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夏澄villa行館。
2020/05/30 18:10:00瀏覽4758|回應0|推薦12

  為了不被說這趟澎湖都是在吃,現在要來說說第一晚的住宿,「夏澄villa行館」。


  夏澄villa行館:

  https://www.ataoi-hotel.com.tw/




  位於白沙後寮國小正對面的「夏澄villa行館」是去年才剛落成開幕的旅店,充滿設計感的造型,不但遊客會停下腳步拍張照、當地人也會多看它幾眼,甚至以為是不是政府單位要蓋什麼遊客中心。

  聽到我和黑嘉莉如此肯定,「夏澄villa行館」的老闆Kent得意得不得了哩!


  之所以會訂這兒住,其實跟去年底的澎湖行有關,那時路過這兒就看到這兩棟奇特的建築,走近看看確認這應該是民宿,但因為門口招牌還未掛上,也不知道究竟營業了沒,那時黑嘉莉說,以後來澎湖要來住住,所以,我們這次就來了。


  Kent老闆說,我們來的很巧,前一組包棟的客人早上才剛退房,今晚除了我們別無他人,也就是說,我們默默地包棟(應該說包園)了。


  旅宿百家爭鳴的澎湖,要經營民宿實在非常困難,不僅競爭激烈、淘汰率也高,Kent老闆花了不只一個千萬打造「夏澄villa行館」兩棟建築,最初來澎湖也是偶然,也沒想到這一偶然就偶然了八年,最後孵出這處民宿;去年試營運以來,一路都是自己慢慢摸索如何經營,碰了很多壁、吃了不少虧,最後,聽到旅客說這裡真的很酷很漂亮,他覺得值得了。



  老闆說,以後他只提供包棟出租,像我們這樣的單獨散客不接了,經營成本是一個考量、夏天旺季即將到來也有關係,更重要的原因是,他認為「夏澄villa行館」的空間規劃其實最適合三五好友或一家子同遊投宿,那種全場都是自己人的樂趣與放肆才最自在!



  黑嘉莉很意外我們是短期內的最後一組散客,瞧她看我的狐疑表情,別問我啊、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咩。

  一切都是註定好的,旅行就是這樣。


  Kent老闆仔細介紹了房間設施與公共空間,我們都覺得如果是一票好友一起來,一樓的開放烹飪區一定會很熱鬧,兩棟建築各有一處泳池,只是今天天氣真的不好,泳池無用武之地。黑嘉莉認為以後要再來一次,不然怎麼曉得在這兒游泳是怎樣的開闊?



  由於天候不佳,這回拍出來的照片無法顯示「夏澄villa行館」美感的一半,我也覺得很可惜,只能期待下回再來。






  相較於我覺得公共空間相當不錯,黑嘉莉最滿意的是浴室,舒服的浴缸和寬敞的空間,在這裡洗澡泡澡到脫皮都不可惜,尤其晚上外頭雨勢很大,我們把浴室窗戶外推,雨就鑽了進來,頓時有一種天人合一的境界,她很滿意。


  四下無人的夜晚,還是發生了有趣的事。

  黑嘉莉泡了澡之後,肚子餓了,她問我晚上要吃什麼?下午我們從外垵過來時雖然買了零嘴,但正餐沒帶到,我是覺得晚一點如果真的餓了還是可以出來買,不過後寮這兒不太有人煙,最近的市街在白沙,往西去的通樑店家早就通通打烊,外頭雨很大,我卻跟她說我想過跨海大橋到西嶼的小七去。


  只要你不怕淋濕、雨就不能拿你怎樣。


  當我們狼狽地從小七回來時,我撐著黑嘉莉的小傘在民宿門口準備開門,哪知鑰匙一插居然把門鎖給拽下來了,我們當下傻眼,我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在民宿旁邊管家室的Kent老闆求援;不一會兒,老闆衝出來給我們開門,黑嘉莉驚訝地問他雨這麼大為什麼不撐傘?他居然聳聳肩笑說,我沒有雨傘。



  我想,這個晚上,Kent老闆應該至少洗了三次澡有。(後來還有一次房內臨時狀況請他過來支援XDD)




  風強雨驟的夜晚過去,早上眼前的潮間帶頗為漂亮,只是雨停沒多久就又下了下來,而且雨勢不小,潮間帶就這麼又錯過了;「夏澄villa行館」隔壁有一間貓冰小店(似已歇業),再旁邊目前則是工地,Kent老闆說那兒也正在蓋民宿,不過不是他的,以後來後寮住宿的選擇又會多一處。



  昨晚老闆推薦了鄰近的兩間餐廳與一間早餐店給我們,我跟其中一間餐廳預約了中餐,至於早餐,就要回頭到講美那兒吃吃。

  出門前,我問Kent老闆要不要給他帶一份早餐回來?他搖頭笑說,他天天都吃得到,我們吃飽比較要緊。



  我忽然可以想像,要是有一天我也到澎湖來生活,是不是也有這種機會跟其他人說這句話?那種起初只是偶然而落腳的心情,如今築得更加巨大,Kent老闆謙稱他是經營民宿的新手,仍不難想像一個外地人在異鄉開拓的種種心境,最重要的,要喜歡這樣的生活,如果別人無法給予樂趣、就自己找出來吧!



  喔對了、這次我們幫老闆解開一項成就,就是刷卡付款功能。Kent老闆不好意思地笑說,本來他以為刷卡機很難操作而一直排斥著,沒想到居然這麼簡單,以後就可以安心提供客人刷卡付款了啊!



  我和黑嘉莉還會再來的,希望下次再訪「夏澄villa行館」時,能真正拍到最美的晴朗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41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