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垣島遊記登上「尤物雜誌」七月號!
2010/07/05 16:34:20瀏覽3250|回應2|推薦12

  登上雜誌,是我曾想過的發表方式,除了使用自由的網路與個人網誌,能夠在紙本刊出,依然是喜好創作的人最想要的發表方式。

  這回,透過貓白的引薦,我有了登上雜誌的機會,那是近幾個月逐漸打開知名度的「尤物雜誌」。

  說到「尤物」,相信有注意之前社會新聞的人都有印象,有個檳榔西施因為不服警方取締被警察過肩摔,那位檳榔西施就登上過「尤物」的封面。這麼說,有印象了?

  這雖然是一本專打男性市場的雜誌,內容卻不那麼淺薄。

  我對雜誌生態不了解,在貓白把機會跟我湊上之前,我以為一本雜誌的編輯有很多人,但當我開始接觸後,才了解到一本雜誌的催生有那麼多挑戰及困難,同時,認為這是一項蠻有意思的工作。

  咳、我可不是因為這本雜誌有那麼多尤物才這麼說的。(毆飛)

  貓白找我寫旅遊專欄。

  這是個我自認寫起來廢話連篇、非常自我風格的區塊,我訝異的是,她居然認為我可以在這方面發展看看,然後就把目標鎖定在去年寫的石垣島遊記,也就是「尤物雜誌」七月號的國外旅遊主題。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遊記一向自言自語慣了,突然要放到雜誌上,呈現方式大有不同,貓白要我把石垣島遊記重新謄過,精簡一點、重點一些,不過,我還是很不習慣。

  前後大概花了兩週時間,我把重新修過的精華版遊記E給她,她說,以第一次跟雜誌合作的情形來說,我算是可以了。我寄給她的版本修過兩、三次,第一個版本被她笑說實在「太成功了」,因為,我把本屬於我遊記裡的風格通通修掉了,變成市面上隨處可見的旅遊介紹文,她說,「尤物」不要那樣的東西,要帶點我的風格才好。

  本來,對我而言,要把自己的東西修到不像自己的實在蠻困難,這次遊記就經過幾次微調後才達到基本要求。貓白笑說,沒想到我可以那麼快就把自己的文章修得不像「黑手」寫的,果然有厲害。

  這到底是褒是貶?(汗)

  我其實覺得趣味的是,去年石垣島遊記完成後,我把稿子整理一下寄給某出版社詢問出版可能,對方幾天內就回覆說,我寫的那種遊記結構鬆散、沒有主題,不適合出版,沒想到,這種不適合出版的東西居然還可以修改到足以登上雜誌,我想,這是貓白與「尤物」看得起,給了這難得機會所致。

  看似簡單的遊記,其實蘊含許多巧思與編排設計;由於我當時拍的照片都經過影像處理縮小了,解析度不夠,貓白還跟當時一同出遊的小影及另一位攝影師調了相關照片使用。

  小影說,這種機會真難得!

  還有我在重新查證石垣旅遊資料時,提供我相關日文資訊的小淩,多虧了她,「阿魯嚕幸福街」能翻譯得那麼恰當來登上雜誌,或許也是另種小淩之光?(笑)

  七月一日,本月號的「尤物雜誌」出刊了,各大便利商店與書局都買得到,我的石垣島遊記介紹安插在眾多美女之中,這種花團錦簇(?)的滋味,真是蠻難得的體驗,歡迎各位朋友多多支持,或許,這個夏天真該去石垣玩玩囉!


  尤物雜誌官網:
  http://www.usexy.cc/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95447

 回應文章

Heidy Hsu
恭喜恭喜
2010/07/08 23:35

您好,我是另一位照片提供者Heidy Hsu

很高興能夠將自己照片也刊登其中

您的文章也寫的不錯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09 08:25 回覆:
哈哈!歡迎光臨呀~
有您的照片才讓文章添光彩了,真是趣味~
石垣島是個好地方,有機會要再來去玩玩,用自由行的方式!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了
2010/07/06 17:06
說的沒錯,紙本印刷還是最能令創作人感到窩心的呈現方式。繼續加油!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06 21:36 回覆:
謝謝巴代老師鼓勵,實在振奮我心呀!︿︿
紙本印刷還是王道,我是這麼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