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過五百萬的這天下午。
2015/09/26 13:02:44瀏覽701|回應1|推薦14

  比預想的來得快,網誌人氣五百萬達成!

  一年半前,我寫了篇達成四百萬人氣的文章以資紀念,那時也講了,不知道何時才會達成下一個百萬紀錄,之前的三百萬到四百萬我用了兩年多時間,不料從四百萬到五百萬縮短了時程,在社群媒體愈來愈取代傳統部落格的現在,人氣竟能逆勢而行讓我頗感訝異。

  是說,從何時開始,部落格竟也成為「傳統」了?

  跨越五百萬的現在,對我來說,最想說說的是實體書再啟的發展。有好一段時間,我幾乎快放棄出版實體書的念頭,一來舊作不符市場潮流、再來新作遲遲沒有落筆,我想,實體書應該是離我愈來愈遠了,不料今年出現逆轉,兩部一直當成壓箱寶的故事陸續出版,讓我這個五百萬有了另一層紀念的意義。

  「雙晴ing」更名為「這個夏天,遇見妳」出版了,「居酒屋之戀」則以原名現身,兩部作品接連以實體書樣貌問世,讓我好不驚訝,也因此,我有機會寫兩篇序來說說始終深埋的創作心情。

  誠如前一個百萬感想的最後所言,寫部落格本來就是自己爽最優先,如果寫部落格都無法自由自在,在這個看似奔放的社會還有什麼東西能暢所欲言?臉書嗎?line嗎?還是其他蜂湧而至的社群媒體?那些隨推即播的社群平台傳遞速度確實奇快無比,但難有黏著度,也不太會在瞬息萬變的網路世界長存,唯有網誌文章有個固定網址,亙久不變。

  我想這是部落格/網誌至今仍未被完全取代的原因,雖然現代人愛看圖看短句,卻不代表所有人都是如此,部落格上落落長的文章依然有一群默默支持的人們挺著,那是身為部落格寫手最大的安慰。

  甚至,可說是力量來源。


  寫東西除了自己爽,也讓別人爽,這是很重要的。

  突破五百萬人氣的點閱在百家爭鳴的部落格界不是多大的紀錄,超越這個數字的人比比皆是,內容更加扎實的也所在多有,影像力大過於此的更繁星點點,但能堅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年就不見得,在UDN網誌住下來邁入第十一年的現在,這種感觸恐怕沒幾人能懂。

  這些年來,逐漸認清自己網誌乃至平台的屬性和基調,習慣回應本來就少,也不會追求什麼聳動話題,網誌於我來說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能夠每天都忠實紀錄自己所見所聞,百萬是早晚的事兒,多一個五開頭,也就是多個幾年來熬。

  我依然會期待下一個百萬來臨,仍舊不預設何時達到,雖然每篇文章的平均點閱差不多就百來人,但在網路一搜尋就能看見自己的文章被其他人看見,那依然是寫文創作的支持力量,即便,我根本不知道誰有看過、誰被影響。

  九月二十五日下午三點左右,我的網誌跨過五百萬門檻,最後只有梅洛琳抓到4,999,999這個數字,五百萬和五百萬零一則沒有人發現,也好,這樣我的新書「居酒屋之戀」只需送出一本,阿抹的連袂套餐也只要送出一份,省荷包了!哈哈!

  寫部落格,爽了自己也能爽到其他人,是種驕傲。

  期待六百萬到來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42689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16:19

寫部落格爽了自已

也爽了別人

是一種驕傲

誠哉斯言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8-10 14:38 回覆:
有沒有爽別人其實我真不曉得,但有爽自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