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清心飲食店。
2020/05/27 19:30:09瀏覽1449|回應0|推薦14

  在雨中行經跨海大橋,這不是我第一次經歷,對黑嘉莉來說倒是真正首次體驗。

  她問,我們午餐要吃什麼?我指著她手中的炸粿,她卻搖了頭,原來炸粿只是點心,嘴饞來著,真正的午餐還是要找個地方坐下好好享用一番才行。我說,那就去清心吃吧!


  「清心飲食店」堪稱西嶼乃至澎湖相當知名的餐廳,身為海島城市,市區什麼等級的海鮮餐廳沒有,為啥要特地開車來到二、三十公里外的西嶼吃飯?

  一六年我自個兒造訪澎湖,一邊騎車收集公所、也沒忘記要吃點好料,那時就在「清心」吃了中午打烊前的最後一碗小管麵線。

  黑嘉莉懷有好奇,是什麼店家能讓我這個不愛海鮮的傢伙願意特地跑一趟去吃?

  其實也沒為什麼,就是路過而已。(笑)


  車子來到池東,「清心」就在岔路進去沒幾步,貝殼裝飾店門口的模樣總讓第一次來的遊客拍個不停,這回我沒拍,因為我只想趕緊吃飽。其實我沒打算這次的遊記又寫成食記,事後看來,我跟黑嘉莉出遊總會不知不覺吃了一堆東西,希望肚子上的那層油不要反應得太直接。


  下午兩點十五分,我們完成點餐,小管麵線兩人份、炒絲瓜一份,為了待會兒再吃點別的,她忍得辛苦,最後我跟服務生點了一尾清蒸青衣給她,黑嘉莉臉上露出滿滿幸福。

  「清心」的小管麵線果然是來訪的人必嚐,對海鮮甚是挑嘴的她都直呼新鮮美味,炒澎湖絲瓜也清爽得很,最滿意的,當然還是那尾幾乎讓她獨享的青衣。

  一尾三百,如此等級的鮮魚在台北,這種價格吃不到。


  我看著老窗外幾輛發動中的機車,那是幾對阿北阿姨的青春行,有點年紀了卻仍穿雨衣騎機車衝到西嶼來玩來吃,年輕人都未必有這樣的衝勁,來到澎湖應該就要那樣玩,開著車子躲雨慢慢走是在玩什麼玩意兒?

  黑嘉莉:我們可以騎車走啊!
  黑手:現在雨很大……(孬)


  黑嘉莉對菜單上的海鮮粥念念不忘,吃飽離開後,她還問我晚上要不要再來這裡吃?她實在無法想像小管麵線已經這麼清甜、海鮮粥到底會有多威?結果,這個想像最終沒有達成,卻變成下次飛菊島她一定要完成的項目之一。



  離開「清心」,我們往燈塔方向前進,途中路過外垵餌砲下來拍了幾張趣味照,燈塔那頭的天空卻更烏雲密布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15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