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的溫泉療養地~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2009/04/09 11:51:44瀏覽3616|回應1|推薦11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規模最大的溫泉療養地,在18世紀是歐洲名聞遐邇的社交場所,哥德、莫札特、海頓、蕭邦、德伏札克等無數知名人士都曾造訪過;如果沒有來過此地,實在難以想像路上人手一個溫泉杯,悠閒的在河岸兩旁散步的情景…(2007.3.25)

卡羅維瓦利自從1522年被醫療報告指出具有療效之後,陸續建築的溫泉走廊及豪華飯店更讓此地成為渡假聖地,現今仍是歐洲各國喜愛的溫泉渡假地。

沿途有很多美美的枯樹,吸引了shine 的注意喔!

聖瑪麗.瑪格達雷納教堂

莫札特也曾在這兒休養過

慕林斯卡飲泉所...位處卡羅維瓦利中心,新文藝復興樣式優美的飲泉所,18世紀貝希爾醫師提出一面飲用泉水一面散步的飲泉療法,飲泉所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開始興建的,慕林斯卡飲泉所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這棟長132m 13m的建築是由設計布拉格國民劇場的約瑟夫吉特克擔綱,屋頂以代表12個月的12尊雕像裝飾,內部包括慕林斯卡在內,有5個源泉。

關於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據說是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查理四世於西元1358年發現的。當年查理四世帶著他的獵犬來到這個山谷狩獵,獵犬在險坡上為了追趕一隻鹿不慎摔進一個熱水池裡,結果獵犬不但沒有被熱水燙傷,反倒是治好了原有的皮膚病;這個熱水池子就在Trzni飲泉所裡。

慕林斯卡飲泉所 的迴廊

雖然後來證實這個傳說純屬虛構,但在Trzni飲泉所的側邊牆面上,仍舊可以看到這個故事被刻劃在一幅銅製的版畫上,而版畫下頭的正是傳說中查理四世發現的那個高溫64℃的溫泉出水口。

維吉特爾尼飲泉所 Vridelni Kolonada是卡羅維瓦利最受觀光客喜愛的飲泉;與我們印象完全不同的卡羅維瓦利溫泉,是可直接飲用的。溫泉的出水口建築在美麗的迴廊之中,更清楚標示著每股溫泉的溫度。走在街上,處處可看見遊客人手一個造型特殊的溫泉杯,扁平的杯身上有個細長的把手,把手與杯身相通,正確的使用方式是直接從把手上的口飲用溫泉水。

卡羅維瓦利共有十二個不同療效的溫泉,這個溫泉含有碳酸、硫磺、鐵、氯化鈉...等;據稱有治療消化器官及肝臟疾病的功效,每種喝起來也都有不同的味道,不過大致來說,就是鹹味加上鐵銹味,唯一的差別只是"難喝""超級難喝"罷了!!

噴出高度約 8m 的維吉特爾尼間歇泉...隨著咻!!的聲音,高溫的維吉特爾尼間歇泉往上噴灑,玻璃維慕的建築物時時刻刻都被煙霧籠罩著;昔日蘇聯的太空人加加林曾拜訪此地,此飲泉所因而被暱稱為加加林飲泉所,但此間歇泉不能飲用。

普普飯店...007皇家夜總會曾在此拍攝

 

超級漂亮的建築

拉茲紐ILazne I)。書上說:「捷克語『Lazne』就是溫泉的意思,一般指的是可以泡澡的溫泉設施。」卡羅維.瓦立共有5座這種「拉茲紐」澡堂,分別被冠上IIIIIIIVV加以區分,除了拉茲紐III外,其餘的均沒有對外開放。拉茲紐I位於溫泉區的末端,座落在一座林木茂盛的公園旁,稍微偏離熱鬧的市中心,環境相當清幽雅致,光憑建築物漂亮的外觀,若不說它是澡堂,還真讓人以為是博物館或劇院呢!

有特色的溫泉杯

~~請繼續賞玩 庫倫洛夫   春天的布拉格城堡區 春天的布拉格舊城區  布拉格猶太區小城區  布拉格查理大橋  瑪麗安斯凱蘭澤 布爾諾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832247

 回應文章

may在台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這裡!
2009/04/11 09:58
真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一次!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04-11 10:47 回覆:
歐洲有機會當然還想再去玩喔!歡迎你再來回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