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2
2015/09/03 17:04:49瀏覽395|回應0|推薦4


  感冒了,莫名其妙。

  都已經是這麼熱的季節,我居然感冒了,早上起床後覺得喉嚨不太舒服,吞嚥感覺痛,雖是可以好好休息的週日,我卻一點也不想繼續睡下去。

  環顧房間,菜頭不在房內,下午三點有場比賽,韓堯仍無法出賽,菜頭昨晚說今天的比賽他要獨攬大局,我覺得他不要搞笑全場就好了。韓堯找阿光來代打,好在阿光這兩天跟靜妮她們沒有比賽,否則他也吃不消。

  乾咳兩聲,喉嚨真有不適,偏偏診所週日都休診,情況有點糟,看向時鐘,已經十一點了,我好像睡太久了。

  昨晚的音樂會忽像一場夢,遙遠又不切實際,即便現在我仍難以相信真的跟Catherine去聽過音樂會,還跟她談了不少話。心裡茫茫然的,情境好似裊裊,我夢裡情境也未曾出現過那般美好的一幕。扣除掉最後的遺憾。

  正要起身換衣服,手機忽然響了,是劉湘蘋,感覺好像從美妙夢境中突然被抓回現實一樣,精神頓時為之抖擻。

  「喂、湘蘋嗎?怎麼……」

  「魏同學,」我沒問完,她便直接打斷我:「中午賞光去吃飯吧。」

  「啊?」我愣了。

  「啊什麼,我說的你沒聽到嗎?」

  「今、今天中午嗎?」

  她的聲音起了火氣,也許那只是她的習慣:

  「廢話!不然明天啊?還是後天?傻什麼腦!」

  「好、好啊。」我也不敢說不好,偏偏多挖了個坑跳下去:「那個……湘蘋,為什麼忽然要找我去吃飯?」

  霎時,手機那頭安靜下來,連呼吸聲都沒聽見,過了三秒,她的語氣放軟,著實教我驚訝:

  「難道我的邀約你不以為然嗎?」

  「呃、」我感覺心臟蹦蹦跳,劉湘蘋這聲音我在哪裡聽過:「不是啦,只是想知道怎麼了,因為沒想過妳會要找我去吃……」

  「魏同學!我需要跟你報告理由嗎?你這麼大牌嘛?」她快狠打醒我,語氣翻來覆去,使我摸不著頭緒:「你也太好騙了吧?稍微把語氣放低一點,你就以為可以當國王了?今天如果不是系學會臨時有個飯局,害我找不到人充場面,不然才懶得理你!」

  當下我呆住了。如果懶得理我,何必打這通電話?可是,這語氣跟平常的她不同,縱使再怎麼心情不好,也不至於會這樣說話才是,莫非發生了什麼事?說來也是自找的,我無法對她如此態度發脾氣,也可能不是無法、而是不敢。

  「這樣哦。我知道了,幾點、在哪裡?系學會嗎?」我也端出難得的正經。

  我不清楚為何剛剛有膽那麼說話,根本也不是我的習慣反應,好似,彼此始終都在扮演另一個自己。

  「十二點半,校門外第一間速食店。」

  「哦、好,我會到。」

  正當我以為她會甩掉手機時,劉湘蘋卻出言問道:

  「魏同學,聽說你昨晚跟隔壁班那個女生出去?」

  「湘蘋?妳怎麼會知……」

  「馬曉羚說的。」她語氣頗令我玩味,雖然酸得要命:「我還以為你的選擇不是她,沒想到你還有這副膽子呢!」

  「只、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而已啊,也沒什麼啦。」

  她的態度如此,我該要放低姿態才能渡過風暴,可也不知怎麼的,我似乎姿態再低也避不開那席捲的力量,就像站在龍捲風裡一定會被吹得歪七扭八,亂七八糟的是心情,不是表情。

  劉湘蘋信也不信,對我的解釋不置可否:

  「魏同學,如果你確定了心思那最好,確定後不是往前衝就對了,還要想到身旁的人。」

  我不明白她的意思是什麼,身旁的人?誰?

  「如果你有好好把握機會,該你的就你的,如果本來就不屬於你的,你要懂得放手,還要看看身邊是不是有個你眼睛脫窗都沒看見的人。」

  「嗯?什麼意思?」

  「你聰明的話就會明瞭,不過,我看你還是笨蛋一個吧。」劉湘蘋說完隨即掛上電話,我一點反應的時間也無。

  笨蛋一個?她這通電話的情緒起伏怎麼那麼大?我想了一下,仍不清楚哪裡惹到她了,唯一可以聯想到的是她方才問及昨晚我和Catherine出去的事,但這哪能讓她對我不滿?好像我做了什麼不應該的事,又不太像這種感觸,在哪個點上有些不同……

  劉湘蘋說昨晚的事是馬子告訴她的,馬子昨晚說是菜頭講的,意思是說,罪魁禍首就是菜頭!可惜菜頭不在房間,否則我會能立即品嘗一枚新鮮的菜頭餅。

  下了床,喉嚨還是有些不適,症狀似乎愈來愈嚴重,有點不安,想去看醫生但沒看診,如我心扉,縱使想敞開來透氣,醫生還是不在;本來以為醫生會是Catherine,可昨晚她避開我的勇氣,讓我內心溺在迷茫大海上,動彈不得。

  劉湘蘋說的我知道,當然要去把握還能把握的,只是同時也想到草莓說的,會不真的都太晚了?

  即便太晚了,我還是想知道Catherine的想法。即便太晚了,我還是願意賭最後這週的奇蹟。即便太晚了,我還是寧可等候也許不會回頭的身影。

  即便已經太晚了。

  如果真的太晚了,我究竟在等什麼?是遺憾的春天、還是只剩飛鳥飄飄的夏日?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36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