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賞梅景點~士林志成公園寒梅盛開
2021/01/28 08:00:00瀏覽2512|回應0|推薦21

 每年1月上旬開始,全台各地的梅花陸續綻放,但著名的賞梅勝地往往都藏身在深山林內,比如南投信義鄉、國姓鄉,嘉義梅山、台南梅嶺等,其實在台北市就有多處賞梅景點,而且有些是搭捷運就可以抵達,比如士林區的志成公園、士林官邸。

搭捷運於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先走到福林公園;

楓紅挺美的......

因不知道志成公園在哪,只好一面問一面找,原來志成公園就在士林官邸對街;終於找到啦!

梅園的梅花在119日盛開啦!

shine難得看到梅花盛開,真的很開心!

近拍特寫一下

士林志成公園是台北市非常熱門的賞梅景點

志成公園採中國園林風的造景,盛開的梅花樹真美.....

每年梅花季總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

 

梅花 花單生或有時 2 朵同生於 1 芽內,直徑 2~2.5 公分,香味濃,先於葉開放;花梗短,長約 0.1~0.3 公分,長無毛;

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萼筒寬鐘形,無毛或有時被短柔毛;萼片卵形或近圓形,先端圓鈍;

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紅色;

雄蕊短或稍長於花瓣;子房密被柔毛,花柱短或稍長於雄蕊。花期是冬春季。

坐在冬陽暖意的花樹下,抬頭即是一片雪白,蜜蜂忙著採蜜、人們則是悠閒賞花,感覺真的超級美好。

志成公園 梅樹大枝多,花開得熱鬧非凡,拍起來就格外壯觀。

冰清玉潔的梅花姿態優雅

雪白梅花映照藍天,粉美.....

近拍特寫,慢慢欣賞....

園裡有一、兩棵老梅樹,花開滿枝頭……

志成公園壯觀的梅樹花海....

志成公園壯觀的梅樹花海....

志成公園壯觀的梅樹花海....

在都市就能欣賞到壯觀的梅花,感覺真幸福!

志成公園壯觀的梅樹花海....

尋找獨特落單的梅花很有趣

具中式庭園特色的志成公園內栽植數棵梅樹,與古色古香的窗格圍籬、園路相映襯,乘坐在梅樹下休憩暢聊,景色怡然自得。

志成公園壯觀的梅樹花海....

志成公園壯觀的梅樹花海....

志成公園梅花高度很適合近拍特寫

雄蕊短或稍長於花瓣;子房密被柔毛,花柱短或稍長於雄蕊。

壯觀的梅樹花海.........

勤勞的蜜蜂正在勤勞的工作,要捕捉他們好動的身影,還真是要有點耐心。

近拍特寫

 shine好喜歡志成公園的梅花園喔!

志成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04號旁 (中正路與雨農路交會處)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111206255255(區間車)260260(區間車)303303()303(區間車)304承德線、304重慶線、620620(區間車)、小15、小15(區間車)、小16、小17、小18、小18(區間車)、小19、紅30、紅30(區間車)、紅5至福林國小站即可到達志成公園。

2、搭乘捷運:淡水線於「士林」站下車,捷運一出口,沿中正路步行約10來分鐘,即可到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55696196