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八百萬的日子。
2020/07/01 19:15:57瀏覽981|回應1|推薦16

  雖然只是個數字,但,也來到八百萬了。

  然而,隨著數字累積,我卻似乎愈來愈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上半年就這樣過去了,期間發生很多事,無論是個人的或周遭的、在地的或世界的,泰半沒什麼好消息,上半年的心神多都埋在五、六月工作的連續輔導上,靜下來寫東西的時間少了,靜下來想事情的時間也少了,只知道紛雜一件件接踵而來,忙碌了大半年,內心卻沒半點收穫之感。

  那是一種忙碌與茫然,付出,最後得到的是鐵壁一面,除了苦笑與自省,好像別無他法。

  只剩疲累。


  網誌從七百萬到八百萬的日子,經歷變化是必然且可想而知,有些在自己的預料中、有的則措手不及,相同的是,眼前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我沒去細數這段時間的網誌更新了幾篇、更不會去算到底敲了多少字,就生活來說,敲打出來的字句遠遠不及我腦中思慮的十分之一。

  一段時間沒寫,感觸都頓了,就像一段時間沒喝咖啡,會忘記那是什麼樣的氣味。

  可能有人會問那味道真忘得了?

  也許是吧,忘不了的始終都是自己的執著。

  數字跨過八百萬的那天早上,我在臉書笑稱再兩百萬就能被稱為千萬部落客了,雖然不那麼在意數字的高高低低,卻不能否定很多時候,我們的呼吸裡都是數字瀰漫的後果。那是爛漫,或許也是一種傲慢。


  跨過七百萬那天至今,差不多過了十九個月,其實這日子比原先預期的晚了一個多月,但幾次百萬跨越累積來的數據,大概就是一年半左右,一年半一百萬,其實不快,在這個五分鐘就紅遍全網的時代,這根本是龜速,持續寫也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事,畢竟筆耕至今一事無成,或許我會在一千萬抵達的那一天開始,不再勤於更新網誌,也或許,我會在某個日子之前就放下這些多年來的堅持。

  我無法理解的情緒與情境還有很多,對於無常的陌生依舊空茫,如果有那麼一天,這片網海不需要我了,可能連九百萬都不會看見吧我。

  在那一天之前,希望我所敲下的每個字,都還有所意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082320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6:42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7-03 20:19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