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玉姐妹動物園遊記(2021.11.7)
2021/12/30 08:00:00瀏覽3079|回應0|推薦28

 11月初的週日,W想帶梅玉出遊,討論結果大家都同意去臺北動物園,因為回憶特別多! 不過假日遊動物園真的很擁擠。

通常我們進動物園首先都會去欣賞Flamingo,佛朗明哥紅鶴殊有「最優雅鳥類」之譽,也有人稱牠為「花仙子」,行動優雅動作像個昂首闊步的淑女。

無尾熊是澳洲的國寶,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有袋目動物之一;可惜戶外的無尾熊今天拍攝不到正面…..

老路線還是搭乘小火車去上頭,假日遊客很多;兩棲爬蟲動物館梅姐從來不能錯過,這是鈷籃箭毒蛙。

隔著玻璃窗有些拍照效果不佳,箭毒蛙顏色都鮮艷美麗。

鈷籃箭毒蛙

 寶貝梅最愛變色龍,感覺似乎櫥窗有點變化啦!

離開兩棲爬蟲動物館,途中欣賞烏龜時居然看到霸凌,有隻可憐烏龜,堅硬的龜殼被大龜壓榨到都凹陷,而且不只被一隻大龜欺負,真讓人看了很不忍心!

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又稱天堂鳥或極樂鳥花。

天堂鳥花朵有三塊鮮艷橙色的萼片,及三塊紫藍色的瓣。其中兩瓣是聯合的,形成像箭的蜜管。

位於溫帶動物區的企鵝館,展示國王企鵝及黑腳企鵝;黑腳企鵝水中遊…..

朦朧玻璃窗內的黑腳企鵝

企鵝館出口的紀念品店是梅玉姐妹的最愛,今天還有來自新竹的表哥同遊喔! 瞧小朋友愛吃冰的表情就是開心。

 鳥園是W的最愛,當然要去特地去欣賞。不過今天鳥兒不知道躲在哪兒,看到不太多。

灰頸冠鶴 Grey crowned crane (學名: Balearica regulorum)

灰頸冠鶴瞳孔淺灰至淺藍色。與黑頸冠鶴同有黃色羽冠,不同處在頸淺灰色及紅色喉部肉垂較大,白色頰斑僅在頂部才紅色。幼鳥整體灰色,具有褐色的頭冠及頸背,身體灰至褐色,瞳孔褐色。

這兩隻我不認識它們喔!

智利紅鶴Chilean Flamingo(學名: Phoenicopterus chilensis)淺黃灰色的腿帶有明顯的紅色「關節」及足。嘴端的黑色向下彎曲,其餘嘴的部份非常淺色。亞成鳥灰色,帶有褐色及粉紅色斑。

走出鳥園就看到亞洲象

壯碩的亞洲象優雅的漫步

梅姐知道阿公疼她,偶而會裝模作樣欺負阿公。

和阿公出遊感覺很開心喔!

玉寶貝出遊時穿上生日禮物自選的新鞋,結果被咬腳,所以走路很難過。

河馬的軀幹肥圓呈桶狀,除吻部、尾、耳有稀疏的毛外,全身皮膚裸露,呈深灰色與肉紅色相間;表皮厚而光滑;尾短小;四肢粗短,每足4趾;頭碩大;耳較小,立於頭頂;嘴和牙齒極大,尤其是下顎的一對犬齒,長度可達30公分。

東非劍羚~奇怪的是為何角一支是直的另一支卻是彎的?

_

玉寶貝鞋咬腳不能走,但表哥沒進去過穿山甲館,所以就分兩路參觀。熱帶雨林室內館,樹上的棉頭絹猴好可愛喔

 絹猴的英文名稱Marmoset 的原意是「奇怪的人」,棉頭絹猴通常成群活動。

台北市立動物園歷時13年規劃的熱帶雨林室內館於201979日正式開放。由於建築物的外型以臺灣穿山甲意象設計,故又得名「穿山甲館」(Pangolin Dome)。穿山甲館以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環境為展示主軸,融合水域、樹林、樹冠層的沉浸式複合生態系,使遊客能感受到熱帶雨林的生物多樣性特色與氛圍。

進入「穿山甲館」就可感覺到整體空間開闊、植栽錯落有致的氛圍,陽光灑落時好夢幻;黃金級綠建築「穿山甲館」讓你彷彿置身熱帶雨林。

 除了可愛、引人注目的外型設計,這棟建築物的設計理念更是大有來頭。穿山甲館結合節能減碳、太陽能光電、雨水回收系統以及節能空調設計;這座依極度頻危動物所設計的仿生綠建築由於富含環境保育概念、符合生物多樣性概念,更榮獲內政部「黃金級」綠建築認可。

此次都沒看到二趾樹獺和穿山甲,看來還要再安排來一次喔! 反正動物園真是個郊遊散步的好地方! 只好和色彩鮮艷亮麗的金剛鸚鵡說再見囉

台北街頭有很多小公園賞心悅目

美人樹花期是9~11月,11月初似乎已近尾聲。

美人樹(Silk floss tree or Floss silk tree)學名:Ceiba speciosa,又稱美人櫻、酒瓶木棉、美麗異木棉。

花瓣5枚,雄蕊合生成筒狀5柱,每柱再裂分為2;花緣皺摺,滿開後略反捲,奼紫嫣紅,花團錦簇,醒目耀眼,煞是好看!

花大朵而豔麗,花萼鐘形,紫紅色或淡粉紅色;部分品種花瓣有一半為深黃色,近中心處乳白色有褐色斑點,開放時徑10~15公分,花冠粉紅色,花心白帶黃色,總狀花序。

白千層屬常綠喬木,主幹健壯挺直,樹高可達20m。木栓質樹皮灰白色,質地鬆軟,似麟層狀厚而疏鬆,可以片狀層層剝落,樹皮去掉一層又有一層,故叫白千層,或剝皮樹。春、秋兩季開花。

白千層的花呈白色或淡黃色,像個小瓶刷狀的模樣,十分可愛。

 蒜香藤(Mansoa alliaceum),又名張氏紫薇或紫鈴藤,為熱帶藤本植物物種。紫色花海令人驚豔。

蒜香藤由於葉與花均具有大蒜味道,故得此名;花紫色到淺紫色,喇叭形,有五瓣。

台北到處有很多美麗的花可欣賞,到動物園很方便,居住在此其實很幸福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059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