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船遊十和田湖
2008/11/13 20:41:50瀏覽2251|回應4|推薦49

十和田湖位於青森縣和秋田縣的邊界,是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口湖,湖面約60平方公里,周長約44公里,水深約 327公尺,是日本第三深的湖。據領隊說,十和田湖最早是沒有任何魚類存活的,後來有一位工程師投入大量金錢及時間研究,歷經了N次失敗,終於成功的放養鱒魚到十和田湖中。

而今日最後的行程就是搭船遊十和田湖,約莫50分鐘的船程,可以盡情的欣賞美麗的山光水色。十和田湖四季景色各異,春日櫻開、夏日新綠、春日楓紅、冬日銀白。光搭船的50分鐘,就看到不同的風情,莫怪日本文人大町桂月會說:「住要住日本、遊要遊十和田、行要到奧入瀨三里半」。接下來~~就慢慢的看圖說故事吧!

參考:十和田湖遊覧船時刻表十和田湖遊船介紹(我們搭乘的是B路線)


十和田湖的天色瞬息萬變,下午近4點的天空罩了一層灰雲。這兩艘船都不是我們要搭的船,我們坐的是較小型的船(應該是第一觀光丸號)。


可能是因為十和田湖群山環抱,此地海拔較高,而我只穿著薄長袖+薄外套,登船的路上,真讓我冷到發抖了,進到船艙裡真的溫暖多了。


剛開船時,因為烏雲的關係,天色很暗,擔心看不到美麗的風景


沒想到過沒多久,守得雲開見日清,看到清楚的山色。


好像是惠比須大黑島


沒到「乙女像」一遊,只能透過相機的鏡頭來神遊


對東北的印象就是怎麼每棵樹都這麼美呀,松樹+湖水+山景,真是的是十和田湖上的絕景(這點不知是甲島還是鎧島)


沒開窗,怎麼拍就是會有玻璃上的倒影


後來還是忍著寒意打開窗戶來拍照了,果真拍出來的效果就是比較好呀(這個點好像是六方石)


六方石近照


不知道這些松樹在此屹立幾年了?


狂拍,但水平線都是歪的!XD


繼續歪


還是歪,手殘還是眼殘?!


我放棄拍湖面了,這樣就看不出水平線歪了!哈哈


暗與亮同時呈現!而我又是屬於哪一邊的~~


見返的松


五色岩


其實波浪還不小,若不是遠方的山,真讓人有在海上的錯覺


50分鐘的行程讓人意猶未盡,哪個時節再來訪好呢?!畫面右邊的小哥體格很棒哦,11、12年前的陳先生身材應該也是這樣結實吧!XD

★佳文推薦》達人Rinka的東北遊記:十和田湖‧夏の旅及Joystick的日本東北奧秘之旅(3)......小岩井農場、十和田湖

★相關網站:十和田湖觀光情報十和田市十和田湖國立公園協會十和田湖遊覽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372449

 回應文章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口氣把你的遊記都看完
2008/12/12 10:00

我特地把抱在手上的兒子放下, 來寫回應~

照片美介紹佳, Kaye寫的遊記真好看! (雖然有些來不及按推薦)  ^^

寫悄悄話給我~ 這是那家旅行社辦的啊?

我和木頭慶祝小木頭周歲的計劃, 就是把他放在他奶奶, 我婆婆家, 然後去日本渡假吔~ 算來也可能是明年秋天成行, 哈哈!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平線 + 浪
2008/11/17 15:03
歪歪的水平線 + 波浪
小兔看得頭有點暈暈了
最怕坐船了~~

Devin
是.....
2008/11/14 10:14

是手殘加眼殘.....

囧..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8-11-14 11:45 回覆:

魚小弟,你很欠扁哦!等月底見面,你就知道皮痛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8/11/14 09:51
我又再遊一次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