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夏雨篇.Chapter 01-03
2016/10/15 07:49:50瀏覽469|回應0|推薦4



  過了今天就要搬回家了,大學一年級的暑假正式到來。

  菜頭中午拉我一起去吃燒烤,那是學校附近新開的店,外觀裝潢頗古色古香;菜頭說,中午這頓他請客,為了報答這學期以來我在草莓面前給他做的人情。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居然就有報答的一餐了。

  如果將來他和草莓真的在一起,我反要謝謝他,草莓在期末那段日子提點了我不少,縱使一切可能有點晚了。

  看菜頭這樣熱情洋溢,免費燒烤豈有不去之理?

  「阿豪別客氣!盡量點!你還可以多叫其他的單點拼盤啦!」他的吃相實在不太好看。

  「我吃這樣就夠了,你那樣狼吞虎嚥又沒斬節,該不會沒吃過燒烤吧?」

  「欸?」菜頭眼睛一亮:「你真的好厲害哦!阿豪我告訴你,我真的沒有吃過耶!哈哈!」

  我手中筷子差點掉下來。

  鐵盤上的肉片由生到熟只是轉瞬間,立刻就香味撲鼻了,我繼續失神,又想起Catherine,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也想帶她一起來吃燒烤,她可能不見得想吃,總要邀請過才知道。她的離開對我來說當然不是希望的結果,似乎也隱約改變了我一些想法,或許真是分隔遠了才會冒出遲到的勇氣吧?

  我內心的起伏源於Catherine,想做或想說的意念都比起過去還要堅定,可是只能苦笑,這勇氣來得真慢,慢到以為可以自己擋下時間。

  「阿豪,」菜頭拍我手背一下:「你的肉片已經熟了啦!發呆哦?」

  我將肉片夾起,果然焦黑一面,烤焦的味道還算香,口感卻很糟糕:

  「哇咧!怎麼燒焦了?」

  「你不是說你吃過?吃過的人還會把肉片燒焦喔?你很遜耶!」

  「我剛剛只是在想事情而已,一時沒注意就……」

  「想事情?你是在想你那個什麼琳吧!」他一副理所當然。

  我愣著望向他不發一語,熾熱的肉片還在吶喊。

  菜頭發現我愣停,慢慢放下筷子又緩緩喝了口汽水:

  「好了啦!我也知道她這樣子離開你一定很傷心,可是又能怎樣?她是在英國沒錯,誰說你們就不能聯絡了?」

  「我什麼時候說過不能聯絡?」

  「就是嘛!」他指著我的鼻子,繼續開導:「既然這樣,你就不要再失神落魄的,又不是以後都沒機會了,現在放開一點……」

  「菜頭!」我語氣強硬起來,他頓住動作盯著我看:「你不是我,不要對我說那些風涼話。」

  他的視線飄開,繼續吃著燒烤肉片,氣氛瞬間冷到最低點。並非我故意這樣降溫,而是實在承受不了旁人對我說應該要放開、應該要釋懷云云,我的感受自己最清楚,他人光從外表所見來判斷我的情緒,只會讓我更加氣惱。

  CICI沒有要我放開Catherine,我甚至感覺她希望我繼續堅持自己的情感,哪怕她仍不經意地透露一絲嗤鼻意味。或許是我多慮了。

  草莓也要我堅持下去,我想她是要撥開我頭上的烏雲,即便不容易,時間會去解決的。

  看見菜頭不知所措,我的脾氣也消退:

  「好啦、沒事啦,我只是現在不想聽到那些話而已。」

  「我也知道啦,阿豪,你不用道歉。」他嘆了口氣,含著筷子說:「唉!那種滋味想必很難受吧,如果哪天草莓公主突然跟我說她要出國了,我還真不知道有沒有你這樣的平靜咧。」

  平靜?我有點錯愕。突然嗎?Catherine要離開的消息我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逃避,原來在菜頭的認知裡,Catherine離去是太突然的事?會不會在旁人眼裡這件事確實來得太快?如果是這樣,我怎麼讓一切從指縫間溜走呢?

  我搥了自己臉頰一拳。

  「你幹嘛啊?」菜頭嚇了一跳,眼睛張得大大的:「幹嘛打自己啊?神經病喔!」

  「……我只是覺得自己欠打。」

  「你也知道你欠打?」他夾了一大坨肉片,口水都快流光的臉還是欠扁,他把肉片大翻身,瞧我一眼,說:「阿豪,我問個真的……」

  「什麼?」

  「你是不是除了你那個什麼琳的之外,就不考慮其他女生了?」

  這問題來得莫名其妙,我疑惑盯著他。

  「好啦,我這樣問好了。」他把肉片翻過去:「你『現在』會不會考慮其他女生做為交往的對象?」

  「啥?『現在』?」

  「你不要裝傻哦,我當然不是說吃燒烤的現在,」他眼光難得如此銳利:「我問的是你那個什麼琳離開後的現在。」

  我霎時沉默不語。現在嗎?我不知道Catherine離開後,我有多少勇氣在現實中找尋其他女孩的笑容,即便有,可能也都是在找尋她的背影而已,這次打擊不小,我應該會把感情放著休息好一陣子再說吧。

  菜頭見我不回答,放下筷子、猛灌一口汽水:

  「唉!我是搞不懂,到底你那個什麼琳把你的魂吸到哪去了,現在都這樣子了,你還不會考慮其他人選嗎?」

  菜頭這話教我火氣又起,他今天怎麼一再挑戰我的耐性?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厚!」他居然嘆更大一口氣,明顯受不了:「阿豪,以前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只要當事人沒意見就好,可是今天如果有這麼好的機會,我再也忍不住要說了!」

  「機會?你在說什麼?」我發現他現在這表情真的相當少見。

  「你從頭到尾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

  我緊閉嘴唇,瞥見洪流來襲。

  「曉羚啊!」菜頭用力靠回椅背,天都快塌了。

  「馬子?」

  他手指著我,眼神充滿憤怒與懊惱:

  「對!曉羚喜歡你,你真的沒發現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72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