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因此分級。
2006/08/03 09:01:10瀏覽1215|回應0|推薦6
  台灣日前開始了一項全球創舉:為咖啡分級。

  根據消保會宣布的政策指令,市售的現煮咖啡從八月一日起,都要標示上紅黃綠三種顏色的咖啡因提醒標籤,這對各業者而言,多少會有些營業上的考量影響,但對消費者而言,普遍來說還算是不錯的參考指標。

  咖啡在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中逐漸成為必需品,因為工作壓力大,很多人習慣一天喝很多杯咖啡,卻因此喝到身體毛病一堆,有鑑於此,行政院消保會提出這樣的政策指令,要求市面各大連鎖咖啡業者配合辦理,包括國內市售咖啡龍頭星巴克在內等十來間咖啡連鎖店通通表示會陸續於各項咖啡產品上加註標示,而消費者,多半覺得這項創舉新奇。

  在我來說,咖啡也是習慣的飲品,如果咖啡標上咖啡因提示顏色標籤,我會不會因此選擇咖啡因較少的咖啡來喝呢?或者,不喝高咖啡因的咖啡呢?答案是:效果有限。

  畢竟喝咖啡是喝口感,也喝喜好,更有些時候,是喝氣氛,要是都得遵照咖啡因指示來選擇的話,那還有什麼喝咖啡的樂趣可言?雖然,知道咖啡喝過量不好,但若要自制,還是得靠自己的約束,我不相信政府提出一個參考標章就能改變什麼,畢竟,那是個人自由。

  但是,消保會的這個想法還是不錯,大方向來看,這還是一項貼心的舉動,對消費者而言,選擇商品時又多了一項可以參考的數據指示,至少,不會全然無知,也是好事一件。

  咖啡我照喝,高低咖啡因能夠左右我選擇的機會不高,可,偶爾「配合」一下,其實也是趣事呢!

  大型連鎖咖啡業者,八月一日起將標示咖啡因含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731/1/1gip.html

  愛喝咖啡的人們,高舉您的咖啡杯吧!哦,高舉之前要小心,不要燙到自己囉!哈哈!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