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信賢步道遊
2013/03/13 14:55:38瀏覽1748|回應2|推薦54

元宵節前shine夫妻到台北,H及Judy帶我們遊覽過新店直潭壩&文山農場,烏來瀑布遊客中心;離開瀑布公園繼續前往烏來信賢吊橋。

信賢步道入口是一座跨越南勢溪的黑色吊橋

信賢吊橋因鋼索纜繩上塗有止鏽的黑色柏油而得黑橋之名...

從信賢吊橋俯望南勢溪溪谷~溪水粉粉的藍煞是好看。

感謝H及Judy這對夫妻~超級旅遊達人

從信賢吊橋俯望南勢溪溪谷。

信賢步道以小瀑出名,不久就遇到第一個瀑布~昇龍瀑布。

第二個瀑布~大肚瀑布(有一很大片的石頭)

接下來瀑布名為小池瀑布

夫妻瀑布

石牆瀑布

通天瀑布是從很高落差流洩而下

信賢步道全程僅1,318公尺,從信賢吊橋平坦好走,沿途有十個瀑布;1.昇龍瀑布2.大肚瀑布3.小池瀑布4.通天瀑布5.潛龍瀑布6.石牆瀑布7.夫妻瀑布8.小孩瀑布9.婆婆瀑布10.公公瀑布,無論大小涓絲均有專屬「名牌」指引遊客。名牌以中文、羅馬拼音的泰雅族語譯音併列,部落長老依瀑布自然景觀為之命名,其中「昇龍瀑布」為最大瀑布;只是shine因有些水量很小就沒拍攝。步道盡頭,溪谷內溪水呈牛乳藍,色彩美得令人目光移不開,而硬頁岩石塊撒了一地,真令人陶醉。

信賢步道終點附近還有信賢國小種籽學苑及信賢村純樸村落風光,櫻花季節車上灑滿櫻花真是很有趣。

北縣烏來鄉信賢種籽親子實驗國民小學,原名台北縣種籽親子實驗學苑(種籽學苑)。1994年,由一群關心教育的家長興學,於2004年改制為「公辦民營」的小學。~專訪 信賢種籽實小~

信賢國小種籽學苑不簡單喔~瞧還要大型遊覽車接送呢!

~~請繼續賞玩 淡蘭古道(石碇段)  烏來內洞  直潭淨水場廠  新店直潭壩&文山農場  2013春遊貓空~杏花林&魯冰花海  雨中賞櫻~烏來瀑布公園&信賢步道 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7379005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山秀水
2013/03/28 23:23

青山綠水好風光

一連串的瀑布群可說是蔚為奇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3-03-29 00:00 回覆:

是啊!

台灣北部的山林步道都很雅致,

有機會在台北我都會想去走走ㄋ!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可惜那天下雨
2013/03/18 08:56
看Shine漫步步道賞景景致不錯
不過可能當天可惜了是雨天吧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3-03-28 18:46 回覆:
shine有玩就好,只是雨天照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