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單身即地獄。
2022/01/14 10:14:59瀏覽1067|回應1|推薦9

  好想去天堂島。


  我又來打臉自己了,還有,以下會爆雷!

  兩年前看了日本戀愛實境節目後我寫了一篇分享,本以為自己應該是不會再看這類節目了,尤其是戀愛類型的,不料又在黑嘉莉的引誘(?)下追完了這次的男女競爭。


  這回,製作方是韓國。Netflix近年在韓國下了重本,製作出一堆熱門戲劇,實境節目也在其中,有別於先前日本的戀愛實景在公寓裡發生,這次格局拉大、改到無人小島上,來自不同地方的俊男美女匯集在此,進行一場關乎尊嚴、自信與實力的競爭,男方女方都一樣。

  雖然多半還是在看男追女的多啦。

  跟以往的戀愛實境節目一樣,除了年輕男女生活的實景,也有攝影棚內的現場,對韓國演藝圈認識甚少的我對於棚內四位主持人一概不認識,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不認識,反而讓我更能投入在他們分享的話語裡。


  無人小島上的參加者們在節目開始之際當然就更不會有人知道了,但都是女的美麗、男的勇猛,韓國人對外表的在意超乎我的想像,我當然理解能被挑來參加這種節目的參加者外型肯定不會差,不過每個男生脫下上衣都滿滿肌肉是怎麼回事?每個女生上妝後都脫俗不凡是要逼屎誰?無怪乎俊男美女向來都是收視率保證。

  這次的「單身即地獄」(솔로지옥)剛開始邀來四女五男抵達無人小島,從大家都很陌生的情況下開啟自由互動時間,從一起做飯、熟悉環境和聊天散步,慢慢累積彼此的好感度,節目開始時,大家都被下了聊天內容的限制,就是不能詢問對方的年齡與職業,除此之外,興趣喜好等等是可以了解的。


  這是蠻有意思的設定,因為年齡與職業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印象,如你我,與陌生人交談時,第一個會想知道的就是對方年紀、什麼職業?然後才設定自己應該要以什麼樣的態度與對方互動;「單身即地獄」的製作組顯然知道這件事會影響參加者的心思,於是一開始就先排除這兩個問題,讓大家在基本條件都沒有太大差距的情況下參加錄影,畢竟,不清楚年齡就不會預設互動的門檻、不曉得職業就不會挑選想刻意接近的對象,不管是什麼念頭,那對每位參加者來說都是公平的,也更能看出盡可能擺脫社會枷鎖的那層關係後,這些年輕男女們比較真實的內心狀況與感情態度。

  初登場的四位女性各有吸引力,有冷豔的智雅、柔美的芝燕、陽光的素妍和天真的藝媛,但那只是外表給人的第一印象,實際上,每個人對於參加這次節目都有自己的堅持與想法,男孩子們也不能被外表給蒙蔽(?)了,因為光看外表就下判斷,其實是很危險的。

  尤其在這座只要一句話就可能去不成天堂島的地獄島上。


  節目的安排是,九天八夜的時間裡,會有大約四個晚上有機會能讓配對成功的男女一起搭直升機離開無人小島、去到擁有高級五星級酒店的天堂島過夜,比起地獄島上的克難簡樸,五星級酒店確實就像天堂,在那裡要吃什麼美食都有,還有偌大的豪華客房,甚至還有泳池與SPA服務--當然都是節目招待。所以,不管配對的對象是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能否離開地獄島去天堂島享受一晚,也是參加者們競爭的重點。

  這樣的設定也是有趣,沒有比較沒有傷害,若不是先在地獄島上克難生活兩天,這幾位在社會上普遍屬於成功階級的年輕男女應該更難體會到飛出去的地方有多像天堂。


  節目前半段的焦點可說是落在世勳對芝燕的執著與低落,棚內主持人的調侃後來都轉為心疼,相較於世勳的淒慘尷尬,賢中很快就得到智雅的芳心(吧),時訓只能苦苦等候智雅的回眸,反倒俊植與藝媛都屬於沒啥機會去天堂島的,卻在地獄島培養出很好的默契與情感,而最讓黑嘉莉和我在意的,還是西裝鬍子哥振澤與陽光健美姊素妍這一對。

  黑嘉莉對振澤中途疑似出軌(??)的舉止和後期看來就是花花公子的模樣有些不以為然,但我覺得其實挺正常,畢竟大家先前都不認識,突然被聚集到一個無法與外界聯繫的小地方,有限時間裡要找出自己最心動的對象,本來就該多與其他人互動看看,振澤與芝燕出去的那一夜,素妍心情大受影響(黑嘉莉也是XD),可是最終振澤仍清楚分辨出自己喜歡互動的對象是素妍,我覺得很好。

  過程是要經歷的,否則怎麼會知道誰才是自己的真實?


  全部參加的男男女女當中,跟黑嘉莉一樣,我最有好感的也是素妍,不過她看到最後結局時笑說,剛開始覺得芝燕有點做作,沒想到最後芝燕被世勳講白話後解放了心防,反而覺得她很討喜,除了男女情感的真實表露,節目剪接也是有厲害。

  一堆男人超哈的智雅,我反而沒啥感覺就是。

  後期加入的兩位女孩秀敏與敏知也很有個別魅力,但後期才加入的先天條件不佳讓她們沒什麼機會發揮,比起第六位男生炫承一加入就掀起巨浪,兩位女孩的浪花小了;雖然後來的三位是在第五集就加入了(全八集),但在前面四集已經累積出來的火花與情愫也很難被突破,畢竟人有執念,也很容易辨別對方的接近只是試探而已。


  整體來說,「單身即地獄」確實是蠻有話題性的戀愛實境節目,俊男美女確實吸睛,我意外的是,全部八集的集數裡,我看的時間居然比黑嘉莉多(因為她常看著看著就睡了XD),地獄島與天堂島的設定也會讓觀眾有一種難道只要能逃出去過夜跟誰都無所謂的錯覺,可這群男女還是在有限的時間與環境裡,完成了一次戀愛大冒險啊!


  節目名稱:單身即地獄(솔로지옥/Singles Inferno)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正式上映:2021.12.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305342

 回應文章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4 21:22

這部好看!我一口氣看完了

世勛無疑是男主角~

而素妍為了配成對,感覺有點心機且卑微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1-15 08:15 回覆:

我覺得素妍比較傻大姊,雖然看得出想扳回什麼,不過還是簡單直率啊!

世勳真的是男主角~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