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ircle of Life 輪迴的生機~日本賞櫻感想
2012/04/10 21:30:55瀏覽1216|回應1|推薦29

Circle of Life  輪迴的生機 (by Itxaso Zuniga 伊札庫索祖尼卡)

美妙生命的存在與湮滅,與櫻花緊密相連,櫻花堪稱生命歷程的形象體現,櫻樹期盼春光,是為了茁壯成長,枝條伸展有力的臂膀,櫻花競相爭豔綻放,如同降生的嬰兒,睜眼看到世上的五彩斑爛。

櫻花完美而脆弱的生命,雖然僅有幾周的時光,卻足以給人間帶來美麗和希望。

人們總想尋找最理想與完美的花朵,卻不曾悟出,每朵櫻花都在以其獨特的方式絢然怒放,怎能分出哪枝最美?哪朵最豔?

在生命的輪迴中,作為美麗象徵的櫻花既可說是轉瞬即逝,也可看作是一種超然永恒,它們年年在春回大地之際降臨人間,如同生命一般,在周而復始的循環中綿延永生。

The beauty of life and its finale are images intimately related to the cherry blossom. The flower thrives by searching for sunlight and eventually bursts open with robust color, Like eyes seeing the world for the first time, It’s perfect and fragile delicacy lasts only a few weeks, enough time in which to bring beauty and hope to our lives, We seek the ideal blossom without realizing each is sublime in its own way; And in the passage of time, the cherry tree…symbol of beauty that is both transient and transcendent…returns every spring as a reminder of what endures throughout the circle of life

 

 

 

shine在清明節前跟著好朋友到東京及京都自助旅遊,雖然沒看到最嚮往的櫻花步道,但處處都有櫻花樹的日本,賞櫻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賞日本櫻花的感覺就是追求最美麗的那一刻,文中作者所言:作為美麗象徵的櫻花既可說是轉瞬即逝,也可看作是一種超然永恒。真是很貼切的日本櫻花精神喔!

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其實就是櫻花精神~~生命在最燦爛的時刻結束……

這篇文章是搭乘ANA航空從東京返台時,機上雜誌中的一篇文章,shine很喜歡特地抄錄下來與大家分享。順便也欣賞日本的櫻花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317745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樹下
2012/04/11 10:04

每個人都可以最自然 最高上的

詩人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4-11 13:29 回覆:
日本的櫻花樹真的有著超凡的意境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