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拜塔啟用後才想去台北101看看……
2010/01/04 16:22:15瀏覽2351|回應3|推薦7

  杜拜塔啟用,世界最高: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5344756.shtml


  擁有世界最高大樓的台灣,從今天起,正式將「世界最高樓」的頭銜讓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酋長國杜拜,最新擁有世界最高樓之稱的大樓,是從建築計畫公布之初便廣受世界矚目的「杜拜塔」(Burj Dubai)!


  杜拜塔官方網站:
  http://www.burjdubaiskyscraper.com/
  (本文圖片轉自「杜拜塔官方網站」)


  人類總為了爭取所謂的世界第一爭得面紅耳赤,世界最高大樓的台北101坐上「世界第一」寶座不過五年又幾天的時間,立刻就有新的王者出現,現代建築複雜度與困難度的競爭,遠遠超過數十年前的發展。

  杜拜塔正式標高據說超過824公尺,如此高聳的世界之最,連退居第二名的台北101(508公尺)都遠遠不及,杜拜誇口說,未來十年內不會有比他們更高的建築物,看來可能是真的。

  要建造摩天大樓,除了要有錢(最重要的因素),還要有民眾共識以及民眾需求,當然,也有很多時候是為了民族自尊而起建;如中國大陸擁有許多世界排名百大高樓,是否真有那麼多需求我不清楚,但可確定的是,那也會成為民眾的一種驕傲。

  台灣的台北101落成至今,幾乎每年都舉辦跨年煙火秀,這幾年也都吸引了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和媒體的注意,杜拜塔落成後,台北101還能不能持續保有這種吸引力,很值得挑戰。

  只是,台北101的跨年煙火我從未去過,難道是一根發光冒煙的光棒吸引不了我的興趣?

  而且台北101落成之後,我還未真的進去逛過,有幾次經過大樓旁,卻只是抬頭仰望這所謂的世界最高樓有多麼震撼,連101都讓我那麼有感覺了,杜拜塔的高度恐怕會讓我完全的瞠目結舌,不過,比起101的觸手可及,杜拜塔遠在五年內恐怕不會去到的中東。

  說也奇怪,不曉得為什麼,位於國外的高樓大廈會令我神往,搭車一小時可達的台北101卻沒想去看看,莫非,真是外國月亮比較圓?抑或,就像外縣市朋友來到桃園,問我桃園有什麼好玩?我多半想也沒想地反問,哪有什麼好玩?

  因為習以為常,所以不覺得有啥了不起吧,這心態。

  我想,真該找個時間去101走走,到觀景台看看那曾為世界第一高的風景。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4700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米粒般大的景色
2010/01/07 05:53
對啊﹐與其去國外看﹐倒不如在台灣看就好了﹐既然都是同樣米粒般大的景色。我也
上去過觀景臺﹐風的確很大﹐有點小驚﹐不過的確高處不勝寒。

平時的假日也有國外觀光客呢﹐不過那是我三、四年前去的﹐聽到的是日本跟歐洲
語言﹐現在的話大概都是陸客了(默)

比起101﹐杜拜塔長得好像NASA基地準備發射的太空梭。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07 09:03 回覆:
米粒般的景色,哈,有趣、這形容。
我會找機會去看看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錢升到高塔頂端的滋味
2010/01/04 22:07
以前上去過帝國大廈,艾菲爾鐵塔,芝加哥色爾斯大樓,拉斯維加的最高樓

Stratosphere都是擠聚在上頭一圈彈丸之地看城市夜景,所以在台北就不想花錢上企了,管你再高,還不是那個調調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04 22:40 回覆:
真的是這樣喔!
所以,對於沒看過那種景色的人,莫大會推薦嗎?@@

深霧
101
2010/01/04 18:11
黑手兄新年如意。 :)

兩次到台北旅遊的時候,我也有去過101,第二次還上了觀景台。感覺89樓離地面好遠。戶外觀景台的風有點大,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04 19:39 回覆:
深霧又好些時候不見了~
新年如意呀!

我真該找個時間特地去一趟101,順便拍拍那麼高遠的景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