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麗洋手作伴手禮。
2020/06/05 15:55:57瀏覽1075|回應0|推薦9

  驅車回到馬公港邊,順利完成還車程序,我們向「好澎友」租車行老闆柳大哥說了聲抱歉、今天不租機車了!

  這是我和黑嘉莉討論後的結論,今天的澎湖還在梅雨鋒面威逼之下,雨勢時大時小,本想今天換租機車往湖西一帶走探,看樣子騎機車恐怕只會變成落湯雞;我們跟柳大哥說了這份考量,他笑說也是,這種天氣騎機車應該蠻狼狽的,要不今天我們就在市區走動就好,明天若有要租車再找他。


  柳大哥開車載我們回到中正路麥當勞前放我們下車,梅雨季的澎湖以另一種面貌在我們面前登場。

  我其實沒認真思考過下雨的澎湖會是什麼模樣,這次來訪碰到梅雨,是新體驗也有不少預期中的不預期狀況,如現在,我們站在沒啥遊客的馬公鬧區街頭,想想接下來要去哪裡逛逛?


  黑嘉莉說,有朋友託她帶些伴手禮回台,柳大哥推薦我們到市區的「天人菊」看看,果然在這兒挑完了想要的手信,沒想到「天人菊」隔壁的刺青店招牌居然是「緣筆書家」曾山尚幸老師題的字哩!


  接著,來去喝杯咖啡吧!

  她說剛剛看到部立澎湖醫院對面轉角有間咖啡店,我們走過去卻覺得不像當下想要的氣氛,決定往中央老街看看,黑嘉莉說她記得這裡有店在賣咖啡,說不定會喝到不錯的咖啡。


  我們從惠安路這頭進去,走沒兩步她的腳步就被黏住了,因為心花怒放的蛋糕廣告出現在眼前,話不多說就直接拐了進去,那是以千層蛋糕為名的在地知名蛋糕店--「麗洋手作伴手禮」啊!

  當然,這時的我們壓根兒也不知道「麗洋」如此有名。



  「麗洋」最有名的就是仙人掌千層蛋糕,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黑嘉莉當然是現點一份外加一品伯爵;我點了雙倍乳酪蛋糕加一杯單品咖啡。我沒料到會在這裡喝咖啡,也不能說是喝咖啡,畢竟「麗洋」主打的不是飲品,不過他們的千層蛋糕確實讓我驚艷,尤其別處沒有的仙人掌千層更顯特別,我都這樣說了,她當然是讚不絕口。




  黑嘉莉笑說,還不是她的美食雷達靈敏,不然我們就走過錯過了!




  我們隔壁坐了一對中年男女,聽他們的談話內容實在不像夫妻,我悄悄跟黑嘉莉說他們應該不是夫妻,她挑眼瞧一下,說,吃千層不需要是夫妻。

  無誤。



  吃完下午茶,我們走到旁邊的天后宮拜拜,惠安路上有一間回鍋澎湖新開的冰店,基於將來可能會是對手(欸),我們打定主意這趟早晚要吃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8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