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裡開車。
2020/05/17 20:12:59瀏覽1160|回應0|推薦21

  夜裡開車,是一種享受。

  邊開車邊聽著老樊的歌聲,更是享受。

  夜裡開一段路,那是與自己的對話,我一直這麼認為,雖然習慣身邊有人談天說地,但偶爾,會有自己開車回家的時候,通常是晚上九點十點,那個時刻還不太晚,一整天的風風雨雨過去以後,是時候跟自己說說話。

  老樊的歌有一種魔力,雖然還是特別喜歡當中幾首,在那滄桑的歌聲深處,彷彿能被觸及內心的錯覺;尤其,人都是那樣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最近對於死生,多了一份體悟。


  老弟說,他喜歡夜裡開車時把喇叭開得很大,一邊狂飆(安全速限內)、一邊大聲嘶吼,然後問我,怎麼喇叭只能開到這等聲量?我說就沒習慣聽太大聲,耳朵不好、會受不了。

  老弟跟我說這段話,大概是三、四個月前,我不知道現在他還是不是這樣夜裡開車,可我曉得,那也是他一種舒坦。

  開車的人,其實圖的就是個爽快了得,而這爽快,不一定是飆速,於我而言,就是靜靜聽著車聲與歌聲的分秒,我在反芻自己昨天今天以及將來的明天的心思,靜下來想想某些無法迴避的問題,甚至故意讓自己陷入糾結,我甚至在想,如果回到家停好車的那一刻聽到什麼歌,我就以那首歌為今天作結。

  通常,會從死生變成姑娘。


  也有時,我會盼望夜裡自己開一段路,不曉得往哪裡去、或也沒預設去哪裡,就是一路靜靜開著,開到什麼地方累了就在附近紮營休息。紮營?那是托大了,但台灣不大不小,或許真有一天我會放任自己這麼做,只為了多一些時間讓自己說話。

  前提是,隔天放假。

  夜裡開車,不一定是開夜車,我熟悉夜車的昏昏欲睡,那不是想要回首的迷幻,但或許就因為體驗過甚多,才會發覺原來在小小的車廂裡與清醒的自己相處的時光,是享受。

  還能這麼寫下來的我,還有什麼好棄嫌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579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