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再訪梯田山。
2020/10/02 17:53:26瀏覽1066|回應0|推薦12

  驟雨。

  大夥兒在火車站會合後,三輛車集結往壽豐前進,第一站是黑嘉莉要去的文具店,就在她和Jocelyn下車去買東西之際,滂沱大雨突然打了下來,天氣在變實在太快;東西買好後,我們繼續朝目的地前進。


  即將到達民宿山下時,黑嘉莉給管家打了電話,不一會兒管家開車來接迎,我是第二次開這條山中小徑,小琴老公與Michael都是第一次開,雖然管家還是有提醒小路不好走,我卻覺得這回再來,小路好像比上次好走許多。

  沒幾分鐘,我們來到山腰,「梯田山民宿」就在眼前。

  下車後,大家立刻給山下的豐田村景與海岸山脈揪住了視線,那幅景象,需要靜靜感受。


  管家光頭(已經長出頭髮XD)及其女友先帶大家一一去認領自家今晚下榻的房間,由於這次訂房都是黑嘉莉處理,我沒跟民宿主人阿達先提過、也沒過問黑嘉莉訂了哪間房,唯一確知的是,今晚的「梯田山」就被我們一夥給包了。

  光頭跟大家說各自房間確認之後就能把行李帶進房,不知怎麼的,好像有人說可以先看看民宿環境,也不知怎麼回事我從車上拿了行李,卻被帶到大露台的方向去;至此,每戶都選好了房間,我和黑嘉莉還是住上次來的那間紅石房。

  Jocelyn和James選了最接近大露台的白石房,外頭還有點小雨,James跟我說可以先到他們房間看看,然後跟我聊起樂天桃猿最近比賽的狀況。


  James跟我一樣是猿迷,去年我錯過了跟他去樂天VIP室看球的機會,在那之後我就知道跟這位新朋友有共通話題可以聊,比起我對棒球與球隊的模糊,他相當清楚球員與戰績的發展;不一會兒,Michael也來到房間看看我們在幹嘛?我跟Michael說你們這次瞞我瞞好久,他傻笑,為了要給驚喜嘛、我們也是忍得很辛苦耶!

  我看外頭的雨轉小了,拎起行李想要回房間去,這時我才發覺女生都不見人;James和Michael見我要走出房間,想拉住我又不知道該怎麼拉,兩人就陪我一起走往紅石房,接近門口時,我窺見房間門口內側滿地氣球,女孩子連小孩們都在紅石房內手忙腳亂,Michael尷尬笑說沒看到沒看到、James拉我繼續往民宿門口走去,我笑說,大家到底在忙什麼啊?

  回到停車的地方,小琴老公還在那兒看風景,我們小聊了幾句,終於盼到可以進房的通知。


  紅石房內的牆面貼滿了HAPPY BIRTHDAY的氣球,原來黑嘉莉與大家給我安排了這樣的畫面,就是希望我踏進房間的這一刻即感受到壽星專屬的在乎。



  專屬,十分感受、也十分感動!


  但,樓中樓的床上擺了個「40」的氣球,實在太提醒我了,我好像還沒準備好要跨入這個年紀。(溜)


  五點零七分,我們請大家先各自回房稍事休息,晚餐時間是晚上六點半,黑嘉莉為了不讓大家麻煩,晚餐直接請民宿準備了。她笑說,朋友們這麼力挺衝上山來,她想盡量讓大家舒適一點,放空感受本來就是在「梯田山」的必須,我認同。

  黑嘉莉說,她想趕緊利用這段空檔去泡個澡。那是莫大享受,山林間的露天浴缸,還有絲絲細雨,多難得的機會!


  時間轉眼來到六點半,大家陸續來到餐廳,晚餐除了管家準備的料理,還有黑嘉莉在途中買的山豬肉和醋辣椒,黑嘉莉終於不用忍耐、跟大家分享為了把肉和辣椒帶上山費的多大的心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今晚主餐是牛排咖哩,亮點則是那碗鮮魚湯,「梯田山」的料理不走奢華風,卻有一股在地食材的用心。









  晚餐後,大家來到紅石房要唱生日快樂歌了。



  我真的很少被那麼多人簇擁著過生日,有點彆扭,但大家根本不以為意,一起唱了歌、許了願也吹了蠟燭,氣氛歡樂著。


  生日蛋糕不在這兒吃,要跟大家轉移陣地到小琴闔家及Michael、Ning下榻的青石房&紋石房,那兒有最大的客廳與桌子,展開下半場的桌遊時光。






  Jocelyn準備了「妙語說書人」這套桌遊,不過大夥兒都沒聽過沒玩過,簡單說明規則且分組完畢,遊戲正式開始!


  我對桌遊的認識甚淺,這款桌遊雖有看過,未曾了解到底怎樣進行,不過,簡單融入的遊戲規則與想像力激盪的進行方式,很快就讓大家殺成一片,確實改變了我對桌遊的印象,這種與朋友一起玩樂的感覺真的很棒,何況還有Ning特地搜羅來的滷味與香檳,邊玩邊吃,歡樂無窮!


  桌遊最後的優勝是Jocelyn和James這組,第二名是Ning與Michael,第三名我沒記住,不過,壽星確實壓軸到最後就是。(笑)





  接近晚間十點,身為孕婦的Jocelyn需早點就寢,James帶她先回房去,Ning提議來去把仙女棒點一點,於是這一夥來到大露台燃起仙女棒,雖然空氣還有點濕、露台也有點濕,山下的豐田村卻開始清晰,小琴的兩個孩子帶起了夜裡的熱鬧,機伶的言語及反應讓我們都印象深刻。

  黑嘉莉問我像不像去年的函館百萬夜景?雖然沒那麼高也沒那麼多燈火,心境我感受得到。


  與喜歡的人在一起,那才是最真實的意義。





  啊對了、黑嘉莉準備再去泡個澡才要就寢,都來到有露天浴缸的地方,退房前沒泡足三回怎麼對得起荷包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17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