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梯田山晨光。
2020/10/04 17:13:30瀏覽1421|回應2|推薦17

  清晨,我醒了。

  看見窗外依稀有亮光,黑嘉莉還沒醒,拿起手機看了時間,還不到今天的日出時刻,我立刻喚醒她,她卻睡語呢喃地抱怨我都不起床看日出,我笑問妳睡傻了嗎?現在才五點二十六分,太陽正要升起啊。


  她聽見我說才要日出,竟立刻蹬起,急急忙忙要衝去大露台看日出,我趕忙拉住她就怕她不小心滾下樓或踢到桌腳或摔個臉朝下,瞧她著急的連外套也沒披上就要奪門而出,我拉她回來穿好衣服,兩人一起往大露台小跑過去。


  金圓還沒翻過海岸山脈,意外的,大露台上已經有人蹲著拍照,原來是昨晚一起協助光頭準備晚餐、單獨來此打工換宿的女生。

  那女生正在拍縮時,我們輕輕點頭道早,各自找到喜歡的角度拍那即將翻過山巒的天白。




  清晨五點五十五分,今天的日出展現。



  打工換宿的女生說來這裡以後的每一天,她都在清晨出來拍日出縮時,為的是一個記錄;要有這般毅力不容易,我們都覺得要是住久了或許會覺得一切平常而不感到珍惜吧?那似乎是很自然就會發生的,一旦習慣了,應該留心的都容易忽略了。




  欣賞完日出,我們回房沖了濾掛式咖啡,黑嘉莉說要在大露台上喝杯咖啡才是一日之初最棒的享受,於是我們回到大露台慢慢品嚐咖啡、靜靜觀看山下與山巒的景致。



  果如管家光頭所說,住在山上的猴子今天清晨叨擾了大家眠夢,我們在大露台喝咖啡時,還有幾隻猴子在旁邊竹林邊上跳來跳去,黑嘉莉以為可以跟猴子打招呼而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殊不知猴老大發出的聲音根本是生氣,我連忙阻止她的挑釁,她滿臉疑惑,我是在打招呼啊、哪裡是挑釁咧?(汗)


  黑嘉莉把日出美景放在這一夥群組裡,Jocelyn說她和James五點剛過就到大露台了,那時太陽還沒升起,待了一會兒覺得有點冷,於是回房透過窗戶看日出。


  小琴一家起來得晚些,兩個小朋友差點挖不起來、起床後又蹦蹦跳跳說要衝來看日出,結果都太陽曬屁股了。

  Ning與Michael打定主意睡飽重要,日出?群組裡不就有嗎?XD


  喝完日出咖啡,黑嘉莉把握時間再開第三泡,大夥兒也各自悠閒。


  上午九點,早餐時間。




  今天早餐一樣是管家準備,由於「梯田山民宿」沒有菜單,會吃到什麼樣的餐點也是一種期待,整體來說,清新自然是大家的共識,光頭特別推薦的咖啡真的不俗,我本來以為喝個半杯即可,結果喝了兩杯。



  黑嘉莉看到濃湯裡滿滿的玉米,笑說沒關係、她可以一一把玉米挑出來,就像昨天牛排館裡的酥皮濃湯,湯喝完了,玉米全都乾淨留下,大家這才曉得原來黑嘉莉不吃玉米!






  早餐時光是歡樂的,大家聊聊昨晚的樂趣、聊聊早上的閒暇,小琴家的兩個小朋友活力旺盛,很快就把民宿變成主場,既然難得來一趟,當然要把握時間多呼吸一下芬多精,然後,Ning和黑嘉莉的網美攝影時間也要開始了。

  我還是習慣拍風景,即使上回也拍了不少,不同時候上來就有不同的心情,既然照片沒少拍,就用照片說說話吧。









  「梯田山」還是一樣的漂亮,而心,也隨著同行的人與時間,感受不同。



  早餐後,我和黑嘉莉拿起昨上山前買的零嘴準備去民宿門前的土地公廟拜拜,小琴說他們家清晨已經來拜過,Michael和Ning在整理行李,James與Jocelyn便和我們一起拿著零嘴到去土地公廟。




  之所以要來土地公廟拜拜,肇因於民宿主人阿達前陣子在臉書動態上說民宿門口的土地公廟十分靈驗,他強力推薦來訪的旅人們都要來拜拜,是出於尊重、也是出於心想事成,我發起帶零食來拜拜的行動,大家也都響應了,希望這份祈求能得到土地公的保佑。



  我們預計十點半退房,Ning有替大家安排了接下來的行程,退房之前,我們還在房前四處走走拍拍,太陽出來了,有別於昨日上山的雨滴,起碼在離開前大家都感受到「梯田山」的青翠與美麗,那是值得的。









  我們回到房裡收拾牆上的氣球,小琴兩個孩子跑進來幫忙整理,實在聰伶乖巧;時間很快來到十點半,這一夥早就把行李搬上車了,原來我和黑嘉莉是動作最慢的,我們把裝飾房間的氣球綁在我車後面,由開在我們後面的Michael與Ning拍個小短片幫我做紀錄。



  雖然,氣球在下山後立馬飛掉,但也留下倩影(?)了啊。




  掰掰「梯田山」,壽豐,我們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205279

 回應文章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7 23:06

感謝您,介紹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

我是看影片介紹就找資料找到您的文章,

真的很美。

1. 旅遊住宿服務經營

2. 花蓮綠色理念經營的大自然民宿

「梯田山民宿」,世界最美十大民宿之一

3. 花蓮的非洲象牙海岸風味餐廳

https://youtu.be/yhTdvifUoIM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4-28 12:24 回覆: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您有機會去梯田山待一晚啊~

Money Doctor (M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梯田山晨光。
2020/10/04 21:49
好美的景致及幸福人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10-04 22:08 回覆:
謝謝您的回饋,不妨親自去一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