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尾聲
2017/01/17 08:20:51瀏覽831|回應5|推薦7



  Catherine,她是一位不平凡的女孩子;如冰冷蝴蝶,飄飛於我的心間,這女孩子改變了我的生活,更讓我覺得感情真的難懂……

  直到她離開,我仍然無法觸及。

  是嗎?閱讀「漂鳥集」的妳?

♀♀♀♀♀♀♀♀♀♀♀♀♀♀♀♀♀♀♀♀♀♀♀♀♀♀♀♀♀

The End  三百二十五句的尾聲。



  「那、治豪晚安囉!」

  「晚安好夢,掰掰。」

  「Bye!」

  掛上電話,時間是九點二十八分,十點有個電視劇要看,還有時間可以洗澡。

  七月底,颱風剛過的夜裡涼爽得很。這個暑假我沒去打工,跟寒假一樣,家裡蹲習慣了,倒也不是沒事做,我看了不少書、幾乎都寫了讀後心得,這是我給自己的作業,為了打發容易亂想的空閒時間,也希望自己文學底蘊厚重些。

  書桌旁放著一本飄揚畫冊,上頭的大夾子我到現在還沒打開。

  馬子送我畫冊至今有十天了,我跟她說我還沒看看裡面的內容,她沒特別反應,只告訴我那是一點心意。什麼樣的心意如此貴重?這本畫冊是她花了一個多學期累積出來的,拿在手上的份量很大,更沉。

  沉的,是我的內心、而非畫冊。

  那天從學校返家途中,在火車上接到馬子來電,可能她以為我悶悶不樂,覺得是她壞了我的心情,其實不是那樣;事實上,我也弄不懂情緒怎麼突然就凝滯住了,不全因為這本畫冊,只是,當我們走到菜頭等人面前時,他們眼裡迸出奇異光芒,什麼意思?

  靜妮提出東部之旅的邀約,預定八月要去玩,大家都說會盡量挪出時間,因為我沒有打工,我被靜妮設定為非去不可的傢伙。靜妮的霸道讓我無法拒絕,有這種事嗎?劉湘蘋出國去了,靜妮透過菜頭知道這事,一開始就沒將她列入同遊名單,倒是阿光這回表現出高度興趣。

  其實被靜妮點名的人就這幾個,一年下來,共同活動多了,怎麼找也不會跑出新面孔。

  劉湘蘋從來都是自我的大女孩,也說真的,她不見得跟我們這一掛都對盤,若能出國度假當然選擇出國,換成其他人也是同樣抉擇吧?

  「你怎麼選擇都是錯的,只要你心裡同時有兩個人的話。」

  劉湘蘋是這麼說的。當時我手邊的咖啡就這樣冷掉,瞬間,她捲起的寒風比Catherine的風霜還冷,卻她真說中了我的內心世界。

  韓堯拍拍我肩膀,告訴我非去不可,否則靜妮肯定翻臉,這是她籌劃了一個多月的團體旅行,希望能盡善盡美,這反讓我有騎虎難下的感覺,卻深刻記得那時回頭見著馬子牽起歉意的神情,眼裡卻隱隱閃著期待。

  這些天來,她每天晚上都打電話給我,閒聊或討論彼此的生活瑣事,講了很多,就是沒再提到這本畫冊。我猜想,畫冊裡應該填滿她的內心世界,但我還沒準備好要打開來看,菜頭知道後大罵我那麼龜毛,既然是人家送的應該要現場打開才對,怎麼拖那麼多天還不開來看?到底有沒有誠意?是不是男人?

  我也想問透自己,為何還不打開來看?難道是我還無法接受這事實?縱使事實不一定如眼前所見,甚至想像亦未必真實,我就無法鼓起勇氣看看馬子在畫冊裡填了什麼,也許是晴空、也許是陰雨,或許,還有狂風驟起。

  我在等待一絲讓我篤定的回音,而那道聲音還未響起。

  前兩天CICI打電話給我,跟我說Catherine過些天會回來一趟,我若要她的聯絡方法得自己找她拿;我問她為何?她說,Catherine沒有告訴她在英國的聯絡方法,這也教我訝異。

  回來一趟?她去英國不過一個月,這麼短時間就回來一趟,是不是有什麼事情還沒處理完?還是有什麼東西沒帶過去?或者是回來度個小假?畢竟異鄉生活總有太多不適應……這些不過是我胡亂猜測罷了,可是這消息確實令我雀躍非常。

  CICI語氣感覺充實,暑假打工的生活很有意思,跟我比起來,她是很有計畫的;她問我什麼時候陪她去看場電影?我沒直接回答,太彆扭了我,現下心裡擠不下那麼多事,陪她看場電影沒什麼大不了,可能是自己尚未釋懷吧?

