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阿華滷菜。
2020/06/06 16:49:46瀏覽902|回應1|推薦11

  從天后宮離開,我們轉往「三號港」。

  「三號港」不是一個港,而是昇恆昌在澎湖蓋的購物中心,也是澎湖目前唯一的一間mall,去年我們來的時候,雖然mall已經開始營運,但仍有些區域還在整修與招商,這次再訪整座商場已經很完整了。


  黑嘉莉問我為什麼要頂著雨傘漫步來這兒?我看著她,不是妳說要來的嗎?她也看我,我還以為是你說的。



  幸好現在只是小雨,我們從市區走過來也沒多遠,我們在這裡閒晃一會兒,發現多了不少餐廳,但晚餐我另有想像,加上這會兒並不餓,所以我們沒在「三號港」吃飯,原先有想去看個電影,一來疫情還未解禁、二來最近實在是電影片商慘澹經營的時間,沒啥大片上映,於是作罷。


  光鮮亮麗的mall裡面相當舒服,回到外面,陰暗的天氣就讓人心情一沉,還是要走回去的。


  去年來澎湖剛好碰到GOGORO舉辦試騎體驗,我恰好預約了一天在馬公取車試騎,那次經驗不錯,但現在GOGORO沒有類似活動,「三號港」後側的GOGORO馬公門市就這樣讓我們擦身而過,黑嘉莉反倒是對澎澄飯店一樓的咖啡館頗有興趣,可也不是現在要喝。

  她問我,晚餐吃什麼?我說,來去「阿華」看看吧。


  接下來這兩晚我們住在市區的「日立大飯店」,就去年的經驗,這裡是個有CP值的落腳地,雖然「日立」是馬公市區的老飯店了,但飯店前些年將房間重新整修裝潢過,一晚的租金不貴,雖然一般雙人房的空間不大,但對我們這種白天都在外面啪啪走的旅客而言已經相當足夠。



  在外旅行,住宿就是要舒服,「日立」剛好符合舒服與便宜的要求,黑嘉莉也覺得可以。


  至於「阿華滷菜」則是來到澎湖不得不吃的美食,對我來說。

  「阿華滷菜」在馬公市區仁愛路上,就在知名的「澎湖仙人掌冰城」旁,她知道我之所以要吃「阿華」到底是因為他們的滷味(滷菜),我們夯不啷噹就點了兩百多元,滿滿一大盤,店家也很有經驗地包好給我,看就知道店家希望提供外帶者如同店內般的飲食體驗。



  滷菜是我要吃的,黑嘉莉說她對「嘉賓閣」的酸辣湯念念不忘,回房前登門買了兩人份的酸辣湯,現點現煮,真誠推薦!


  黑嘉莉笑說,晚上就邊追劇邊吃滷味,好悠閒啊!




  你以為這樣就滿足了嗎?不、更悠閒的是,來杯「提樂」的三色珍奶吧,如此一來,這個夜晚就完美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958530

 回應文章

keny
2020/06/10 12:36
真心覺得好愜意,讓人羨慕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6-11 08:13 回覆:
旅遊若能不趕行程才是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