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寒這夜。
2021/01/05 17:21:24瀏覽675|回應0|推薦11

  寒流暫歇那日,走了一趟彰化南投,因為不是自己開車,體力與精神的透支減少很多。

  雖然這些年一直在台灣各地追尋鄉鎮市區公所,不想也累積超過三百所,但我還有太多地方未曾踏及,雖然台灣在地圖上很小,實際走在每吋土地,始終覺得這塊土地很大,大到可能這輩子不會有機會把每個地方都看過尋遍,即使如此,還是繼續追尋每個可以走到的地方,對我來說,那是一種運氣與幸運。


  就像午後趕去彰化吃了肉圓後來到南投市區,明明這也我來過的地方,晚餐後走在街上卻覺得這裡陌生得很。陌生並不奇怪,奇怪的是,我幾乎沒有印象來過這兒,或許街道有所變動、也可能這兒於我確實新鮮。

  這天,本來要去收集鄰近的公所,天色暗了,於是作罷。


  作罷之際,我沒有什麼遺憾,拍公所就跟走訪各個地方一樣,很多時候是運氣而且無法事先預料,我有個不成文的原則就是不拍夜晚的公所,聽我這麼說,同行友人有些意外,都來到眼前了不拍,下次什麼時候才會再來呢?

  這是個好問題,因為這樣我錯過不少公所,其中有些當時錯過之後至今還沒機會重訪,但那並非遺憾,只是覺得,也許菩薩不要我那時候去看到拍到,或許下次正式到訪時,我會看見更美麗的風景。


  走在有點熱鬧又有點安靜的街道上,跟我心頭始終念著的感觸一樣,即使,偶爾還是會有處女座的龜毛被撩起,但已逐漸能把無謂的堅持放下。

  說是無謂,其實那才是真正的堅持。

  就像那間橋頭邊肉圓,這次沒吃成的,下次要吃回來,如此堅持。


  年剛開,總覺得新生的希望才剛燃起,一天過後就覺得一切如常,壓力的依然壓力著、逼迫的仍舊逼迫著、放下的總該要放下,好的是有應該關心與在乎的人事物在旁,曾經的那些風雲盼會逐漸散去,不知何時才會抵達的終點就繼續不知所以也好。

  小寒這夜,不暖,也未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1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