  她會意且理解,笑笑告訴我,有時間就找她,她很想去看電影。

  我也想看電影,我更想直接知道電影結局,只是,生活沒有穿越過程的精采和周旋而直達最後的幸福,如同愛情,沒有那麼便宜人心的事。我想這一點我很清楚了。

  CICI沒說Catherine哪天回來,眼看月底了,應該就這幾天才對,她回來後手機應該會開著,問題是,我不知道屆時有沒再有膽子打過去,我以為自己已經擁有那份勇氣,但她距離愈近、我好像反而愈膽怯,如高中認識她以來的日子,沒有更多力氣提起未知的渴望。

  她帶給我的是源源不絕的清水,而我現在是破洞的葫蘆,裝不滿她眸中的神秘。

  手機傳來簡訊聲響,心裡猛地一跳,緊張開了簡訊,是馬子傳過來的:

  【治豪,我知道你悶悶的,還是希望你快快恢復笑容!別太酷,會變成內褲的褲喲!XD】

  些許怔住,也一絲溫暖。

  剛剛電話裡,我同馬子提到Catherine的事,這似乎是我頭一次那樣對她講到她,沒有過於深入,只是淺淺提到我對Catherine的感覺和最近發生的大概,我盡量表現得平常,但我知道以馬子的精明,她聽得出來我對Catherine不是只有一般同學的好感而已。

  老實說,這樣對她述說Catherine很不公平,尤其是她鼓起莫大勇氣送我那本畫冊以後,這讓我想起當時拒絕CICI的氣氛,我沒要立刻決定什麼,無論對她還是Catherine,其實也沒有那個能力,真的。

  在某方面,我和她很像,特別是對感情,同樣小心翼翼且擔心受傷。我想到草莓的堅強,為什麼我無法如她那般安穩?要是她可以再分享一些感情路上的勇氣,我對馬子應該更能坦率以對。

  聽完我說的,馬子沒有太大的波動,她聽似釋然地告訴我,其實有些事情早就知道、甚至註定好了,她向來覺得盡力做到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其他就沒有過於強求。

  我訝異於她的冷靜,她大概有察覺我在電話裡的沉默,立刻打趣說這些體悟都是在園藝社培養出來的,要我下學期跟她加入社團繼續探索自然界的奧妙。我有點鼻酸、嘴角又忍不住上揚,這樣的對話本身就是一種奧妙。

  我將輕粉橘畫冊拿起來,感覺依舊沉甸甸,如果現在將畫冊翻開,會不會改變什麼?要是現在把畫冊一口氣看完,會產生什麼樣的震撼?若我將畫冊繼續放著,到底還能撐多久?我確實好奇畫冊內容,也好奇馬子究竟什麼時候開始對我有那種感觸,更好奇菜頭的話有幾分真實?大夾子彷彿有嘴巴,吶喊要我快點打開它。

  馬子的酒窩一瞬間像在眼前似的,迸出屬於她的微微光輝,亮亮酒窩嗎?很有她的特點。

  心裡一橫,決定要扯開大夾子時,手機簡訊又叫了起來,再把我嚇一跳,當我瞧見是誰傳的訊息時,更驚訝不已,那是我朝思暮想的名字;我雙手真是抖著的,手機會顯示這名字代表她已經回來了,否則不會用這個號碼發訊息。

  按開簡訊,上面只有一行字:

  【喜歡第三百二十五則的詩篇嗎?】

  我發怔了幾秒,盯著訊息不語、再瞧了另手拿著的輕粉橘畫冊,手機螢幕亮著,畫冊封面卻更顯光彩。

  全世界,在這瞬間已然停止。

  揚起嘴角,我輕輕笑了。




  【全文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8739376

 回應文章

櫻雨飄散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9 07:18

许久没来,原来黑手大大又一次完结了Catherine,撒花~

不过看了这么多年的Catherine,还是无法淡定的爱上这个结局,虽然活泼的粉色速写本很好,但是还是更喜欢那个冷冷女孩。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5-02 22:15 回覆:
確實啊,不管後來發生再多事情,最早佔據心中的那人始終都會在那個位置。
這就是Catherine之所以吸引治豪的原因啊~ 

bee
2017/03/17 02:00
那就再麻煩黑手大花時間整理了 感謝!!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3-20 17:14 回覆:
請慢慢期待.....(遠目+茶)

bee
2017/03/14 21:08

想看看大家對於劇情的想法跟自己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

說不定會有我沒想到的部分 讓人很期待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3-14 21:51 回覆:
原來如此。
我記得線上討論會逐字稿頗長,當初整理很久,若要貼或許也會分篇貼出吧,只是要多等等就是~XD

bee
2017/03/06 00:17

當初是黑手大說會貼線上討論會我才追到現在的阿QQ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3-11 08:32 回覆:
哈哈!Bee想看線上討論會的原因是?

bee
2017/03/02 00:05

黑手大 終於等到修稿結束這天了!!

我很期待線上討論會的紀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3-03 13:10 回覆:
真的有人追到現在耶!!(大感動)

線上討論會我可能不會貼出耶,還在考慮,不過,「Catherine Extra」會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