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AV帝王。
2019/09/26 16:24:38瀏覽4437|回應0|推薦14

  ACTION!!


  我是因為武正晴導演而決定要追這齣的。

  對於武正晴導演,我的認識算來也不多,從他一四年讓安藤櫻拿下日本電影學院獎影后的作品開始,接續幾部電影我都沒錯過,雖然「AV帝王」(全裸監督)第一季他擔任總導演,而這八集當中,他親自執導的只有三集,分別是第一、第三和第五集,然而這三集正是最重要的集數,可說是第一季的起承轉三個關鍵點,尤其是第一集與第五集,村西透發現妻子外遇的衝擊以及第一次與黑木香拍片的香艷刺激。


  AV女優黑木香與AV導演村西透,確實是改變了日本情色產業,也改變了那一代男人的夜晚,更改變了日後的情色世界。

  對我而言,武正晴導演某種程度改變了世人看待AV產業的目光,也改變了AV從業者的暗黑心靈,但村西透導演的經歷,一般人卻甚少知悉。


  「AV帝王」是根據村西透導演的自傳改編而來,自傳是一種可說是事實也能說是瞎掰的東西,基本上這部網劇還是甚高程度地還原了當時的情景,無論是灰暗的北海道、歌舞昇平的東京,抑或黑吃黑的情色產業與黑幫勢力,當然還有吹螺笛的迷幻,要讓這些背景與細節盡量真實,田調與考究便相當重要;根據三位主要男演員接受專訪的內容來看,即使是日本男性也未必聽聞過村西透,即使知道日本情色產業隨著平成時代開啟而大放異彩,也沒多少人曉得背後原因到底為何?


  這位發明火車便當與顏射的傳奇情色導演,究竟經歷過什麼人生低潮,都在這部網劇裡得到解答。

  然而,即使看過一些八零年代日本A片,「AV帝王」所呈現的世界,還是那麼新奇無比,或該這麼說,在那個一般人無法接觸到的環境裡,腥臭與慾念始終交流,真正揮之不去的,是那段怎樣都不能再輸的人生。


  村西透的人生真是一部負面又黑暗的逆轉勝成功教材,看似成功的業務人生在妻子偷吃之後一夕崩潰,他才發覺,原來不管事業有多成功、金錢賺得再多,內心無法滿足的話,另一半終會選擇離開,他當然懊惱妻子出牆,也才發現原來自己至今努力的一切不過是屁,因緣際會接觸到情色產業的皮毛,他開始思考如何從這個他應該很討厭的領域裡轉出新生。

  我覺得那很不容易,應該說,是報復吧。報復自己。


  村西透因為妻子出牆而決定踏進情色產業,當然有不甘心的一口氣在,從原本的紙本A書發跡,他發覺原來性才是人們始終無法閃避的需求,那是本能也是渴望,只要滿足了,社會常軌都會尋常運作,一旦失序,後果將會無法預料;在他眼裡,拍攝AV是讓社會與時代穩定前進的必要,而他不只是要拍沒有情緒的肢體運動,他要連女優的心情都在畫面上奔放出來,讓他發覺有這般潛力的,也是公司第一號AV女優,就是黑木香。


  不得不說,飾演黑木香的森田望智著實演活了這位傳奇AV女優,而且比本人更加妖媚大膽,很難想像她之前沒有什麼太有名的作品,更難想像一個二十三歲的年輕女演員願意挑戰高難度的裸露演出,萬一被定型了,將來我的深淵是要怎麼找孫培芙來拍?(大誤)

  萬一被定型了,那或許也是舊時代的憂慮。


  「AV帝王」畢竟是挖開陰暗面的大作,除了故事本身的傳奇程度相當吸引人,演員卡司當然是重點,山田孝之領銜的重量級演出確實再次見識到這位豪放不羈的演員什麼題材與角色都能駕馭,甚至幾乎重現了村西透當年在A片裡的神韻,我還是看了網上的影片才曉得,山田孝之在劇中那麼特別的語調原來真的是村西導演實際拍片時的模樣。

  那不是勇者、什麼才是勇者?


  在藝能人與AV演員涇渭分明的日本藝能界,武正晴導演能且敢拍出這樣的戲劇,還啟用真正的AV女優入戲,確實勇猛,那是除了這齣網劇本身話題以外,真正令我佩服的部份。


  很多人覺得追這部劇是要看山田孝之、要看森田望智,在我來說,能再次在同一齣劇裡看到Lily Franky(中川雅也)與Pierre瀧(瀧正則),宛如美夢成真;更意外的,滿島真之介飾演的荒井亂有感覺的,還有國村隼飾演的古谷老大有多老謀深算,看演技派飆戲,實在是身為影迷最幸福的事。


  幸好Netflix反應很快,看到佳評如潮立刻續訂第二季,否則,讓大家的懸念和慾望勾在那裡是要如何化解?

  如果沒有第二季繼續解答村西透導演的人生,觀眾們的人生要怎樣繼續action?



  戲劇名稱:AV帝王(全裸監督)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正式上映:2019.08.0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6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