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回家炸粿。
2020/05/25 17:03:59瀏覽1627|回應0|推薦14

  去年從北海道回來後沒多久,我和黑嘉莉就又飛了一趟澎湖,說是旅行也是旅行、說是勘查也是勘查,嚴格來說是為了若干年後的目標而去,我們都曉得要達成那個目標,澎湖只去一趟兩趟是不夠的,所以,要常常去,不但得熟悉那邊的市場狀況,更要了解離島的風。


  有別於前一趟,這回我們不打算趕最早班的飛機,航班訂得不太早加上航空公司班機時刻更動,我們接近中午才落地馬公,因此,早上還意外多了時間去吃到平常應該遊客如織的阜杭豆漿。



  蛋餅夾油條好吃。


  這趟飛澎湖,本來我們都做好了防曬準備,沒想到今年的梅雨來得遲,就在我們出發前兩天開始下,五月二十一日中午,馬公依然陰雨綿綿。


  「好澎友租車行」老闆柳大哥在機場接上我們,這次四天三夜的旅行,第一天我跟他說要租汽車。去年那趟我們跟他租車,他笑說做租車那麼多年、極少碰到同樣姓柳的,真有緣,不過他本業是租機車,汽車另有合作的商家,柳大哥載我們到租車店租了汽車後就離去,隔天要換機車時再聯絡他。

  New Yaris,之所以租汽車是因為今天要往西嶼去,距離稍遠且下雨,我希望和黑嘉莉的旅行不要太狼狽。


  對澎湖逐漸熟悉,慢慢地也找到一些這兒的步調。

  開車果然比騎車舒服許多,不一會兒,我們就從馬公市區來到中屯,途經講美時,黑嘉莉突然指著路邊的小店說,我要吃那個!



  我其實不清楚那在賣什麼,但她對澎湖的炸粿一直念念不忘,去年那趟吃過以後,她就下定決心再訪澎湖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吃炸粿,剛剛從市區出來沿路都沒看到在賣,沒想到會在講美這兒發現。


  炸粿,閩南一帶的庶民小吃,在台灣也非澎湖獨有,隨著時代變遷,大都市裡是愈來愈少看到,在澎湖還有幾攤保留著傳統與在地味道的小店,「回家炸粿」就在其中,甚至可說是澎湖三大炸粿名店之一。當然,黑嘉莉和我不會知道這種事,原先我以為澎湖隨處都吃得到炸粿,直到這趟過來才發覺原來不是那樣。



  「回家炸粿」賣的品項算是多了,與一般的鹽酥雞不同,攤子上賣的多半是原形食物、甚至是店家自己捕撈或種植的食材,最特別的當然是背著狗蝦的炸粿,那是澎湖炸粿的特色。




  黑嘉莉可沒放過一嚐美食的好機會,除了炸粿,她還點了原味年糕與韭香蚵卷,這趟登島的第一餐就用朝思暮想的炸粿開啟,我已經可以想見這幾天還會有多少美食排隊登場。

  她問老闆娘晚上賣到幾點?老闆娘抬頭看看天空,笑說等一下雨下大了就收攤。

  黑嘉莉揚起臉看看雨滴不止的天空,聳了聳肩有點無奈。就像她到澎湖吃回家炸粿,於我,某個內心深處的角落,來到澎湖也可能像是回家。



  買好炸粿,才剛上車,講美的雨又變大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691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