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元的代價。
2008/07/18 14:54:49瀏覽1387|回應1|推薦8
  日前一次和老爸外出買晚餐時,車停路邊,老爸下車買餐,正當我發呆望向道路時,突然上演了一齣驚險劇場。

  一位歐吉桑騎車經過車旁,就在前方十公尺處,他突然驟減車速往旁邊靠,方向燈連個影子都沒閃;後頭一輛小貨車原本高速緊跟著,瞬間緊急煞車大按喇叭,小貨車後方還有一名機車騎士尾隨,也差點追撞上去。

  短短一、兩秒的場面,小貨車急煞成功,勉強撇開車頭往左邊駛去,後方機車騎士也因即時反應得宜而免去一場災禍。

  那位差點導致一場連環車禍的歐吉桑緩緩停在路邊,下車時,表情完全沒有一絲驚慌與不好意思,似乎根本不曉得方才自己差點釀禍,滿臉不在乎;停好車後,他緩緩走回頭幾步,在馬路邊撿起一張佰元大鈔,露出淺淺的微笑,轉頭上車離去。

  老爸買餐回車後,跟我同時說出同樣的話:

  「那毆吉桑會不會太扯啦?為了一百元,差點被撞都不知道?」

  這個社會真是什麼人都有,馬路上也什麼怪事都會出現,歐吉桑為了撿一百元,可能得付出數十倍的代價,若非小貨車司機反應迅速,那張一百元恐怕得背負三個人的傷勢,甚至,人命。

  歐吉桑,幫幫忙,在路上發現一百元是該撿起來沒錯,但請先看看後方有沒有來車跟著,否則,一百元換來幾十倍的醫療費外加一大段時間的療傷,值得?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052086

 回應文章

gkacierdawn
「七旬老翁撿一百﹐三人送醫賠百萬」
2008/07/18 17:20
太可怕了(大汗)那種畫面完全讀了可以在腦中呈現出來。

我認識有個朋友也是騎車騎到一半要撿錢的(不過當時整條路都沒人啦)﹐看到地上
有東西閃閃發亮她就停了﹐結果停了才發現是螺絲帽(大囧)

她只好自嘲自己是烏鴉﹐會被亮亮的東西吸引...

好在您講的這起事故沒事﹐不然這可能直接上今天社會版了﹐(我不知道幾歲啦﹐只
是打個比方)標題「七旬老翁撿一百﹐三人送醫賠百萬」。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7-18 17:43 回覆:
這個標題不錯,不過七旬老翁可能還會惹人疼,我看到的那位歐吉桑應該五十多歲,最讓我傻眼的是他下車後,臉上那蠻不在乎(應該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神情,真是什麼人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