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部落格慘遭封鎖記
2007/12/07 14:20:00瀏覽1903|回應11|推薦39

公告:2007,12/5 晚上起,在大陸已無法連上udn 部落格。這篇文是委託台灣友人代貼,在封鎖未解除前, 辛蒂雅在北京 轉戰Yahoo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india-sindiaudn 這邊也會試著請友人代貼新文,但照片就無法太豐富,回應和留言也可能無法回覆了,請諸位包涵。

 

  

我最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聯合新聞網的城邦部落格,被封鎖了!

 

被誰封鎖?我就很卒仔的不指名道姓了。我想聰明的諸位應該都懂。

 

5 日下午到晚上,我還透過MSN 請教遠在台灣的電腦高手,忙著改部落格的山頭圖,誰知才改好不久,就進不去了。我心裡雖然發毛,但還是抱著這應該只是暫時現象的期 待。等了一會兒再試,進不去。再試,一樣。此時我已經開始有點焦躁,就像突然發現供應毒品的管道聯絡不上一樣。雖然買毒需求還沒有立即發生,但你已經預期到一旦毒癮發作,將無處可買毒品的那種惶惶不安。那一晚,我沒再看到自己的部落格。

 

隔天起來,其實我已經忘了這件事,做了早餐送走了去上班的花輪,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然後打開網路。照例我先從聯合新聞網國內要聞、兩岸國際等一路開始慢慢瀏覽,中間絕不會錯過的是影視娛樂和生活健康、閱讀藝文。最後到意見評論的大媒體部落格部分,看到一篇感興趣的文章,點進去,等。超過五秒還沒轉換頁面,我已經發現不妙。原來昨晚進不去部落格,不是短暫現象,至少,已經延續到今天了!

 

天啊,我真想哭。因為我中部落格的毒太深了,而且又在我已經養成習慣,固定跟某個上游購買毒品之際,這管道卻在無預警、毫無心理準備下被硬生生截斷。我就像個鑰匙被偷了所以進不去自己家裡的人一樣,只能在門外徘徊、踱步,時而敲門呼天搶地,時而低頭唉聲嘆氣,最終只能蹲在門邊哀哀啜泣。

 

我想過要跟同在此地的城邦網友互通消息,確認是不是她們也進不去,但是,我進不去自己家,根本沒法取得她們的聯絡方式。頓時我也跟她們徹底失聯了,即使有個網友就住在附近!

 

最糟的是,鑰匙被偷了你還可以去警察局報案,去找鎖匠,部落格被鎖了,你沒法投訴,你跟誰投訴啊?就算你只是想衝著關閉部落格的主事者飆罵幾句三字經,不求解決只想罵爽的,也沒有對象。

 

『老大哥』就這樣無聲無息地來,也這樣無聲無息地走,你被老大哥監視、控制,因此動彈不得,但你卻壓根不知道他在何方,甚至也不知道他是牛鬼蛇神或什麼的!

 

到底有什麼好鎖的?你鎖了部落格也就算了,但是我要知道嫦娥衛星拍出來的月球照片到底是真是假,華南虎照片是合成的還是自然的,我要知道自由世界的一切發展,我要知道鐵幕國家的內幕真相,難道就真的沒辦法嗎?你以為?

 

我想到那有跟沒有一樣的小區保安設施。在小區的入口設有刷卡才能開門的機關,但即使沒有卡片,在旁邊稍等一下,只要有人開了門就可以跟著那人進入小區,旁邊的警衛也不會問你一下。到底這樣的警衛有跟沒有有啥差別?!為何要浪費錢請那麼多警衛做白工呢?又何需設刷卡機制?這個國家真是莫名其妙,令人生氣!

 

 

後記: 

 

初來此地因為進不去雅虎部落格,才另開udn 部落格,誰知道風水輪流轉,現在udn 上不了,雅虎反而暢通無阻。幸好我還算有先見之明,雖固定在udn 發文,但還保留雅虎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india-sindia ,最近還『撿到』一個自己早年設的,但早已忘記的pchome 部落格。有種,你都鎖吧!老大哥!

 

(好啦,別這樣啦,我還是希望這只是暫時現象….. 唉,人在屋簷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14344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 王惕吾 號稱 正派辨報
2008/12/04 20:00
udn 王惕吾 號稱 正派辨報,怎會封鎖 這篇文章 ?

老朽的 Link 應改到那兒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445931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冬滑雪 科羅拉多
2008/12/04 19:47
助興,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584013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750694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3898 Ski around Salt Lake City

懇請不吝賜教?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ally?
2007/12/29 01:44

this is really bull!

when will they learn?  Total Control won't help their image in this world.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2007/12/08 11:33
突破網路封鎖 又添新工具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7/12/08 11:20
這這這...讓我怎麼敢去那裡....我這麼不乖...拿著一台相機到處拍~會不會走在街上就被抓起來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部落格在大陸一直是封鎖的
2007/12/08 11:08
至今年開春才解禁!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辛苦你了
2007/12/08 09:45

不過真的無法上來就休息一陣子吧,相信應該不會一直鎖下去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別上癮!
2007/12/07 19:33
部落格是『文化精神病患』住院部,
來觀察來發瘋,都行!
只是千萬別上癮!

上了癮,別說大哥,小二也難纏。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被封鎖
2007/12/07 15:59

Dear Sindia,

妳的友人幫妳PO文時,應該有告訴妳我在妳留言版的悄悄話,我本想直接去yahoo留言,可是yahoo不讓我註冊。

有辦法可以突破ㄈㄥㄙㄨㄛˇ的。

另外,記得當提到任何敏感字眼記得用錯別字與注音文,免得被老大哥找到!

Rebecca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我很害怕去 "對岸" 出差
2007/12/07 15:49

因為我也已經上網成癮了

但是在 "對岸",很多網站都進不去,有時候會為了這種事情很抓狂.....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