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三浦春馬的離世。
2020/07/18 22:12:02瀏覽898|回應0|推薦13

  也許早有預兆,也可能只是一時間湧起的情緒,說那是無常或許過之,在遙遠距離的觀眾心裡,三浦春馬的離世還是太過震驚的遺憾。

  稱不上是粉絲,但對三浦春馬的印象甚好,關於他的演出,我自以為很有記憶,打這段文字的當下,我竟想不起來自己究竟記得他什麼演出,那是驚嚇,在這個壞事特別多的年。

  他畢竟是一線藝人,才三十歲,演出那麼多受矚目的戲劇作品,也逐漸涉入音樂領域,明明還有大好前程,卻選擇在一個大家都想不到的日子結束自己的一生;身為公眾人物所要背負的壓力實在太多太沉了,網路普及的時代,一舉一動都會成為鍵盤魔人攻擊的目標,或許他也受到網路霸凌、或許他是工作累積太多沉重,這個時代的公眾人物跟過去十幾二十年前所要面對的截然不同,也或許,就是那麼一瞬間的嘗試,卻成為挽回不了的結局。

  我寧可相信,失去意識前一刻,他感覺到後悔。

  最近身旁好多生離死別,每天都有好多變動轟轟烈烈,彷彿只要慢一點,跟不上的不只是腳步,還有整顆繼續下去的心。說放棄是太容易的了,可是,不在那個位子的人很難理解為什麼會走入絕境?如果解得開,哪需要以死明志?

  如果不解開,繼續看著後來發展的人,如何靜心?

  我沒啥資格講大道理,只是遺憾三浦春馬的離去,雖然他還有幾部作品還未推出、要在銀幕上看見他還有機會,但想到過了明年以後,他將不再有任何新作問世,仍不免惆悵。

  很多遺憾都是這樣,也是近來困惑我的問題,如果眼睛一閉就能免去煩惱,活著的人要怎樣面對離開的人所留下的疑惑?

  離開的那一瞬間,在想什麼呢?

  他用這般抉擇了結未竟的燦爛,其所反映出來的背後緣由是否還有其他意涵?只敢只能只想在網路上嘴他人的酸民,哪時才能受到教訓?偏偏這環境難以扭轉,不能說是悲觀卻無法樂觀地說,三浦春馬不會是最後一位走上絕路的演藝人員乃至公眾人物,最後被制裁的,都是鼎力支持舞台上那些賣力演出的無名觀眾。

  日子是每天都在失去,短一天就少一天,或許,用這種方式離開,他才真的鬆了口氣?

  關於那些放棄明天的消息,我都多希望那是假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339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