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茶元MatchaMoto.新年善哉祭 VS 草莓季始動!
2017/01/01 11:03:20瀏覽775|回應0|推薦9

  二零一七,謹賀新年!



  日本新年最常出現的祝賀文字就是「賀正」,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兩個字,不見得都清楚是什麼意思,賀正的「正」意指正月、也就是新年,日本人最重視新年來臨的時刻,為了讓好朋友們感受日本新年氣息,「麻茶元MatchaMoto」端出冬季限定草莓季與新年限定善哉祭,要讓喜歡抹茶的朋友享受更多樣化的繽紛!

  草莓一向是台灣人冬天最喜歡的水果,「麻茶元」在這個冬季把向來大受歡迎的草莓宇治金時重新詮釋,增添巧思與層次,以日本風行的圓點圖案「水玉」為發想,嚴選優質手工黑白珍珠為水玉、精選正當時的新鮮香甜草莓,打造日式歐風氣息的精緻冰品--草莓水玉雪樹!


  這是「麻茶元」種種宇治金時當中,璀璨至極的一款,更是年度壓軸必吃經典。

  草莓季當然不會只有冰品,草莓鐵鍋鬆餅更是一絕。


  熱騰騰的鐵鍋鬆餅上頭鋪滿新鮮草莓,更殺的是滿滿粉紅風味的草莓冰淇淋,熱吱吱的鐵鍋搭配冰爽爽的冰淇淋,那是最特別的口感交會,用草莓來迷醉鐵鍋的溫度,真是今冬最有誠意的暖心力量。


  -麻茶元草莓季-

  分享日期:2016年12月26日至草莓賣光光。
  活動餐點:草莓水玉雪樹、草莓鐵鍋鬆餅。


  精采的草莓季正熱烈展開,真正主打新年慶典的善哉祭更加精采!


  所謂「善哉」,指的是以紅豆湯為主體的甜湯,日本飲食文化裡,紅豆湯最常與白玉搭配在一起,白玉善哉也是「麻茶元」冬天的熱門品項,為了讓更多朋友嚐到善哉紅豆湯的魅力,「麻茶元」特地在跨年之前一口氣準備了九款口味大相逕庭的善哉,要讓喜歡這味兒的朋友在冬天好好品嚐。

  其中,特別被當做頭牌推薦的是取材自日本名古屋喫茶店的咖啡善哉。


  名古屋當地相當風行喫茶店,這種喫茶店跟咖啡廳有點像,不過販售的餐點內容大有不同,喫茶店甚至包辦了早餐,當地人吃早餐也多半會選擇到喫茶店享用,咖啡善哉就是當地喫茶店普遍都有的餐點;「麻茶元」取材於此,調和了嚴選黑咖啡與既有的白玉善哉,推出九款精緻且保證飽食的甜品,準備要在寒流來襲的冬天讓大家暖胃暖心。

  夠特別吧?雅緻咖啡呼應淡蜜紅豆,輕輕灑上肉桂糖,甘甜微苦的滋味宛如戀人一樣,嚐過,已經戀上!


  -麻茶元善哉祭-

  分享日期: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2月12日。
  活動餐點:咖啡善哉、焙茶善哉、
       紫米善哉、香柚善哉、
       栗善哉、清酒善哉、
       黑胡麻善哉、牛奶薏仁善哉、
       貝禮詩奶酒善哉。


  等等、大家沒看錯,廣受女性喜愛的貝禮詩奶酒也跟白玉善哉搭在一塊兒了,到底是什麼滋味還不趕緊來嚐嚐?


  此外,「麻茶元」的新年賀正系列活動還有一項趣味,同時也是融合了日本新年文化的「新年開筆」活動!

  日本傳統上會在年初二(1月2日)這天進行新年首次寫毛筆的習俗,稱之為「開筆」「初書」,意指新年第一次寫毛筆字,這項習俗早年是貴族階層間流傳的雅興,撰寫的內容都是具有吉祥意味的對聯或漢詩,後來漸漸流傳到民間,內容也隨之平民化,變成任何字句都可以寫的寫毛筆字活動。


  「開筆」除了祈求一年好運,更是雅俗共賞的新年活動,「麻茶元」將這份日本習俗帶到大家面前,更因華人傳統農曆年將至,以新年寫福字的方式,一起迎接全新的2017金雞年!


  -麻茶元新年開筆-

  活動日期: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31日
  活動內容:來店內用即贈春聯紙,現場寫下祈福福字,歡迎張貼至店內祈福牆!

  「麻茶元MatchaMoto」如此豐盛的新年賀正祭活動,大家別再等了,趁著元旦好天氣趕緊出發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715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