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來來牛排館。
2020/09/30 07:37:44瀏覽1254|回應1|推薦7

  台8線對我來說簡直是新天地,燕子口、九曲洞等知名景點如今多已完成人車分流,也因此,假日時間要在這裡享受悠閒是難事,我們匆匆路過,把希望放在下一次。


  車行下山,我們先在望海亭暫停,還在驚嘆太魯閣的神工,遠眺到的太平洋卻帶來一絲平靜。


  經過在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我們本來沒要停車的,黑嘉莉瞥見路旁攤販喊了句那香腸好吃,於是我掉頭停靠,她有這個特點,攤販店家看一眼就知道好不好吃;她開心地買了烤香腸、我也開心地拍到早年牌樓的模樣;現在的中橫入口意象已經不再只有那座古色古香的牌樓,一旁偌大的巨石反而成為年輕人較愛的拍照背景。


  我應該比較像老人吧。



  我們現場就把馬告香腸吃掉,她轉頭跟隔壁攤買了現打不加水西瓜汁,最後還硬是要帶一大塊山豬肉走。

  我問她為什麼非要買一整塊山豬肉?我們吃不完吧?她七零八落地說,好吃的東西就要把握機會吃,這間馬告香腸好吃、山豬肉肯定也不差,反正晚上要去住民宿也會有其他客人,或許能分著大家一起吃嘛!

  她這番說詞我是可以理解與接受,只是,為了跟一夥不認識的客人分享而特地買山豬肉上山,好像也不是黑嘉莉的作風?既然她決定要買還趕緊掏錢給老闆,那就順她的意了。


  車上開始瀰漫山豬肉的風味,我們往花蓮市區移動。


  黑嘉莉看了看時間,問我中午想吃什麼?我沒個想法,她說要不來去吃牛排?

  有點意外她的提議,我反問她,妳是不是在哪查到花蓮有什麼牛排特別有名?不料她聳聳肩說沒有,這我真好奇了,既然沒有口袋名單,為什麼要特地來花蓮吃牛排?我以為來到東部,應該吃吃在地小吃,像是上回向隅的公正街包子之類。

  她嚷著說,這次出遊是為了慶祝我生日,既然生日就吃個牛排大餐,不是很正常嗎?想想也是,她這提議也沒有不尋常之處,我們確實好久沒吃牛排了,只是我真沒想到接下來吃牛排會在花蓮。


  於是,我搜尋了一下花蓮知名牛排館,挑了兩間讓她決定;黑嘉莉問我兩間位於何處?我說一間在花蓮火車站附近、一間在吉安鄉,她接著問我哪間距離火車站比較遠?我說吉安鄉那間,她居然立刻說要去吉安鄉那間,我又訝異了,但既然時間還在掌握內,只要兩點之前吃完,趕回花蓮火車站都還來得及。

  位於吉安鄉的那間,叫做「來來牛排館」。


  我們抵達牛排館是十二點半左右,這天牛排館的午餐被包了好大一場,散客區則是滿座狀態,黑嘉莉問服務生如果現場等要等多久?服務生說大概要等到一點多,本來我們想殺去備取的另外那間,黑嘉莉說,如果去到那邊又要等,還不如在這裡等就好。於是,我們就在門口等了會兒,結果十二點四十七分就呼喚我們入席。

  黑嘉莉果然英明。


  這頓牛排吃的不錯,她也吃到她好久好久沒吃過的酥皮濃湯,整個大滿足。我把酥皮濃湯的照片傳到我們和Ning與Michael(請見「2019漫漫西貢4.5日」)的美食旅遊群組,結果引來Ning大呼羨慕。



  當下我只覺得有趣,順口問黑嘉莉今天Ning是上班嗎?她聳聳肩說,你自己問她啊。我當然不會去問,因為每次都是互相拋美食照去狹對方,趣味而已,但這下我有些奇怪,黑嘉莉從來沒要我去問Ning或Michael是日有沒有上班,這次突然如此回答,有點摸不著頭緒。

  牛排好吃,這才是重點,我們都蠻滿意的。


  飽食後,時間來到兩點,距離跟烘焙坊的人約取件的時間剩半小時,我估計十五分鐘到得了車站,同時發現黑嘉莉反應有點怪。

  上車後,我問她有沒跟烘焙坊的人聯繫上?她沒所謂地說,人家還沒到,我們可以附近逛逛先;我想,既然都事先約了兩點半,火車時間肯定是固定的,要嘛對方會提早到、不然就是晚一點點,沒可能差太多,還是不要冒險,我認為對方既然那麼有誠意特地從瑞穗親送一趟,我們不要讓對方等。

  黑嘉莉說,其實這個蛋糕是Ning找的,她也不曉得小女生怎麼有辦法在瑞穗找到好蛋糕?我就納悶,這個號稱瑞穗送來的蛋糕原先黑嘉莉說是她找的,現在又說是Ning找的,我不確定這是在鋪什麼梗,也沒在意,只曉得我得趕在兩點半之前把黑嘉莉送到花蓮火車站的星巴克,因為她跟對方約在那兒碰面。


  途中,黑嘉莉問我,有沒有期待生日跟誰一起過?我說,我生日就跟妳過。她又問,如果到花蓮來還有朋友一起過生日,會不會覺得人家有義氣?我笑說,別鬧了、這裡是花蓮耶!我們的朋友都在北部,為了一個沒啥在過生日的傢伙,誰會特地跑一趟花蓮來慶生,況且晚上要住的民宿並不便宜?

  她又問了兩次,對嘛、就因為這樣,如果真有你的朋友一起來慶生,會不會覺得人家很有義氣?

  我點點頭,會啦!不過我覺得那種事不會發生。


  不是我不覺得我的好朋友們都不肯特地跑一趟,而是綜合種種現實考量,要誰週末兩天匆匆一趟奔花蓮就為了住二零一九年世界十大民宿的台灣代表一晚,那確實有相當難度,都這個年紀了,有些事情會看得淡一點,也不會過多期待。

  黑嘉莉點點頭,真的要不惑了啊。


  就在我們距離火車站沒幾條街,她突然問我可不可以去一下文具店?問她怎麼,她說突然想到有東西要買,我看了時間,下午兩點二十三分,瑞穗蛋糕就要到了,現在不應該去文具店拖延,查詢後發現火車站附近沒有文具店或書局,但要去壽豐路上會經過,我於是問她能不能先拿到蛋糕再去書局?她無奈地說,好吧。

  兩點二十七分,我們抵達花蓮火車站。

  車停在花蓮火車站前,下車後我卻發現黑嘉莉不見了,回頭看到她躲在我車的對角線位置,大概過了三十秒她才現身,問她怎麼了?她一副要走不走的樣子,我又納悶了,跟人家說好碰面的時間快超過了耶?她又說待會我去跟人家拿蛋糕就好,我真的挑起眉頭,壽星要自己去跟陌生人拿自己的生日蛋糕?這有點好笑了嘛。

  黑嘉莉笑了出來,沒可奈何地被我拉著往車站廣場前進。當下其實我沒多想,因為膀胱有點緊急,我正在考慮是要去車站二樓的廁所呢、還是在一樓的星巴克就好?

  突然,我看到車站廣場露天的電梯下來一男一女,站在前方、穿著亮色上衣的女生忽然開始不自然地轉起圈圈,我還在想那人怎麼回事,意外發現這一男一女還真眼熟……欸?那不是Michael和Ning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07462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10:39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10-02 19:04 回覆:
這是花蓮哪兒呢?
雲霧繚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