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月台南隨意遊~林初埤 北門 興達港
2016/04/23 09:00:00瀏覽1255|回應2|推薦32

shine3月底計劃參加同學會遊高屏,所以提前兩天到台南吃喝玩樂,嚮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聽說正是開花時刻,當然不能錯過囉!

3/24小忠夫婦帶我們用過在地台南早餐~肉質鮮美的無刺虱目魚,是來到台南品嚐小吃不可缺少的。然後出發郊遊,因W提到故鄉在東山,小忠居然就駛向關子嶺尋找東山咖啡,細雨中霧濛濛,我還以為迷路呢! 反正好朋友出遊什麼都有趣,偶而下車伸伸腿拍拍照都開心啦!

上網查詢應該是~山指甲 Ligustrum sinense 木犀科(Oleaceae)女貞屬


雨中的粉撲花是否同情我們迷路而落淚呢?

經過關子嶺一段距離後,沿著號稱咖啡公路(175縣道)前進,感覺是條蕭瑟的公路;

終於看到一間還有在營業的咖啡店,我們當然要來喝一杯台灣的東山咖啡;

還有咖啡豆的製作流程表示自製咖啡豆

觀景平台可鳥瞰嘉南平原,若天晴應該是很不錯喔!

在濕冷的天氣來杯咖啡真的很棒!

園區有種植咖啡,原來咖啡的花長醬子,不畏風雨ㄝ!

芝喜香咖啡

細雨中的朦朧景色彷彿是仙境ㄝ!

喝過咖啡問好路,繼續探訪白河….

濃霧中走山路其實挺驚險,還好不趕路,邊笑談中邊賞景,終於來到林初埤。

林初埤是嘉南農田水利會的灌溉埤塘,週邊有環湖步道、觀景平台及糖鐵鐵馬道。

濛濛細雨下翠綠的稻田好夢幻

林初埤木棉花道位於南90與南89縣道上,長達一公里左右的木棉道;

主要的賞木棉大道,呈現一個T字型的狀態,因交通管制,我們在路邊停好車,再走過來。因陰雨又木棉尚未盛開,shine小小的失望囉!

想像中橘紅花海倒映在稻田水面上相當別緻動人,再搭配上周圍簡樸的農村景觀,應有世外桃源的仙境風範;可惜天氣不佳….

木棉花開季節為每年的3月至4月,花期約停留兩個禮拜,木棉樹在這個季節,先開花,之後才長出嫩葉,冬季的木棉樹呈現枯枝的樣貌,隨著春天的腳步,出現一顆一顆的花苞,在只能推估但說不準的盛開期,盛開綻放的木棉花會襯著兩旁準備春耕的田地。

白河木棉花道,最經典的地方,應該就是T字型的直線部份...

Bored Panda網站公布「世界最美15條花海街道」,林初埤木棉道是亞洲唯一入榜,名列第十一名。

天氣較為陰冷,加上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的花期延後,林初埤木棉花道聽說近日才逐漸進入盛開期,只是shine來早了!

木棉花又稱為斑芝花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豔紅色五花瓣,杯形花萼,花大肉質,花徑達 8~10公分,花開有如火焰般亮眼,簇生於枝頭,花期為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花謝後結橢圓形碩果,成熟時果實會裂開,種子連同白色的棉絮隨風四散。

木棉花的花語~永恒的愛情與珍惜身邊的幸福。

這兩位帥哥居然在木棉花道較量起來~~到底誰跳得高?

 

啤酒車感覺不錯看

3/25因雨下的很大實在不方便出遊,午後雨勢稍歇時,小忠想帶我們晚餐去吃岡山羊肉,所以先去北門賞鳥;

shine沒有大砲只有20倍的傻瓜相機,所以請見諒囉!

感覺有不少鳥,可惜不是很清楚!

 

聽說是黑面琵鷺ㄝ!

黑面琵鷺(Platalea minor ; Black-faced Spoonbill);長得像鷺鷥,而臉黑黑的鳥就是黑面琵鷺,是知名的稀有鳥種,目前有紀錄的數字大約 350 隻。

黑面琵鷺最早的棲息地是韓國及中國的北方沿海,但在自然環境遭到破壞之後,原有的棲息地不再適合它們居住,近年來它們覓著了一個新的棲息地,那就是寶島台灣的曾文溪口沼澤地。

 

  

  接著前去 高雄茄萣的興達港情人碼頭

  發現這淡紫色花不錯看,原來是苦楝。

苦楝樹(Melia azedarach,又稱Chinaberry),排灣語為vangas ,屬楝科植物中的著名品種,又稱苦苓樹、金鈴子、栴檀、森樹等,其果實川楝子可入藥。  

 

 

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2-3回回羽狀複葉互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小葉多數,邊緣有缺齒或粗鋸齒;苦楝的樹皮呈暗褐色,有淺縱裂紋;

 

  春夏之交開淡紫色花,圓錐狀聚傘花序,花絲合成細管,花芳香;10月果熟,核果球形、熟時橙黃色,經冬不落。 

  

  興達港位於高雄最北端之茄萣區崎漏灣海岸,由於茄萣盛產「烏金」,因此這兒也成了台灣最重要的烏魚基地,在高雄市政府的規劃打造下,興達港曾是大高雄地區新興的多功能觀光漁港。 

  裝置藝術拍照不錯看 

 這兩位自認還年輕的帥哥還要再比賽看誰跳得高ㄝ!

  『北有漁人碼頭,南有情人碼頭』,可惜目前倒是給遊客有種蚊子館的感覺! 

 

  來此悠閒的散步還不錯啦!

前往岡山的路上停等紅綠燈,窗外的建築物不錯看….

專程從台南開車來吃岡山舊市羊肉,大家應該知道這些人真的很貪吃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53096772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3 09:27
木棉道 晴天雨天 各有不同風情 都是美
我月初去的 天氣好 可人也很多
下雨天出遊確實比較不方便
不過人少 逛起來就更悠閒了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6-05-02 17:01 回覆:
不過拍攝遇到雨天真的還有些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