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夜的,河岸留言--Don't Stop Believin'!
2014/01/04 11:22:13瀏覽1475|回應0|推薦4

  實在是奇妙的機緣,瑜拿了兩張票給我,說因為合作廠商通知得去參加尾牙,這個晚上的「河岸留言」無法去了,問我要不要找人去欣賞這場「廖柏雅×華仁歌手組合Don't Stop Believin'」的音樂會?

  我在腦海流轉了幾個人選,最後,艾薇兒勝出!

  艾薇兒嘴甜地笑說,感謝老闆想到她,「河岸留言」她好奇很久了,每每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一張票又不算便宜、加上沒進去過,總是猶豫著,這次有機會能跟風入場,說啥也得參加。


  「Don't Stop Believin'」音樂會晚上八點半開始,我和艾薇兒卻因之前時間耽擱,吃飯吃到八點半才從餐館匆匆趕往現場,幸好,表演才剛開始。

  今晚的表演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由「黃金之手」廖柏雅Kevin以拿手的小提琴揉合現代與古典樂曲精湛演出,下半場的「華仁歌手」則以A Cappella詮釋古今中外經典歌曲。


  進場前,艾薇兒吐舌同我說道,她有點怕聽弦樂表演,小提琴這類樂器雖然音質優美,卻容易讓她想睡,加上今天中午沒得午休,擔心等會兒聽一聽會打瞌睡,我能理解她的感覺,從小聽音樂會的經驗,弦樂確實容易讓人進入夢鄉,但,今晚的Kevin完全沒想讓觀眾靜靜睡著,他結合了現代流行樂的元素,小提琴一樣可以相當自在暢快,而且,他還大方現場演唱「Skinny Love」這首情歌,讓艾薇兒眼睛為之一亮!

  大女孩跟我悄悄說,台上這位浸淫於音符裡的大男生歌聲可能沒有頂好,但,這首歌讓她很有感覺。我想是的,用心演唱的歌曲總會打動人心。

  我比較鍾意的是「A time for us」,小提琴果然還是適合這樣的曲目,多麼悠揚與淒美。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來到二樓,從二樓看下去的視覺頗不一樣,艾薇兒希望可以就近觀賞演出,我則喜歡獨享,於是,下半場開幕,她在一樓舞台邊挑了個好位子靜靜欣賞,我則站在二樓居高臨下,那個幾乎只有音控師與我的空間,很能享受純粹音樂的喜悅。

  音樂?或該說,人聲表演。


  我對A Cappella最早的認識來自多年前的「神祕失控」,但今晚的「華仁歌手」確實讓我驚豔了,畢竟,沒有任何樂器的登台卻能做出宛如每個人都掌握一把關鍵樂音的效果,真是A Cappella最特別的呈現,也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段短片。


  我相信喜歡唱歌的人都期待當主調,可是,一群喜歡唱歌的人合作把歌唱出來,那滋味想必與眾不同,那是我認為最能沉浸於歌唱裡的最佳方式。

  而且,「華仁歌手」竟用多部合音讓我聽見「愛情恰恰」的輕快。


  沒想過吧?A Cappella當然不只能唱西洋歌曲或國語流行歌,台語歌照樣阿卡貝拉來一下,邊聽這首歌,一位應該是「華仁」團隊的制服正妹也在二樓聆聽,瞬間真是美的世界。XD




  這樣的夜晚,當然也要輕快一下,「天天年輕」很有意思;其中,最讓我意外的是那位年僅十六歲的高中生團員白熊,超強的口技完全折服了我,真的沒法想像,十六歲就有這樣的功力,十年後可能會是怎樣的大師?


  安可曲當然是不可免的,「華仁歌手」邀請Kevin再度上台,大家一起演出今晚的主題曲「Don't Stop Believin'」,那種歡樂氣氛要喜歡音樂與歌唱的人才能體會,同時,也一再提醒著我們,對於堅持的夢想與方向,一刻都不能停止去相信它!


  第一夜的「河岸留言」的情緒如此滿溢,出乎意料的,藏在眼底的河岸真讓我蔓延了。


  Kevin Liao廖柏雅.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evinLiaoViolin


  HRMCSHOW 華仁表演藝術.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RMCShow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35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