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酒莊風情
2020/02/11 20:38:17瀏覽1191|回應1|推薦59


                               
                             摘自Stark-CondéWines 酒莊官網照片


                             
                                                                                              以下皆非玉


遠遠一座東方涼亭若美人般落落大方端坐水中央,近賞~水面荷花水底井鯉,對岸又一座小亭隔水呼應。

此時,風生波起與岸旁楊柳合力輕搖著浮雲倒影,好一幅鱗次櫛比跳躍著金色陽光的午後,宛若仙境。

這一天,一家驅車往斯泰倫博斯(Stellenbosch)遊玩,目的地原是參加女兒新加入的瑞士俱樂部在當天中午舉辦的郊外烤肉活動。

約摸四十分鐘後,我們尋著導航順利找到了集會地點,卻不覺有趣,現場清一色瑞士人,我們站在那兒有點像是外星人侵入?!

女兒一次偶然機會和朋友在瑞士俱樂部用過餐,非常喜歡他們的餐點,尤其該俱樂部餐廳在冬季時供應「瑞士乳酪鍋」,他們所用的乳酪,全都從瑞士進口,很有特色,讓女兒樂意繳了年費入會,希望有機會帶我們一嚐異國美食。

但進餐廳用飯和參加這種族群性的集會,畢竟有著完全不同的意義和感受。我們出發前早有心理準備,初心便是抱著看熱鬧與郊遊的心態。當下決定抽腿走人乃是必然的A計劃。

在車子調頭的一刻,我們心中已有新目標~來路上經過一家隱在山峰之下,林木之中,看著挺神秘的酒莊,女兒上網查了一下,四點三顆星的餐飲評價,吔,太棒了!

大約只開了七八分鐘路程,便見著「Stark-Condé」的指標,隨著指標轉入一條小道,涼亭,餐廳,遠處山峰古堡,全在眼前。

落坐後,讓我們有些訝異的是,一般酒莊多數出入客人都是白人或南非人為主,但這兒卻處處見著東方人面孔,再見到女老板也是東方面孔時,算是找到了答案,難怪啊,中式涼亭是一座品酒間,這一切的一切都有著深厚的因果關係,世間事皆非偶然。


午餐時,我們一家一面咀嚼著食物,一面好奇八卦地討論著女老板和進出客人們的身份。






我和先生以客人和女老板的氣質+面部表情較剛硬,猜測他們是韓國人;女兒則持懷疑態度,女兒說韓國人眼睛細長臉部平板,但這兒出入的客人和女老板的眼睛都長得圓圓的,不大像韓國人。

答案最終在客人與女主人哈腰道別的肢體語言中顯現,我們招來女侍得到清楚的答案。經營餐廳的老板叫瑪麗,父親是德裔南非人,母親是日本人。出入的東方客人主要是日本觀光客。



妙的是,我們觀看他們猜測他們的同時,他們也同樣觀看猜測我們一家的身份。



相信是基於同樣的好奇,女老板在最後一刻走到我們的桌前,直接開口問我們打那兒來的。聽到我們是台灣僑民,她那張原本看著挺嚴肅的臉,竟瞬間堆起滿臉笑容,打趣說,那我們真該點她家的芒果刨冰。

不會吧,這她可就不知道了,我家移民時,女兒還小,我們特地買了一台家用刨冰機帶來南非,可惜擺了二十多年,一次也沒用過,經她這麼一說,我倒想那天來用用,回味一下芒果刨冰的好滋味。

返家後女兒找出他家的官網,上面清楚介紹了他們的故事~讀來有趣,在此簡單摘要^^


「生長於南非斯泰倫博斯的南非籍德國後裔Hans Stark早年到日本留學,娶了日本太太Midori,他們住在日本的二十五年裡以東京為家,養育了三個女兒,
之後他們返回南非,於1988在斯泰倫博斯購買了位於永克斯胡克(Jonkershoek)佔地240公頃的農場,並在接下來的十年中致力於種植優質葡萄。
最終,在女兒瑪麗和古巴裔美籍丈夫何塞(José Condé )的合作下,於1998年共同推出了「Stark-CondéWines」。女兒瑪麗並於2010年在酒莊內開設了「明信片咖啡館」(Postcard Cafe )」


啊哈,這家結合了德日古巴南非美國等不同地緣人種+不同文化背景打造出的酒莊,確實與南非此間其他酒莊有著很大不同的視野與情調,可歸屬於另類酒莊風情。

當然,連他們推出的菜餚也很東方味。不同於南非人的厚實大肉片,他家推出的豬肉片更像極了韓國烤肉的味道。

走出酒莊時,回望遠山上那棟醒目的城堡,我猜想那是瑪麗父母的家,一座非常德國風的城堡!



人的歸根性太強了,文化深植於血液中,絕大部分的人該是很難忘本!





Joe Hisaishi - Summ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31713660

 回應文章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3 15:15

補述:來去之間,波生水起!微笑

此文章強調的前題是~「文化深植於血液中」!

基因+教育+自身經歷,塑造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形成一種文化深植於血液中後,

這就形成了人生在世的每個人的,不忘本就是忠於做自己。

人類愚行肇因於自我自私自利不懂得尊重他人,若真的學會尊重+包容,

人們願意忠於做自己,或不愛做自己,也是各人的選擇,大家彼此尊重,世界真美好,不是?!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