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父】生命之死復妙有於何? 癸年甲月
2008/08/17 19:20:23瀏覽1060|回應8|推薦37

無非 2003-12-09 23:20:31

   【念父】生命之死復妙有於何? 癸年甲月
    
    
    父親的大限在即


    無非假面開台的第二天
    即是父親入院的第一天
    此後 往返醫院次數不常
    近三年了
    雖然癌病纏身
    然 真正遭受病痛時間
    僅開始於此兩個月間
    父親 仍屬有福之人

    感謝諸友的伴隨共修
    無非在此刻
    已有了較成熟的心靈成長
    對生死的觀想
    無論是否真確
    至少 可以克服些許無明的悲痛

    或許 父親的專一精神
    將為我啟動另一個學習的開端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傳承父親的所有
    將是 對父親最真切的尊敬


    我有種暫存相信, 或許改變


    生死在宇宙是一種當下的輪迴
    交替暫存於不同的時空間
    佛的全面 在於 生死一體
    了然生 亦了然死

    孔子曰: 不知生, 焉知死
    人 窮畢生之力能知者,生之部分而已,又如何知死
    若當人 能「真知﹞「生」時, 必然能知「死」
    所以 我現在 好好的 體會認知 「生」之道

    佛的境界 無生無滅
    換個角度來說 亦生亦滅
    這或許就是
    空不是真空
    實乃真空而妙有的境地


    有漏世間 與 無漏世間 ?

      凡聖同居土..

      方便有餘土..

      實報莊嚴土..

      常寂光土..


    生命之死而復妙有於何?
    我不知道
    但可知
    生不會是  向死
    死更不會是 向死

    死與生 共存


    生命之死而復妙有於何?
    我不知道  ..

 



       .....

        誌於榮總 急診加護病房外
        父親的生命力讓我不禁肅然
        父親年事83歲

        癸未年甲月




.......................................................................................................

●呼應 結夏安居 大德導引: 是的,喜歡這種「美麗的死亡」
....................................................................................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是這樣的想法 :

    生死在宇宙是一種當下的輪迴
    不同時空
    


    佛的境界 無生無滅
    換個角度來說 亦生亦滅
    這或許就是
    空不是真空
    實乃真空而妙有的境地

我在想,我父親會「移民」去哪裡了?  以他這世的修持。

    有漏世間 與 無漏世間 ?

      凡聖同居土..

      方便有餘土..

      實報莊嚴土..

      常寂光土..


」死 → 「」生
( 轉成其他具相或是不須具相的任何一種存有 )

在地球上的這世,離開了法相「無形 / 能量」或者稱為「靈」,去去之後的中陰身,又會轉度至何處?


是否,就是那句話
"欲知前世因 , 今生受者是 ; 欲知來世果, 今生做者是"


所以,我ㄧ直認為,父親
走,在當下,生,在我們未知的另一個當下,及旅程上



,是我們心中的樣子,因為,
在告別的全程中,我們家人都只有送別的離情,沒有悲哀的哭泣。

因為

"欲知前世 , 今生是 ; 欲知, 今生"

父‧憶念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lyh&aid=2123138

 回應文章

泡影
請問背景音樂
2012/06/09 23:36
您好,背景音樂很好聽,請問是否能夠提供一下名稱。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父
2008/08/26 00:42
我也懷念我往生的父親 上周才在土城承天禪寺 為他作二周年忌日
無非(shlyh) 於 2008-08-26 05:26 回覆:


我願與您同禱! 共哀思。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協 -- 回無非
2008/08/21 05:38
標準-不是固定的 而是 因人而變的一種參考 。。唯 心 可 量 。。   局部合協﹐
真知在多種文化和科學的領域中(驗證)熔合為一種不變的。意識。  全然合協。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虛不實 (1)
2008/08/19 01:58
在科學上﹐愛因斯坦的最後對話- 他要世人問他一個 人間  最重要的問題﹕
”這個宇宙對你友善嗎﹖“   原因是 。。不友善是你無明的心思。。
只有當 ”宇宙的實體“ 和 ”佛理的虛空“ 能交互驗證時﹐才有
“在這子夜互放的光明”  所以“真實的上師”的認證非常的重要。。
不再流殤於  虛虛不實  文字遊戲。。。。。我重貼在累世的回文﹕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虛實實 (2)
2008/08/19 01:55
(我的)  上師認證標準﹕
認證(1) = 通生死的著作 解釋當今經典的謬誤
認證(2) = 解釋宇宙的奧秘 星球/座的生成-死亡過程
認證(3) = 解釋核子的能量結構  如何斷絕能源問題
認證(4) = 東西文化的熔合 那些人具有宇宙智慧天眼
認證(5) = 在單一領域﹐有傑出的地位成就 (非宗教)  

無非(shlyh) 於 2008-08-20 21:29 回覆:

