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科隆(Köln) ~大教堂之城
2014/04/04 21:11:01瀏覽2241|回應1|推薦36

科隆(Köln) 因科隆大教堂名聞世界,所以又稱大教堂之城。

來到科隆(Köln)先到此停車的廣場

科隆廣場上候車的民眾很多ㄝ!

來到科隆(Köln)的途中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建築物, shine是好奇寶寶,所以在車上就拍攝下來研究囉!

科隆是德國第四大城,也是德國重要的觀光大城,這古老的城市由羅馬人建立起來自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擁有許許多多的觀光資源,科隆大教堂是一座火燄式的哥德大教堂,歷時600多年才完工,是歐洲數一數二的主座教堂,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之人類文化遺產。教堂前的人行步道大街,各式各樣的商店林立,從名牌精品到生活百貨應有盡有,是很不錯的逛街好場所。

 

科隆大教堂外矗立著塔樓頂端十字花模型及觀光小火車

 

科隆大教堂旁邊的現代建築襯托著,讓人覺得科隆大教堂不屬於這個紅塵世界!

繞著科隆大教堂轉到這邊,科隆火車站就在旁邊,造型簡單特別。

科隆火車站造型簡單特別~剛好有紅色火車進站呢!

shine在科隆火車站留下美好的回憶囉!

科隆位在法蘭克福西北方190公里,是萊茵河沿岸最大的城市。科隆市內有近30座博物館以及120家左右的美術館,匯集了各項藝術表演,可謂藝術愛好者的天堂。市內除了雄偉的哥德式大教堂之外,仍保有十幾間以上的仿羅馬式教堂。

超大的廣告看板

仰天沉思的美女~很大的銅雕像呢! 

 

應該是 羅馬~日爾曼博物館...收藏科隆地區,萊茵河流域出土的羅馬帝國時期文物為主。

 

 


 

shine認為這是 羅馬~日爾曼博物館,不過我們並沒進去參觀。

創意的人像高高的站立在屋頂上呢!

繞著科隆大教堂轉到這邊,科隆的歷史相當悠久,歲月的痕跡在整座城市隨處可見。

古龍水的發源地就在 CologneCologne 這城市自古以來在歐洲很出名是因為它是香水的發源地;4711古龍水是1709年時由義大利籍的 化學家喬凡尼- 瑪麗亞. 法雷納(Giovanni Maria Farina)所設立的。因為這家位於科隆大教堂旁邊的香水店門牌號碼是4711號,這種香水便被稱為科隆4711,後來逐漸簡稱為古龍水,並且成為男性專用香水的代名詞了。科隆人非常自豪於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水鼻祖,連典雅素淨的瓶身設計也是幾百年來沒有任何改變呢。

兩百多年前, 拿破崙大軍橫掃歐洲,氣勢如虹的打到了德國科隆,卻被科隆生產的香水征服,人人帶了一些回家送給妻子和情人。這種混合了檸檬、橙花、迷迭香等多種香料的液體,當時既拿來擦用,也拿來內服,具有芬芳、提神、醒腦、止痛、醫病等多種功效 ,香味清新,就像春天的氣息一樣,乾淨且具有舒緩情緒的功效。 很快的成為法國皇室及俄羅斯皇室的最愛。

商店的門面也是很藝術呢!

 

shine的手不夠長ㄝ!

萊茵花園(Rheingarten)和舊城(Altstadt)是科隆市民和旅客最愛去的地方,也是典型釀酒坊密集的地方。12座羅馬教堂在科隆市中心組成了獨特的教堂建築群。~~ 這應該也是教堂囉?!

商店內的紀念品,shine不敢再買回家擺放~所以拍攝起來欣賞!

商店內的紀念品~shine家裡已經擺放著很多這種紀念盤呢!

商店內的紀念品也有槍枝及咕咕鐘.....

科隆大教堂和它那兩座擎天高塔,只要是介紹德國風情,幾乎都會出現它們的身影,彷彿告訴世人:沒到科隆大教堂,就等於沒有到過德國。

~~請繼續賞玩 咕咕鐘的故鄉  威斯教堂 我的心也遺落在海德堡 浪漫的海德堡古堡 披著白雪銀衣的蒂蒂湖  巴登巴登 科隆大教堂  法蘭克福 羅馬丘廣場 萊茵河畔聖高爾 瑪麗恩堡要塞  烏茲堡舊美茵橋  烏茲堡 威廉高地公園 卡塞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583470

 回應文章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05:38
很難得出門的我, 很開心常在格中跟 Shine 遊山玩水, 曾廣許多見聞 !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04-06 13:45 回覆:
謝謝你來和我同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