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當下
2019/11/27 23:43:02瀏覽1400|回應4|推薦56

在台北,最想念開普敦酒莊風情。


十一月初,返回開普敦即和家人驅車前往多家酒莊賞玩!


值春天尾巴的開普敦,風和日麗,氣溫宜人,走賞各家酒莊,每家都打理出風情萬種/美景如畫的風光。(若相較一些城市的暴熱暴冷,開普敦四季都宜人居)。






多數酒莊環在stellenbosch mountain大山之下,最近走訪一家位於Franschhoek的知名酒莊Mont Rochelle Hotel ,她安靜地躲在整座山谷之中,配合天際線裡的白雲悠悠和亮藍穹蒼,輝映出世外桃源的恬靜慢活步調。中午便在她家附設的餐廳Miko Restaurant 吃飯。


讓人激賞的是,身處如此美境中的消費卻是非常經濟實惠,每家廚師都善盡廚技與裝盤藝術,儘管食材大同小異,但每家推出的菜單及口味竟無一相同,特別在醬汁調配上,嚐進嘴裡,便能感受到每家渴望推出獨門配方的追求和展現自我的廚藝精神。

難怪好友一家遠從加拿大溫哥華來此旅遊親臨感受後,以欣羡加點兒揶揄的口吻說:「原來妳們在這兒偷著樂啊!」是啊,我們一家一個月裡總要到酒莊消磨幾次。


多年來我雖寫過不少次酒莊風情,但文字裡真沒有盡到詳實告知的細微分享。
實在是~生活,她就是極個人化的主觀體驗,如人飲水,飲進方能自知冷暖。
何況,我該如何描述說明,才能說盡我體驗出這兒的點滴之美之好?


在這兒,整體給人的感受:

從一地到另一地,沿途的秩序感,街道的齊整感,開車的文明感,半城半鄉的情調感,極目眺望的視野感,放眼盈滿著清晰感,呼吸清淨的優質感,聽聞鳥語花香的舒暢感,無拘無束的小我獨尊感,樂活當下的無憂感,天天天藍的明亮感,沒人要求說好英文的自在感,(無分階級)多數人們臉上綻放出友善有禮與自信感,空氣裡彌漫著愉悅感,慢活步調的愜意感,隨處逛也沒有擦肩摩背爭先恐後的擁擠或急迫慌亂感,更多的是優雅與輕鬆的從容感,購物沒有強力推銷或受騙搶錢之感!

這兒雖沒有捷運或高鐵,但如果再有這些那些,這座城市會發展到另一種繁華和繁忙?所有生活步調都會有所不同?

而我這人就只愛看美好事物,就只愛享受現下的「開發中」,沒想住到火星也暫不想搬去那兒,我才活到剛剛跨進「老太太」門欄的歲數(我的雙親都長壽都活到滿百歲以上,我的六個兄姊弟們都健在),我想我也有長壽因子,所以還不急著上天堂。

嘻,就讓我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吧。老了以後,每多活一天都是賺來的,何不活出自我的快樂愉悅。


喔,這次不偷著樂,看看這些簡簡單單的餐,卻展現出調理者的用心和誠意!



更喜的是價格,一家仨點了前菜主菜一瓶葡萄美酒,飯後咖啡,還分食了一盤可口甜點,人均消費合台幣六百有找!若更低調簡樸些,人均消費可降至合台幣三百或四百有找啦。這就是開普敦目前一般酒莊消費的價格。可謂:貴族式享受(風景無價),平民化價格。


粉貴的餐及酒當然有,還有人從城裡搭直昇機前往用餐哩,但那是另類生活消費的選擇。



這兒各家酒莊的菜單與價目表上網就可查到,公開透明,絕對民主自決,呵呵。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愛吃餐的樂趣和情調,來開普敦酒莊,就對了!

就在我貼文的同時,剛巧在臉書上看到最新的訊息,開普敦已連續第七年被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的39000多位讀者評選為全球最佳城市!


開普敦連續第七年被評為世界最佳城市
開普敦連續第七年被《電訊報》(The Telegraph)的39000多位讀者評選為全球最佳城市,這些讀者參加了2019年《電訊報》旅行獎。


開普敦(Cape Town)被描述為“沿海的寶石,躺在雲霧籠罩的山脈的陰影中”,其中“酒水flows繞,企鵝蹣跚而行-雄偉的野獸在不遠處漫遊”。

儘管排名前20位的前20名發生了重大變化,但母親城市仍保持了自己的位置,例如排名第三的全新進入者京都。

是什麼使開普敦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城市?