呵~ JT兄,這標準你可得特別說解一下了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

 修行人多在「學時」非在「證時」

尚不能得證,何以證人

得道者能證得道者,未證之人,以何知見證師

我們還在學習中呢~ 突然一語道出「上師認證」,的確會有好奇。

不過,我猜,JT兄的意思是,他個人覺得,上師應該要能做到以上幾件事情,才是他認為的上師,應該是這樣的吧? JT兄,是吧。雖然,未得道者,不能證道,但卻也可以略為分辨,俗世中混淆其中的真、偽。

而我呢? 知道的太少,所以,完全無法分辨。只能聽人說了。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實虛虛 (3)
2008/08/19 01:53
我們已經開始走到  “審判” 的時間邊緣﹐ 在冥王星的時間。。  
任何假面都會崩潰脫落﹐ 仁慈的性靈時間﹐真實的到來﹐

溫柔的慈悲 是經過 “智慧天眼” 的作為。。決不溺愛。。決不溺施。。
我想 也是 無非 的放手 -慧劍斬下﹐放手也無心計(我)。。。境界
我想 也是 無非 的執著 -天助自助﹐就連上帝﹐也要遇你於半途中。。。行為
科學的知道/宗教的相信 在圓覺光輝的原點﹐性靈與性靈相通的境界﹐
親情(愛磁-愛磁)  相知 相遇  是沒有任何距離地。。。實實
仍然 一般世人 生活在。。   無明的 。。。虛虛

無我與人。。。無爭執
無非(shlyh) 於 2008-08-19 13:53 回覆:

.

你的回應要慢慢的

一遍兩遍,三遍四遍

抽絲剝繭的反覆閱讀

腦袋中便開始會有影像,可以串連

宇宙/佛/宇宙/光/佛法/星系/慈光/愛

於是慢慢可以

銜接/交集/聯集

.


*輕輕走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死亡的幻象
2008/08/18 15:35

生離死別

生死離別

都是不在。不再

憂泣的是心的造作

拿掉了眼耳鼻舌身意的感知

存在的也就無間的差別

真空妙有

妙有在無非的廣大心海裡

妙有在眾生的無量心量裡

佛說:『三千大千世界』

凡我聞者是

如是心見如是境

悲泣的無明離苦

也就種下了無明的根識

我所摯愛的人心呀

心量是無窮的方便之門

來去無礙

悲喜一心

無非(shlyh) 於 2008-08-19 03:00 回覆:

父親走的前一天,我若有所感的直覺,請家人都來父親的床邊一一告別。

當天下午,我做了一個夢。夢見父親引領我們孩子們,去一間非常莊嚴的廟宇,那兒似人間的廟宇一般,等我走到廟前一個廣場,往下一望,發現千層的階梯深深隱沒在,綠蔭蔥蔥的樹海之中。深不見底。這座廟似乎凌架在半空之中。

醒來,我似有覺悟,交待家人們回去把手邊的事情辦完,再來會聚。

隔天,父親就走了。雖然是癌症病患,但卻完全沒有病人的臉相,仍然安詳臉色潤澤一如生前。家人們都沒有哭泣,只是念著佛號,八個小時,沒有倦怠感,一路來我們都很安靜的陪父親走完最後一段。

我把這個夢說給了 果東師父聽,他只微笑著跟我說

勿狂喜、勿狂悲

我牢記至今

     是啊,心量

     宇宙, 在無垠的時空間距中放大
     唯有心, 能丈量

     我更相信「測不準理論」中存有的變化, 那便是「心」的全貌  
     ( 不具相, 不受時空間
限制, 可以延伸到未來的未來... 最重要會
     受結合因子的轉化 ), 並且會, 在該柔軟處柔軟,
在當堅強的時
     候堅強.

        

謝謝妳來,妳的文字豐富我的心靈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死亡
2008/08/18 08:52

小弟淺見:

美麗的死亡

如弘一大師所言: 悲喜交欣

無顛倒夢想

無有恐懼

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遇知時日

知所往矣

欣喜面對

坦然接受

學佛即為

修 "好死"

修 "來生"

來個 "瀟灑痛快" 

不 "忸怩作態" 

不 "拖泥帶水"

無非(shlyh) 於 2008-08-18 13:28 回覆:

是的,喜歡這種「美麗的死亡」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是這樣的想法 :

    生死在宇宙是一種當下的輪迴
    交替暫存於不同的時空間
    


    佛的境界 無生無滅
    換個角度來說 亦生亦滅
    這或許就是
    空不是真空
    實乃真空而妙有的境地

我在想,我父親會「移民」去哪裡了?  以他這世的修持。

    有漏世間 與 無漏世間 ?

      凡聖同居土..

      方便有餘土..

      實報莊嚴土..

      常寂光土..

「法身」死 → 「靈」生 (  磁場轉換了具相 ) → 「靈」轉成其他具相或是不須具相的存有(也是生)

這世,離開了法相的「無形 / 能量」或者稱為「靈」,去去之後的中陰身,又會轉度至何處?

是否,就是那句話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 所以,我ㄧ直認為,父親
「走,在當下,生,在下個我們未知的旅程上」


→在告別的全程中,我們家人都只有送別的離情,沒有悲哀的哭泣。


,是我們心中的樣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