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古屋城~日本江戶時代的榮華象徵
2012/05/22 14:00:21瀏覽1164|回應0|推薦21

名古屋城位於名古屋市的中央,裝飾在城堡望樓──天守閣屋脊上的金色獸頭瓦..金鯱最爲有名。1612 年,當時的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修造了名古屋城,到 1867 年政治改革幕府倒臺之前,它一直都是德川三大家族之一的尾張德川家族的居城,極盡奢華。後在第 2 次世界大戰中於 1945 年受空襲,大部分被燒毀,1959 年重建天守閣,改爲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從那以後,天守閣的秀姿一直是名古屋的象徵。(2006.11月)

城堡內部1至5層為對外開放的博物館,可在這裡看到江戶時代各種物品及史籍資料。除天守閣外,另有數座小天守閣、三座隅櫓及東面的二之丸庭園。

名古屋是德川家康的大本營,掌權時為了他的兒子,所以建造了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的全景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主建築),樓高五層,在上可一覽名古屋市景,主要的特色就是屋頂上面的鯱造形(城樓屋脊兩端的裝飾品,魚形吻獸),裏面也有展示歷史文物,有點博物館的味道。

金色獸頭瓦~金鯱  (真品放在玻璃櫃內拍攝效果不好,所以請勉強欣賞有模特兒的金鯱模型喔!)


從閣樓往下拍的名古屋市區~名古屋城東側是一片建於17世紀的住宅和外塗泥灰的倉庫等建築物,街景別有一番風情。

城堡南側則是連片的行政大樓區,古色古香的舊時屋宇和現代新穎建築物協調地融合在一起,所形成的市容是名古屋城周圍一道獨特的景觀

名古屋城的全景

名古屋城的天守閣

名古屋城的菊花人形展

菊花人形唯妙唯肖

菊花展也是很雅致喔!

菊花展...在日本似乎常常看到呢!

名古屋城城牆掛很多菊花人形展的旗幟

東面的二之丸庭園~有秋天的感覺囉!

東面的二之丸庭園~園內設有一間茶室,遊客可入內品茗,體驗日式休閒生活風情。

東面的二之丸庭園

造型好漂亮的松樹

東面的二之丸庭園

名古屋城外面的護城河~牆上爬滿秋天變色的樹葉(不知是不是楓香呢!)

名古屋城外面停放著造型可愛的三輪車
門票:成人¥500
交通手段:地鐵名城線市役所站下車,7號出口往西北方向步行5分鐘

~~請繼續賞玩 黑部立山  日本合掌村 日本兼六園 日本上高地  夢中的安曇野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47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