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SUKE 2009春」的新時代與殘念!
2009/05/24 09:52:35瀏覽5399|回應5|推薦5

  期待以久的「2009春.第22屆極限體能王」終於在台灣播出了,果然是新時代的開始!

  以前說到「SASUKE」直接想到的就是「SASUKE ALLSTAR」(極限體能王全明星),雖然從最早到現在的全明星在網路上流傳的版本有好幾種,其中最讓人肯定與接受的,莫過於以史上第二位完全制霸者--第28金比羅丸船長.「長野誠」為首的現任全明星版本,彷彿「SASUKE」沒有這幾位全明星就不像是極限體能王。

  這樣的既定印象,在第22屆的「SASUKE」被徹底打破了。

  雖然我在日本播出第22屆比賽時,就透過網路電視第一手收看到最新的比賽結果,基於台灣還沒播出的原則下,也就默默等著JET日本台快把最新的進度補上,才準備寫篇文章說說自己的感想,在此之前,我只能在網路上跟加西與凱聊著這一屆的比賽內容,然後一邊大嘆可惜。

  可惜?是的,「SASUKE 2009春」變成很不像「SASUKE」的「SASUKE」。應該說,變成很不像我印象中的「SASUKE」,因為全明星選手都在第一關淘汰了。

  三月我在網路上收看直播的日本節目時,看到全明星選手紛紛在第一關出局,尤其看到船長在新關卡落水時,心中的震撼實在很大,沒想到總是扛起最後重任的船長這回那麼早就落水了,而進入第二關只有五位、闖入第三關則有四位,雖然是第三度大改版以來最多人進入第三關的一次,但其中兩位幾乎可說是沒沒無聞,更沒料到這兩位從日本預選會晉級上來的選手卻成為這屆比賽最大的風暴:菅野仁志、漆原裕治。

  還記得三月看完網路直播後,我罵聲連連,可是一想,我為了什麼而罵?是因為全明星都早早被淘汰嗎?還是因為新世代出現得太突然?後來再仔細想想,赫然發覺自己是因為上一屆比賽,長野誠在第三關最後一道關卡吃的虧,簡而言之,我還真是個十足的船長控!(XD)

  相信有在注意「SASUKE」的朋友都知道,第21屆比賽裡,長野誠出局的鐵環滑降完全不若這回漆原裕治輕鬆過關的模樣。這不是說漆原實力不好,而是長野運氣太背,如果有陰謀論,我甚至會懷疑製作單位故意讓長野在這裡出局。(還真是船長控的說法)

  當時,長野跳出抓住鐵環後,本來預期鐵環會直接順著斜度滑下,怎料鐵環不僅沒有滑動還幾乎定點,長野不得已只得抓著鐵環慢慢一格一格點跳前進,到滑桿盡頭時,非但毫無衝力輔助,雙手也早就沒力了,最後只能無奈落水、仰天興嘆。

  可是,第22屆漆原挑戰鐵環滑降時,鐵環卻像上了油,一鼓作氣往下滑去,讓漆原得以擺盪衝力跳過去,如果同樣情形發生在上一屆,我想,船長應該早就完成第二次完全制霸了吧!(這完全是船長控的觀點)

  我在線上同加西聊起這一點時仍忿忿不平,基於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幾乎讓我否定了「SASUKE」新世代的崛起,或許有點鴕鳥心態,也可能是加西所說對明星選手過關早習以為常,沒有全明星、沒有長野誠的「SASUKE」,讓人無法接受。

  直到台灣跟著播完「SASUKE 2009春」節目後,原先的想法卻起了變化。

  雖然沒有熟悉的面孔挑戰到最後,可厲害的人還是厲害,能闖入第三關的選手都不是開玩笑的,菅野、漆原、奧山,當然也包括台灣選手李恩至在內,看到不是全明星選手(或熟悉的強棒)也能闖過一道道難關,真有種被激勵與鼓勵的感動,即便無名小卒,只要肯努力、沒有不可能。