地理,天氣,開普角,博卡普,柯爾斯滕博斯植物園和桌山是該市的特色景點。

市長經濟機會和資產管理委員會(包括旅遊業)詹姆斯·沃斯(James Vos)指出,儘管最近的水危機並未被遺忘,但開普敦仍保持了其最高職位。

“儘管《電訊報》還指出,我們的“最早的筆記只有在絕對必要時才進行沖洗”,但我們仍然保持了世界最佳城市的地位。儘管他們可能發表一些嘲諷的評論,但它提醒著紐約市和我們的旅遊業面臨的主要挑戰。這也提醒了波多黎各人如何共同行動以節約用水並避免水龍頭乾dry。儘管我們仍處於恢復模式,但儘管排名發生了其他重大變化,但我們仍然保持了自己的頭把交椅,這令人鼓舞。這是我們值得驕傲的事情。”

MMC Vos補充說:“對於我和我的團隊而言,首要任務是使旅遊產品多樣化,以便使更多的人能夠從我們每年擁有的數百萬遊客中受益。結合推廣我們在開普敦已經令人印象深刻的景點和景點,我打算使旅遊業成為我們城市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開普敦旅遊局首席執行官恩弗·杜米尼(Enver Duminy)表示:“被評選為世界最佳城市又一年,這突顯了開普敦出色的旅遊產品,而且我們仍然是無與倫比的目的地,並且其多項旅遊計劃確保了我們能夠繼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全球範圍內。我們要感謝並感謝我們的會員產品和經驗,他們在傳遞和超越遊客和當地人的期望方面無懈可擊。隨著旺季的來臨,請確保每個人都在開普敦及其周圍體驗世界一流的旅遊。(摘自Google 翻譯)


太同意了,這些可愛的讀者們,你們確實是有眼光的!!!

文字/非玉。攝影/蘊之+非玉。




Flying With Whales - Abel Korzeniowski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31093437

 回應文章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03:43
開普敦的美好,都被寫完啦!去酒莊,我是個怪咖,詢問有沒有賣純葡萄汁,或氣泡葡萄汁,來上兩杯,一道甜點,相機隨手拍拍,足以消磨一個下午了!最近去了幾次法國村,美不勝收!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2-08 14:12 回覆:

呵呵,真的嗎?這兒的美真寫得盡啊?!

法國角的確很美,可惜那小鎮現在比較商業化了。但附近所有的酒莊都愈發整修得更美了。

這兒就是有濃濃藝術味兒,懂得如何把建築物和大自然和諧美麗的共生共存。

你說去酒莊點葡萄汁,哇,這招太妙了。下回我也要試試,以前沒想過,只想到去酒莊必點葡萄酒。

其實我也不懂喝酒,也沒那麼愛,倒是新鮮葡萄汁,太合味了。祝福常在!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02:54

描寫的真好大笑

開普敦的美,只有深入住過的人,才真正瞭解迷人之處在哪裡。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2-08 14:03 回覆:

好開心經由格文認識開普敦鄰居啊!靜若妳好!

還有什麼能比得上這等殊榮,經由住在開普敦的靜若好希望認證我的描述!

移居開普敦二十四年,真是愈住愈愛,連同也愛上這兒的食物。

開普敦真是一座迷人的城市。

雖有不少朋友離開此地返台,或有人選擇移居他國,但我衷心希望開普敦能穩定發展。

放眼世界好多城市處在戰爭/恐攻或暴力抗爭中(如巴黎倫敦),或是水患(如威尼斯)火災中,相較之下,這兒的治安問題,該是有機會解決改善的。

祝福吧!但願母親城能保有她一慣美麗的容顏!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當下
2019/12/05 23:36

好文美圖

每一盤的餐點,美的我張口結舌,差點眼珠子蹦出來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2-06 18:12 回覆:

呵呵,笑納笑納!

但我也真是覺得這些酒莊好可愛,那麼認真對待食物。

在裝盤上如此細心用心,調理出藝術般的作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8 00:44

葡萄美酒夜光杯 

躲在南半球的玉貴妃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1-28 12:39 回覆:

呵呵呵!

看雲真逗!玉貴妃!哈哈哈!

村婦飲罷隨雲飛!


         法國攝影師Réhahn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