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7.暖冬裡的石頭火鍋。
2018/12/20 15:33:30瀏覽986|回應0|推薦12

  其實喔、這次出團原本應該不是第三十七次團聚,而是今年度的耶誕交換禮物趴,殊不知峰迴路轉,旅團果然難以掌握,直到出團前一日副團長才完全敲定這次的主軸沒要交換禮物,而是單純團聚吃飯走走。

  也是到出團前一日的晚上九點多,副團長才想起這天中午的餐廳還沒訂,幸好店家還未打烊,否則今天咱們可能吃不到這鍋豐盛滿盈。


  副團長果然有威,超過店家營業時間還訂得到位!


  十五號上午十點半,Ben在桃園火車站接到雪莉姊和雅蘭,這是副團長第一次開車接人出團,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他早就知道假日去大溪人是多又多,偏偏這間「韓鄉石頭火鍋」僅此一間別無分店,兩年半前的春季大賽選在大溪舉辦,那時午餐就吃了「韓鄉」,之後不管當天有沒有吃到的團員們都念念不忘,副團長想,既然又到可以吃火鍋的冬天,不如找個時間再來去吃吃,於是把今年的耶誕交換禮物趴場合挪到大溪,只是仍有太多突發狀況導致交換禮物暫緩。


  說暫緩是暫緩沒錯,可是這天中午參加的五位團員都把禮物帶來了,冠慶還說早知道他就不帶了,Ben笑說沒關係,這次禮物他先統一收起來,等到年節過後的旅團春酒大家再來交換禮物。

  五人,當然成團。



  我抵達「韓鄉」的時候,雪莉姊在門口候著,她說Ben把她和雅蘭放在老街外圍就去停車了,冠慶自己從土城騎車過來相當順暢,也幸好冠慶自行前來,否則路上碰到塞車的我們肯定來不及在原先預定的正午時分抵達餐廳;雅蘭笑說如果不是姊力薦她來品嚐,她真的一度不想出門,還因為多睡了點而誤了班車,幸好沒有耽擱太久時間。


  冠慶:姊有吃過這間嗎?
  黑手:沒有。
  冠慶:沒吃過怎麼力薦?
  雅蘭:哈哈哈哈!


  將近午後一點,Ben終於停好車走進餐廳,石頭火鍋午餐正式開吃!



  Ben覺得這鍋的確扎實,身為業餘美食家,要通過他的鑑定可不容易,令他意外的是,即便大溪在地人也不見得吃過這兒;雪莉姊自從上回旅團來吃過便心心念念要來,終於有機會出團到大溪,這麼大一鍋果然是要一群人吃才過癮!




  「韓鄉石頭火鍋」採取自助式取餐,除了鍋底先點好,下鍋的配料都可以在旁邊冷藏櫃自己拿,冠慶吃得很健康也很克制,不但食量不多,還幾乎都在吃菜,我們都很佩服他有這麼強大的意志力。其他人可沒這麼簡單打發,既然決定要來吃鍋當然得要吃個痛快。





  「韓鄉」的食材新鮮不囉嗦,海鮮與蔬菜相當鮮甜,連涼拌小菜也很漱嘴,要克制不吃實在困難,雅蘭與雪莉姊都吃到八分飽,差點連應該預留的甜點胃都掉進湯裡去。



  冠慶:不會啊,吃飯剛剛好就好。
  Ben:大概就你忍得住。
  雪莉姊:來、拍一張~

  石頭火鍋的湯底拌飯,真是一絕!




  大家吃喝聊天,時間倏地就過了一個半小時,當然,如此豐盛的石頭火鍋也被我們完全嗑光,分攤之後每個人約花了五百元上下,跟耶誕交換禮物趴的基準五百元一樣,真是早就註定好的。






  「韓鄉」老闆娘親切招呼,我們結帳後拿了糖果洗洗嘴,接下來要去到旅團跟大溪結緣的起點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201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