  這就是「SASUKE」的宗旨與目的,突破自己以為的極限,才會知道真正的極限在哪。

  另外,我認為李恩至的能耐實在不只如此,漆原與菅野雖強也不是天生的,李恩至只差在不是生活在日本、沒有地利之便,畢竟日本有專門為「SASUKE」粉絲設計的「SASUKE PARK」,漆原等人假日常往這邊跑,這兒有類似「SASUKE」正式比賽的關卡與道具可練習,說什麼也比完全自我摸索的李恩至佔上風。

  少了習慣壓陣的長野船長,卻冒出差點開創新時代的漆原業務,或許將來會在某屆比賽裡看到漆原的職務從業務變成店長(如全明星的山本),靠自己努力爭取而來的,其實不只是無形的榮耀,還有額外的有形的資產,這應該也是「SASUKE」會那麼風行的原因吧!

  期待「SASUKE 2009秋」的到來,長野、竹田!振作啊!下一屆就看你們的了!

  題外話,隨文附上「SASUKE ALLSTAR」的出場主題曲,日本綜藝節目果然用心非常,給每位全明星都配上了主題曲。個人力挺的全明星是竹田敏浩,目前我的手機來電鈴聲正是竹田的主題曲,好有勁啊!(音樂尚缺白鳥文平的主題曲)


  音樂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x198333
       http://www.wretch.cc/blog/x198333/4603346

  非常感謝「x198333」大大的熱情分享,不過,看來大家都還沒找到白鳥的主題曲,哈!以下音樂來自網路,加上個人稍稍整理轉檔,歡迎各位「SASUKE」粉絲們食用,謝謝!


  【SASUKE ALLSTAR主題曲】Mr.SASUKE.山田勝己01:
  

  【SASUKE ALLSTAR主題曲】Mr.SASUKE.山田勝己02:
  

  【SASUKE ALLSTAR主題曲】史上首位完全制霸者.秋山和彥:
  

  【SASUKE ALLSTAR主題曲】SASUKE唯一全勤賞.山本進吾:
  

  【SASUKE ALLSTAR主題曲】史上最強消防士.竹田敏浩:
  

  【SASUKE ALLSTAR主題曲】史上第二位完全制霸者.長野誠:
  

  【SASUKE ALLSTAR主題曲】新世代旗手.長崎峻侑:
  

  【SASUKE】過關音樂:Musashi.Yagyu-Gaiden: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76771

 回應文章

egechen
全明星仰慕者
2010/02/20 15:33

你好~請問能寄船長 竹田 山田的音樂給我嗎?

我找好久了>.<

我的e-mail: kirayamoto886@hotmail.com

感謝你~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21 08:30 回覆:
喔喔!同好喔!
晚上才會寄給您喔~

Enelya
SASUKE迷
2010/01/12 11:11

您好~除了長野誠的以外,可以也給我 竹田敏浩的嗎

謝謝您~不好意思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13 08:26 回覆:
好的,同好分享是沒問題的!︿︿
今晚再寄給您囉~

Enelya
SASUKE迷
2010/01/12 09:50

您好

這是我的E-MAIL: chien_ni1217@yahoo.com.tw

麻煩您了~~謝謝^^


Enelya
SASUKE迷
2010/01/11 14:26

你好~請問

能夠告訴我長野誠出場音樂的曲目名嗎?

我想放在我的部落格當背景音樂~但我不知道要去哪找或下載

謝謝你~~!!!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12 08:34 回覆:
您好,您可以留下E-MAIL,我可將長野誠的出場音樂寄給您喔!︿︿

梓爺
也是SASUKE迷
2009/07/28 18:52

漆原裕治因為體重很輕,所以最後盪過去看來很輕鬆

他比船長的優勢就是體重輕.肌肉負擔較小

但還是船長比較有力啦

我倒是很開心有新的強者竄出

這樣SASUKE才會越來越精采呀~

而且我每次看到各路隊伍來參賽就覺得很有趣

全明星,美國隊,預賽組,筋肉歌舞團,手球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7-29 08:13 回覆:
哎呀,雖然漆原確實也很強啦,可是就是覺得船長真的很冤,尤其最後的那鐵環滑降,嘖嘖,如果23屆也有人闖到那裡,或許就能看出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吧~

今年秋天的SASUKE已經開始募集參賽者了,九月或十月就會比賽了吧!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