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士林官邸菊展~菊來運轉
2022/01/06 08:00:00瀏覽3129|回應0|推薦33

 2021士林官邸菊展於11/26-12/12舉行,共規劃11個主題展區。因為喜歡菊展時的花團錦簇,色彩繽紛,所以shine每年若有機會就會來參與這盛況。

從士林捷運站步向園區大門前西側綠地,可以見到超過0.5公頃黃澄澄的向日葵花海,這可是市區難得的花海景緻。

士林官邸入口處旁今年特別規劃隱藏版展區「徜徉向日葵花海」~好美

向日葵又名朝陽花或太陽花,因其花常朝著太陽而得名,英文名sunflower

向日葵高13.5米。頭狀花序,直徑1030厘米,單生於莖頂或枝端,夏季開花,花序邊緣生中性的黃色舌狀花,不結實。花序中部為兩性管狀花,棕色或紫色,能結實。

 2021士林官邸菊展以「菊來運轉」為主題,打造4個必拍好運點、13大展區,非常療癒身心…….

每年菊展的主角都是「大立菊」,在同一棵菊花上長出幾朵花是技術的展現。

大立菊的家去年shine每棵都拍照介紹,但卻都記不得!

今年請自行點閱2020士林官邸菊展~大立菊的家參考

是一文字菊嗎? 一文字菊為日本品種,是大菊中唯一的單瓣花,又稱為菊徽章,是日本皇家家徽上的菊花圖騰。2008年首次在士林官邸菊展展出。

簡單的說~大立菊是一種造型菊栽培方式而不是一種大菊品種;在單一顆菊花植株上,可著花上千百朵,花朵大小相同,排列整齊稱之大立菊。

大立菊的家

園區不僅大立菊、造型菊、各式花草都繽紛盛開!

於音樂台前由公園處打造將近7米長的五線譜與音符的大型綠雕,搭配彈奏小提琴與吹奏喇叭的綠雕樂手,加上可愛盆栽人物鼓手,組成「聽見花兒在歌唱」的交響樂團。

i13廣角效果很不錯,所以shine今年拍照全景居多。

聽見花兒在歌唱

玫瑰園內玫瑰花盛開,處處可見粉美的玫瑰花ㄝ!

雙色的玫瑰花真是迷人…..

士林官邸玫瑰園,滿園玫瑰花香四溢!

雙色的玫瑰花粉美….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五彩繽紛的玫瑰也正盛開著,好似一同歡慶這菊展盛典,紅、黃、紫、白、粉、桃、雙色的玫瑰,展開嬌顏熱力綻放中。

豔紅玫瑰傲然矗立

玫瑰園內玫瑰花盛開,處處可見粉美的玫瑰花ㄝ!

shine偏愛含苞待放的花朵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這兩年在菊展時都與菊花爭奇鬥艷,美極啦!

每朵玫瑰花有其獨特的美感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

不同角度散發不同的魅力

雙色玫瑰花真是迷人…..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

黃玫瑰花氣質高雅

士林官邸玫瑰園真是美不勝收

處處可見粉美的玫瑰花

主題園區,除了既有的花仙子、長頸鹿及鋼琴綠雕外,今年增加佈置超過20種不同形狀的造型菊與多樣繽紛的各式菊科草花,最吸睛的莫過於會旋轉的大提琴與小魚造型菊。

主題園區今年依舊看得到超過8米的美聲公主、長頸鹿和鋼琴等20多種造型的綠雕。

9.28公頃的園區,以各式造型菊、懸崖菊、菊花綠雕、大菊、中菊、菊科草花及花球點綴。

園區內更新旋轉木馬、8米高花卉公主等佈置,宛如走進療癒童話世界。

旋轉木馬

8米高花卉公主似乎與往年相同

除了菊花,今年依舊看得到超過8米的年輕版美聲公主、長頸鹿和鋼琴等20多種造型的綠雕,搭配上旋轉木馬、白雪公主與小矮人、樂曲場景等佈置,宛如身在童話故事中。

朋友說士林官邸賞菊展每年都差不多,還笑我為何每年都來士林官邸賞菊展,但因為色彩繽紛,我就是喜歡來拍照。

小火車漫遊在花團錦簇中

長頸鹿彈鋼琴已經彈4年啦!shine也來聽聽長頸鹿彈奏著什麼樂曲喔!!!

小火車就要開囉!

色彩繽紛的主題園區其實不錯看

夢幻城堡是菊展時最出色的景致….

花仙子彷彿正聆聽著長頸鹿彈奏著美妙的旋律….

11/29剛好有20幾團的遊覽車也到士林官邸賞菊展,拍照時到處都是粉紅人群,也是很有特色喔!

西式庭園展區以「花好悅園」為主軸布置,庭園入口以懸崖菊、大菊、鼠尾草、薰衣草等色彩繽紛花卉營造迎賓大道,輔以精緻噴泉,整體顯得錯落有致。

西式庭園展區

入口右側運用大理花、麒麟菊、瑪格麗特、小菊等營造靜謐的空間,左側花壇可看到表情逗趣的羊咩咩;

沿著西式庭園步道,映入眼簾的是呼應今年菊展主題「菊來運轉」的金色摩天輪。

中式庭園的醉蝶花海是超級亮點

醉蝶花又名西洋白花菜、擬蝶花、紫龍鬚、西洋鳳蝶草

總狀花序頂生,苞片葉狀單生,無柄,密集成團,無限花序,由下往上逐漸綻放,具有微芳香;萼片條狀披針形,向外反捲;花瓣 4 枚,倒卵形,有長爪,白色或玫瑰色至紫紅色;雄蕊 6 枚,著生雌蕊子房柄上,長於花 2~3 倍;子房線形,柄長 3~4 公分,長於雄蕊,花柱短,柱頭扁頭狀。

醉碟花的奇特之處在於花序上的花蕾都是由內而外次第開放,而且花色自變,先淡白轉為淡紅,再淡紅轉為淡紫,最後呈現粉白色,非常迷人,讓人驚歎不已,常令飛蝶陶醉,故而得名。

士林官邸蘭花房內也有很多繽紛多彩的花卉

士林官邸蘭花房繽紛多彩

 很大朵的菊花

麒麟菊

居然是綠色的菊花

每個空間都佈置的多采多姿

繽紛多彩的花圃錦簇拍照很有景…..

繽紛多彩的花圃錦簇

黃金蒲桃正盛開,黃澄澄的花朵非常吸睛。

因為又熱又擠,shine決定離去,才來拍攝士林官邸的入口處,透過花卉布置搭配印有好運詞彙的「轉運摩天輪」,期盼轉來運氣。

因為喜歡菊展時的花團錦簇,色彩繽紛,12月初shine又專程來拍照,改日再分享囉!~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084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