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城之夕。
2021/01/18 16:04:03瀏覽1207|回應1|推薦19

  有那麼個瞬間,覺得生命虛無。

  逐漸習慣了從雨都到菱潭的距離,慢慢覺得兩地或許不太遠,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的分秒,有點像是影片,通常是呼嘯而過的轉瞬,偶爾也會碰到慢得並不真實的畫面。


  我特別喜歡在汐五高架上看首都盆地的感覺,無論北上抑或南下、白天還是夜晚,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嘩然,近在咫尺的松機與遠一點的一零一,這座城市的樣貌早就盡收眼簾,我沒生活在這裡,雖然算是常常跑北上、對大城裡各種建築所在也愈來愈多認識,依然感覺那果然不是家鄉的距離感。


  但桃仔園就是家鄉嗎?

  菱潭呢?


  我特別喜歡從高架望向盆地的每一幕,總會想像自己正在拍電影,而那畫面就是電影裡的某個重要過場,街景通常只是搪塞片長的玩意兒,可在我的電影裡,街景往往都是主角。


  我在意那些過場,在意在過場裡出現的陌生人,也在意,陌生人身旁每雙彷彿窺探的眼神。


  的確仍在幻想,那部片恐難有開拍的機會,畢竟都城裡的一切還是走在真實路線上,不真實的想像只能在夢中實踐,就像高架上看到的過場,一零一彷彿好萊塢電影的景象,有時是天晴、有時是驟雨,也有時是末日。


  慢慢滑過的窗景,不是刻意放慢,只是,生活倥傯,是該放慢一些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47231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17:46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1-18 21:41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信手就是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