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花蓮火車站之真相大白。
2020/10/01 20:09:27瀏覽898|回應0|推薦11

  我感覺到身後拉著的黑嘉莉想揪住我的腳步,但從車站電梯下來的Michael和Ning已經完全吸住我的目光,我拖著黑嘉莉朝尷尬笑著的兩人走去。

  Ning手上捧著一枚蛋糕又羞又笑,Michael搖頭笑問剛剛有機會不被發現嗎?我點頭,有啊,如果你們剛剛從電梯下來時沒有亂動,我可能熊熊不會發現,只是Ning手上的蛋糕和衣服顏色加上她一直轉圈圈太搶眼,很難不去注意啊。

  Michael攤手,看吧、我就說不要動來動去嘛!Ning想解釋點什麼,但木已成舟,原來從瑞穗送蛋糕上來的不是烘焙坊主人、而是他們!(誤)

  黑嘉莉已因破梗而笑到腿軟,我回頭一瞧,卻看到一對戴著口罩遮去大半張臉的男女站在後頭對我揮手,我楞了半晌,這才會意過來是黑嘉莉的好友Jocelyn和夫婿James,我真的嚇到,沒想到他們會出現在這裡,一秒後另一個聲音在我右邊出聲說了嗨,我定睛一瞧居然是黑嘉莉的二技好同學小琴!

  我才欸了一聲,小琴的小孩從旁竄了出來,我才發現她不是單身赴任、而是全家出動,小琴的老公雖不清楚今天到底開什麼局,也從桃園一路開車載全家人來到花蓮,現在還在車上認真顧車。

  我看向蹲在地上笑到說不出話的黑嘉莉,妳到底計畫多久了啊?


  根據這一夥朋友們的敘述,黑嘉莉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這趟旅行,為了要把朋友圈在同一時間到花蓮來,日期討論蠻久,好在大家對「梯田山民宿」都很有興趣,終於促成這趟慶生兼各有規劃的旅行;兩、三個月前黑嘉莉跟我說要把九月中旬這兩天週末空下來的時候,她其實已經完成了民宿的預訂,這半年多裡,我和這一夥的朋友們也有碰到面,不過大家嘴巴都很緊,為了要給我驚喜,每個人都保守著秘密。

  我不是沒有想過是不是安排了什麼,畢竟我和她的出遊向來都是非假日的多,這次特別要排在假日,我就在想會不會有朋友同行?只是沒料到,同行的朋友會在花蓮火車站才遇見。

  我們清晨從基隆出發時,小琴闔家才剛起床,小孩子們睡眼惺忪就上了車,仍在雪隧稍稍塞了一會兒;Michael和Ning大概晚我們一個小時從桃園出發,我和黑嘉莉在礁溪吃早餐的時候,他們才剛上高速公路;Jocelyn和James則是直接搭火車到花蓮,他們上午十一點左右就到了,還租了車往七星潭附近逛逛,一點多回到火車站準備就位,James笑說租車兩小時便宜而且看了想看的景點,蠻好的。


  這下我才明白為什麼早上黑嘉莉會說要去太魯閣晶英喝咖啡喝到中午、為什麼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哪邊走走先,原來是因為這一夥朋友都還在路上,我們出發得太早、會太早到花蓮,她怕露餡而不敢阻止我預設的時間,沿途其實一直在群組裡跟大家說我們已經快到花蓮市區了怎麼辦?

  這下,我也才曉得為什麼中午她要找我去吃牛排,原來是三組好友中午左右會陸續抵達花蓮市區,倘若我們在市區閒晃,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跟三組人馬撞見,那她精心準備的驚喜就會直接破功,想來想去,她決定把我綁在牛排館裡,三組人馬就能安心在市區逛逛且吃點東西。

  不得不佩服她想那麼多,她平常都已經忙透了,還要安排這安排那,堪稱燒腦啊!

  結果也不意外的,露最多餡的當然還是跟我相處最多時間的黑嘉莉。(笑)


  Ning嚷著這段時間不但要保密、還不能被我看出端倪,真的很煎熬,就連中午我傳牛排照片在群組,她也要裝得一副羨慕不已的樣子,殊不知當時的她和Michael也是一路從宜蘭玩到花蓮,拍了一堆照片都不敢發,就怕被我看到而破功。

  小琴和Jocelyn跟著發難說,對咩、她們也被要求不准透露上午的行程,就怕一個沒注意意外透露了行蹤,憋了一堆照片現在終於可以發了!James和Michael笑說,另一半實在少有拍了一堆照片卻一張都不能透露的情況,看看黑嘉莉下達的命令多麼嚴謹吶!

  Jocelyn說,剛剛我們從停車區走過來的時候,她和James就坐在我們走來的位置前方,但因口罩戴得很高、兩人不動如山靜靜當背景,加上我完全沒有預期,我真沒發現他們已在現場,黑嘉莉怕我有發現James與Jocelyn而更拖慢了腳步,Jocelyn還以手勢跟黑嘉莉示意安全,她確認我沒發現他們。

  小琴笑問,其實剛剛她就站在我正前方,怎麼也沒看見?我真的只想找廁所,哪曉得會有一枚從電梯下來的旋轉蛋糕直接拉走目光?

  黑嘉莉笑慘了,現在終於有力氣說話,第一句就問我,有沒有驚喜?夠不夠義氣?

  有啦、夠啦!真的!


  Ning把蛋糕遞給我,果然還是要壽星自己拿,我問這枚蛋糕真是去瑞穗買的嗎?她笑到彎腰,這哪是什麼瑞穗來的蛋糕,根本就是她和Michael從桃園直送,搞不懂為什麼黑嘉莉要說蛋糕從瑞穗來?大家看向還在笑的黑嘉莉,她說,只記得我說過喜歡瑞穗的感覺,當時被我一問霎時想不出該講什麼,靈光一閃就說瑞穗,沒想到接著我會問為什麼人家從瑞穗上來不停壽豐卻停更北的花蓮?

  大家頓時猛點頭,對對對、黑嘉莉的地理觀念不好,她完全不會想到瑞穗、壽豐與花蓮的位置,我如果多追問幾句說不定她自己就會先招了。

  我熊熊想到,該不會在南澳不舒服跑廁所也是拖延戰術之一?她又差點笑翻,那是真的不舒服、不在計畫裡的啦!

  天氣突然轉陰,雨滴看來快要落下,黑嘉莉說既然大家都集合了,現在應該要去文具店一趟,我笑了,原來是真的有東西要買才說要去文具店的啊?

  這一夥如此冒出眼前是不是驚喜?看我這篇發文都在用當天上午途中拍的照片,就知道當下我有多夏克,以致於半張照片都沒留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13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