當然馬上同意。很奇妙的是本來這部影片被稱為“珍珠”,但幸運的改名為”玫瑰“。

經過三番兩次的被拒絕,最後音樂監製寄給了Bette Midler貝蒂蜜勒(影片主角),她喜歡這首歌,而成為影片的主題曲因而也改變了A. McBroom的一生。

A. McBroom從來沒有寫過另一首歌曲像這條曲那麼快。她認為這些思緒需要通過時,她頭部上的窗口正好打開可以讓這些思緒進來。她除了感激讓這曲成名的所有相關人士外………她更感激首先對她說話的宇宙,它把A. McBroom真正相信的展現在她面前

〈“玫瑰”影片得到四項奧斯卡獎提名,包括最佳男演員配角(弗雷德里克福雷斯特),最佳女主角中處於領先地位(貝蒂蜜勒-她的銀幕處女作),最佳剪輯和最佳音效。(1980)。〉貝蒂蜜勒也因“玫瑰”贏得了格萊美獎最佳流行女歌手獎。〉

註:當我在整理這篇文章時,正看到美國總統向人民報告賓拉登已被殺死。看看這篇宇宙向A. McBroom顯明“愛”的歌曲及歌詞,帶給人的是溫暖及激勵。再想到散佈 “恨”的賓拉登及其黨羽,十年來卻帶給人恐懼害怕。多少時候神性一再顯明,一個人有愛心中便有神,愛超越一切。

下面的感人的手語錄影是 因為他看到他的朋友把“玫瑰”歌詞為他的過世的媽媽放在他的部落格,他被感動為他的朋友錄製的。如果要看錄影可以先關掉youmaker的音樂。

願你無時無刻被暖暖的愛充滿。

   A.Mcbroom

Bette Midler貝蒂蜜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5132794

 回應文章

linic
感人的玫瑰
2011/05/04 18:42

這首歌以前就聽過旋律,只覺得好聽,從不知他的歌詞和背後的故事。

看到手語表演的影片時,更令人感動。

謝謝你散播溫暖與愛!

願大家都能獲得大我的平靜!

謝謝你!我愛你!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5-04 23:29 回覆:
謝謝你!  我也愛你!

好喜歡這個背景故事,的確愛是從神性來的。由于A. McBroom已預備好當神性給她的智慧寫出這首歌及歌詞時她可以接收並讓它完美的出現在世人面前。這首歌得到很多獎,它带領A. McBroom寫歌唱歌及演藝的生涯。

這首歌也讓(Bette Midler)唱片大賣,而貝蒂蜜勒也因“玫瑰”贏得了格萊美獎最佳流行女歌手獎

謝謝來訪及帶給我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