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二十一
2021/06/11 15:17:34瀏覽735|回應0|推薦6

  奧朵兒迷茫醒來,眼前營火燃著,有個人坐在營火旁,距離自己大概三步之遙,她眼前所見頗有沉重感覺,眼睛睜不太開、視線相當有限,全身幾乎無法動彈,而且渾身劇烈疼痛。

  奧朵兒痛得想喊叫卻發不出聲音,坐在營火旁的那人她認得,一時卻想不起,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這是什麼地方都搞不清楚。

  奧朵兒覺得好累,天黑了,她眼前也黑了過去。

  撒恩回頭看了一眼,奧朵兒仍沉睡中。

  火焰沒長什麼眼,啵了一聲,燃燒中的木塊從火堆噴飛出來,剛好落在奧朵兒手邊,撒恩趕緊上前撥開,起身偌大的聲響終於讓奧朵兒睜開了眼。奧朵兒只能睜開右眼,左側臉龐受傷頗重,幾乎沒能有任何反應。

  「朵兒?」撒恩輕喚。

  奧朵兒用眼神示意聽到了,還是開不了口;撒恩給她臉上換了傷藥,痛得奧朵兒倒抽多口,忍不住哭了。

  這女孩從沒受過這麼重的傷,甚至從來不曉得受傷竟如此難受,透過簡單又不太容易的眼神對談,她慢慢理解了自己的傷勢:左上臂斷裂、左側身體嚴重挫傷、左臉腫得像山豬。除此之外,其他部位尚好。

  奧朵兒想笑又想哭,什麼叫腫得像山豬?這樣她還沒見人嗎?

  「拉……佩……特?」奧朵兒極為勉強吐出聲音,是她掛念的男人。

  「他沒事。」撒恩丟了一塊木材入火堆:「妳受傷太重了,他去山裡找找有沒有可用的藥材。」

  「多……久?」

  「妳是問他去了多久、還是妳昏迷多久?」

  奧朵兒右邊嘴角勉強擠出苦笑。

  撒恩轉過身來,沒所謂的模樣,他曉得奧朵兒可能看得出來事情有所蹊蹺:

  「他去沒多久,倒是妳昏迷太久,都夜半了。」

  奧朵兒露出難過神情,她覺得自己又把事情搞砸了,如果不是受這樣的傷,大家也不會被拖延在這裡……這裡?她這才發現自己其實躺在溪流中的一塊小高地上,這塊突起點剛好夠自己躺著、撒恩在旁陪伴、還能升起一團營火,怎麼有這麼神奇的地方?

  撒恩發現奧朵兒開始東張西望,笑說沒事、為了減少移動她而加重傷勢的可能,他與拉佩特徹底將溪流小小改道一下,這可是大工程,幸好他們耙土挖水道的這段時間裡奧朵兒都沒醒來。

  奧朵兒聞言想笑卻笑不出來,眼眶濕了。

  「不用擔心、朵兒,我們在這先休息幾天,等妳傷勢好轉再前進。」

  「可、可是……」奧朵兒好想說,你不是要去救人嗎?在這裡耽擱幾天怎麼可以?

  「沒事。」撒恩望向溪畔林間,深夜的密林深處或許還有敵人:「人當然要救,但現在妳更重要。」

  奧朵兒一聽,哭出聲來:

  「痛、好痛……嗚嗚……」

  撒恩知道拉佩特不擅長應付這種場面,所以他才讓拉佩特前去,心頭還是頗為擔心,畢竟拉佩特也有傷在身。

  撒恩沒有說的是,拉佩特起初的確找藥材去了,但就在奧朵兒仍昏迷之時,「泉山之賊」再度來襲,這回來襲的幾個傢伙顯然有備而來,當撒恩準備起身應戰時,拉佩特剛好趕回,跟之前碰到的山賊不同的是,這夥山賊看到撒恩身後還有傷患時,居然主動要求更換地點對戰。

  對手主動客氣有禮,久經戰場的人都曉得肯定會是一場硬仗。

  奧朵兒斷斷續續才問出拉佩特什麼時候回來?撒恩微笑起身,沒直接回答這個問題,他看見密林背後的遠方天空似乎驟然紅了一片。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70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