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老爺車。
2020/11/15 17:46:52瀏覽1453|回應0|推薦17

  我也沒想到會這樣送它最後一程,這輛老爺車。

  二十幾年了,老爸懷著感嘆道。

  雖然,將近一半的時間老爸並不是開這輛車,而我才是駕駛它最後一大段時間的主要傢伙,但我和老爸都有很多情感與記憶,這輛進口的TOYOTA COROLLA 1.8。


  這輛車的任務很多很雜,身分也轉換多次,就像人一樣,一旦老了健康問題就層出不窮,老爺車也是這樣,有段時間三天兩頭要送保養廠維修,保養廠老闆總笑說要不乾脆換一輛啊?這麼密集跑維修,累積的錢也很可觀吧?雖然這輛車車體本身相當勇健,也因為勇健,老闆三不五時就問我們有沒有要賣?如果要脫手,他可以幫忙。

  進口車嘛,有價。

  即使有價,年限到了也不得不走向回收的命運。


  老爸說要開去回收廠辦理報廢說了幾天,終於逮到空檔處理,要我跟著到回收廠去接他;起初我沒意識到這趟是要送行,直到來到了回收廠看到堆積如山的破舊車輛以及進行解體工作中的人與怪手,才赫然發覺這是我們跟老爺車的最後一刻。

  其實它還可以開,只是底盤早給一堆螞蟻寄居了;它還可以開,只是冷氣再也吹不涼了;它還可以開,只是車窗關起來外頭的人車聲響就像在耳朵旁邊一樣;它真的還可以開,只是這輩子從沒飆上去的一百四是沒有機會飆了。


  我有點鼻酸卻不給老爸看見,他的淡淡落寞我也感受得到,雖然老爺車真的還能上山下海,但,就該功成身退了。

  沒幾秒鐘,回收廠的人已經把車牌拆下遞給老爸,上午還在路邊瀟灑的它,如今卻迎來最後一刻。或許還不到真正的最後一刻,如此勇健的車體還有很多可以利用的部份,只是要在外面路上奔馳,就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看著老爺車默默停在一堆報廢車輛旁,沒了車牌的它顯得有些心酸,我相信物體久了都有靈性,即使老爺車開不了口,但它一定再跟我們說掰掰吧?

  它一定,記得曾經馳騁過的那些山巒河海,還有曾經載送過的那些人們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313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