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十七
2021/02/12 08:19:31瀏覽1345|回應1|推薦7


里斯昂王國曆146年3月21日


  早晨鳥兒輕鳴,把熟睡中的撒恩吵醒了。

  撒恩睜眼朝四周森林瞧了瞧,只見拉佩特靠在樹身暫寐,奧朵兒則躺在餘燼旁仍熟睡中。

  撒恩起身,聽見鳥鳴生裡夾雜著流水細聲,尋著聲音走去,撒恩在林後看到潺潺小溪,還看得到魚兒在水中悠游。撒恩走近溪旁,將手伸入水裡,清透的涼意從手尖竄上腦袋,真清醒過來。

  撒恩脫了鞋,乾脆浸腳醒神。溪水由更高的山峰流下,兩旁是蓊鬱翠林,遠方有一座特別高的山峰,峰頂還有積雪,那應該就是泉山主峰;溪裡佈滿大小石頭,水流瀰瀰漾漾,清澈溪水揪住撒恩的目光,他稍微出神了。

  如此迷人的自然環境,怎麼會有窮兇惡極的賊人藏身?

  撒恩將腳抽離水面,稍微風乾後穿鞋起身;他穿過雜草樹枝,即將回到休息處時,聽見細微的女聲:

  「真是的、連休息都沒個睡樣。」是奧朵兒。

  撒恩悄悄撥開樹叢,看見奧朵兒想將拉佩特雙手抓著的「鐵甲巨劍」移開,不想巨劍太沉、根本文風不動。

  「這把劍怎麼那麼重啦……」奧朵兒抹去額頭汗水:「到底是什麼怪力才揮得起來嘛。」

  撒恩差點噗哧,但硬忍住不出聲也不動作,他想看看奧朵兒要幹嘛。拉佩特倒是睡沉了,沒有反應。

  奧朵兒瞧著拉佩特那暗金藍髮色,忽然笑了起來,又趕緊捂住嘴巴,發現拉佩特沒什麼反應,才拍拍胸前鬆口氣;奧朵兒定定盯著拉佩特的臉,不知為何,忽然做出害羞的手勢,然後將臉緩緩湊近拉佩特,連眼睛都閉上了。

  撒恩乍見,心驚:

  「哇!不、不會吧!難不成朵兒要吻拉佩特?」

  奧朵兒嘴都嘟起來了,臉愈靠愈近,沒想到拉佩特張開眼睛,問道:

  「妳在做什麼?」

  奧朵兒驚聞,極速張眼瞧著拉佩特,兩人你看我我看你,時間彷彿定格了,奧朵兒嘴巴這才恢復平常,手也縮回來,臉是漲得更紅了。

  「我、我是看到你你你臉上有有髒東西,我我想把髒東西吹、吹掉……」

  噢、奧朵兒,妳這爛藉口傻子都不會相信啊。

  「什麼髒東西?」拉佩特抹了把臉,起身張望:「費里昂人呢?」

  奧朵兒真想把臉埋進地下,不敢回答。

  撒恩見是時機,假裝剛從溪邊回來,撥開樹叢看到兩人:

  「欸?你們醒了?我剛發現後面有條小溪,順便洗了把臉,你們要不去洗清醒一下?」

  拉佩特提起巨劍,逕自朝小溪方向走去。

  撒恩瞧拉佩特離開視線,走向坐在地上的奧朵兒,忍俊不禁:

  「朵兒,突襲失敗啦?」

  「咦!」奧朵兒趕忙抬頭,大叫:「你你你你都看到了!?」

  「不巧不巧。說來可惜啊,不過誰教拉佩特就是特別不解風情咧。」

  「討厭啦!居然被你看光了!」奧朵兒遮著紅潤臉龐羞慘了。

  撒恩坐在奧朵兒身旁,笑問:

  「妳真喜歡他?昨天在百花草地那時我就發現拉佩特改口叫妳『朵兒』,他之前沒這樣叫過妳,而且你們的互動好像一直蠻緊繃的,雖然那是細微小事,我就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沒想到被你發現了……」奧朵兒洩氣了:「其實也談不上喜歡啦,就是忍不住會在意他而已。」

  「到底是為什麼忍不住呢?」撒恩托著下巴,若有所思貌。

  「哎呀!你看到一個人很孤獨、又為你受了傷、還成天板著臉心事重重的樣子,難道不會想去安慰了解認識他嗎?!」

  「好好、朵兒乖,有事慢說。」

  奧朵兒臉又一紅:

  「對對不起,費、費里昂……我不該對你吼的。」

  「別介意。不過妳當真跟拉佩特那樣喊我才是最大破綻啊。」撒恩奸笑。

  奧朵兒一聽,只好將昨天在百花草地和拉佩特聊天的事說了出來。奧朵兒其實害怕拉佩特,覺得這男人很有距離,雖然之前並無相識,但既然在泉山同行也是有緣,沒想到一路上都被拉佩特嫌惡,奧朵兒從小人緣很好,拉佩特的反應對她造成不小的衝擊與壓力。

  不過,一旦有機會多說幾句,奧朵兒也放膽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了,意外的是,拉佩特沒有繼續擺臭臉,反而靜靜把話聽完,然後說了一句明白了。

  奧朵兒並不明白拉佩特的明白,倒是自己被弄得很不明白,可她也感覺到拉佩特用自己的方式釋出善意。從那時開始,她覺得這男人其實有點帥。

  撒恩聞言,謎題明朗地說:

  「原來你們昨天早上趁我睡覺偷偷聊那麼多?」

   「哪有偷偷?是帥哥你睡太熟了!」

  「嘖、那麼『朵兒』是妳要求拉佩特叫的囉?」撒恩可沒打算放過奧朵兒的羞澀。

  奧朵兒笑得燦爛,那是一種簡單:

   「對啊!拉佩特說我的名字好聽呢!嘻嘻。」

  「嗯?這傢伙……」

  拉佩特來到溪旁洗臉,溪中魚兒悠閒漫游,他卻沒有那麼自在,拉佩特盯著自己微微顫抖的手,咬牙。

  「果然……挨了『滅生之雷』沒可能安然無恙。」拉佩特雖是無奈,又有一點慶幸:「我還能多琢磨一會兒吧……」

  拉佩特略微閃神,一瞬間,他彷彿聽到了從前那清靈女人的笑聲。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635408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2 18:01
寫長篇小説
功夫了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2-12 19:36 回覆:
好說好說,這是舊作改寫,但太任性,進度緩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